竞技风暴
莫伦特斯破除希腊恐惧说 希腊克星从趣闻变为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在开赴比雷埃夫斯港前,瓦伦西亚队内弥漫着一股紧张的情绪,因为西班牙球队还从来没在希腊人的土地上赢过球。瓦伦西亚在欧洲赛场3次作客希腊2平1负,而巅峰期的皇马也从未在这里占到任何便宜。开场第27分钟的进球更验证了希腊人的主场作战能力,但没想到的是“希腊噩梦”从这个进球画上句号,莫里恩特斯的帽子戏法让西班牙球队首次在希腊开斋,同时也让希腊人产生了恐惧心理,职业生涯8次攻破希腊球队的大门,一个西班牙人成了希腊球队的克星。

  赛前就有乐观的西班牙同行拿莫里恩特斯的欧战数据为同胞打气。莫罗在

皇马时代曾和奥林匹亚科斯两次交手,1997年10月皇马在贝纳布5比1大胜,莫里恩特斯打进一球,两年后两队在冠军杯中再次遭遇,莫里恩特斯一个进球两个助攻,帮助皇马在主场3比0轻松获胜。效力摩纳哥时莫里恩特斯也和希腊球队有过交手,2003/04赛季冠军杯摩纳哥和雅典AEK分在同一小组,莫里恩特斯的两粒进球帮助球队在主场4比0大胜,而客场0比0的比分也没有影响摩纳哥晋级。

  不过在面对希腊球队时上演帽子戏法,还是莫里恩特斯职业生涯的第一次,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赛前我是希腊克星的说法还只是一个趣闻,赛后再看可就没那么简单了。”弗洛雷斯为莫罗安排的角色是策应中锋,但门前的良好嗅觉让莫里恩特斯一发而不可收拾。前两个进球,第33分钟比利亚左路突破横传,莫里恩特斯的选位恰到好处,既不越位又可以轻松把皮球送入空门。第38分钟安古洛的射门被尼科波利迪斯扑出,又是莫里恩特斯鬼魅般出现在皮球的反弹路线上,补射空门把比分改写为2比1。终场前的进球则体现了莫里恩特斯的另一面:作为传统高中锋的威力,压住对方后卫抢点头球,尼科波利迪斯甚至来不及作反应。

  4场比赛5个进球,莫里恩特斯已经成为瓦伦西亚的头号射手,面对记者们抛出的9号诅咒论,更是自信的表示“我不相信所谓的诅咒,只知道9号是头号射手的代名词”。本尼蒂斯和弗洛雷斯同样信任莫里恩特斯,但比起

利物浦和瓦伦西亚两支球队的边锋能力,会发现西班牙球队的边路传中能力更强,莫里恩特斯的技术特点也更容易发挥。而站在莫罗身旁的比利亚,更是像极了当年灵气十足的劳尔,双剑合璧,一高一快两名球员都如鱼得水。状态出色还有一个小秘密,莫里恩特斯的第三个孩子加布里埃拉将在9月底诞生,他当然希望用更多的进球献给小家伙。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