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新闻人物聚焦里克尔梅:即将绝种的古典南美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国家队核心,里克尔梅周三宣布退出国际赛场。他踢得是那种即将绝种的古典南美足球。

  在足球愈发强调速度和身体的时代,里克尔梅简直就是一个另类。他的足球不慌不忙,如此高雅。

  28岁的他仍然会在西班牙的比利亚雷亚尔队继续职业生涯,用南美人的控球去表达他对比赛的理解,诱使对手失位然后给出致命一击。

  尽管他看起来很慢,但他思考的速度和连贯的控球让别人很难从他脚下抢走皮球。而且,他还可以通过犀利的传球撕开哪怕是最强大的防线。

  里克尔梅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37次,打进过8球。他在禁区前的任意球对对手而言,简直是致命的。

  去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他完成了在国家队的最漂亮的一场比赛:3比1战胜宿敌巴西。但是,他踢球的方式也在阿根廷引起了争议,教练们要么以他为核心,要么把他排除在外。

  2002年,推崇欧洲打法的贝尔萨把里克尔梅排除在了出征

世界杯的名单之外。

  4年后,贝尔萨的继任者佩科尔曼选择了围绕里克尔梅设计战术出征德国。“罗曼是个关键球员,因为他能在球场带给我们所需要的东西。”佩科尔曼说,“他主导着进攻方向。”

  里克尔梅的俱乐部生涯同样起起伏伏。

  他在博卡青年起家,那支令人难忘的比安奇球队中,里克尔梅是关键,是核心,他们赢得了两届南美解放者杯。但2002年登陆欧洲加盟巴塞罗那后,他遇到了困难。范加尔不能让里克尔梅融入到他的战术体系中。

  随后转会到小球会比利亚雷亚尔队后,他身边有很多南美球员还有赏识他的智利教练佩莱格里尼。里克尔梅又自由了,重新在中场担任起了指挥官。

  他帮助名不见经传的比利亚雷亚尔打进

冠军杯半决赛,直到输给阿森纳。

  不过,他仍然给那些吹毛求疵的人落下了话柄。第89分钟,他射飞点球,而这个球本来可以把比利亚雷亚尔带到加时赛。

  阿根廷在世界杯上的故事与此类似。

  6比0大胜塞黑的比赛中,里克尔梅被评为最佳球员。但在四分之一决赛,同德国队的比赛中,当阿根廷最需要他来点燃灵感的时候,里克尔梅,消失了。

  他的表现在其能力之下,里克尔梅下半时被替换下场。经过加时赛,阿根廷在点球大战中被德国队淘汰。(NAKA)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