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大射手送瓦伦欧冠重礼 莫伦特斯总进球数达到3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7:0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之前我们都在等待,现在终于可以说出那句话了:“这将是一个属于莫伦特斯的赛季。”或许对于莫伦特斯来说唯一的遗憾的是此时自己身披的不是皇家马德里球衣,但没关系,有谁会注意奖杯上的缎带是什么颜色呢。

  “30!”当西班牙电视台的评论员大声念出这个数字时,莫伦特斯呼啸着正冲向球迷。这个进球发生在比赛的第89分钟,凭借此球莫伦特斯完成了帽子戏法,并将自己的欧冠进球总数提升到30个——是的,相比舍甫琴科与劳尔,这个数字并不算什么,但问题是莫伦特斯从来就没有获得象劳尔这样多的信任。

  在瓦伦西亚队中莫伦特斯是欧冠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欧冠联赛对他而言总是那样的美妙与慷慨。他曾经四次随队打进欧冠联赛决赛,并最终三次捧杯,而即使是在不能为

利物浦征战欧冠2004-2005赛季,利物浦也获得了最终的冠军。在本场比赛之前莫伦特斯曾表示:“瓦伦西亚就是为了欧冠联赛而生。”球迷与媒体都视其为好运的象征,因为这位高大射手总是能在欧冠赛场上获得特别的礼物。

  或许是因为重回欧冠赛场的喜悦带来了压力,瓦伦西亚开场后的表现并不好,中场被希腊人牢牢控制,一度只能通过后场长传直接寻找比利亚与莫伦特斯来发动进攻。第28分钟,主队球员康斯坦迪努首开纪录,场边的弗罗雷斯面无表情,看起来有些束手无策。不过5分钟后,弗罗雷斯的眉头舒展了,莫伦特斯在接到比利亚的底线传球后将比分扳平。又是5分钟后,瓦伦西亚打出快速反击,安古洛的射门被扑出,但莫伦特斯随即补射将比分反超,弗罗雷斯露出了笑容,比赛自此完全被瓦伦西亚掌握。

  虽然下半场奥林匹亚科斯一度将比分扳平,但阿尔比奥比在第85分钟的进球粉碎了他们,4分钟后,莫伦特斯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进球后弗罗雷斯立即将这位欧冠杀手换下,作为对其表现的嘉奖。

  奥林匹亚科斯球迷本以为这将是一场轻松获胜的比赛,因为他们的球队上次在主场输掉欧冠军赛事还要追溯到1997-1998赛季,而瓦伦西亚还从来没有在客场战胜过希腊球队。但莫伦特斯的存在改变了一切,他的3个进球让希腊球迷不得不吞下苦涩的失利,事实上在本场比赛之前希腊媒体就曾指出莫伦特斯的威胁性:“这个大个子已经连续5场比赛在希腊取得进球。”不过知道与做到从来就是两码事,就像奥林匹亚科斯主教练索里德赛后所说的那样:“为阻止他我们做了一切,但他还是让我们丢脸了。”

  本场比赛是莫伦特斯第三次与奥林匹亚科斯交手。3场比赛打进5球,《马卡报》戏称奥林匹亚科斯的球迷一定从此都不想再看见莫伦特斯。门前包抄、补射、头球抢点,莫伦特斯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射门艺术,而希腊球迷则从中感受到了无尽的痛苦。“这的确是一个有些奇怪的现象。”莫伦特斯也无法解释为什么自己总是与希腊球队的大门特别有缘。“或许是因为我总是能与他们交手的缘故吧。”莫伦特斯说,“比赛踢得多,进球自然也就多。如果说我给希腊球迷带来了痛苦,我很抱歉,但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与他们交手时我的运气总是不错。”

  这三个进球中让莫伦特斯最满意的是哪一个?很难说,但肯定不会是第二个。因为第一个与第三个对莫伦特斯来说都有着特别的意义。莫伦特斯打进的第三个进球是头球,而在加盟瓦伦西亚之后莫伦特斯就一直希望自己早日能打进一个漂亮的头球,以便回击那些批评他头球能力差劲的媒体。

  而第一个进球在形式上或许不能让莫伦特斯满意,但从历史方面来说,这个进球却是创纪录的。凭借此球,莫伦特斯成为了历史上第一名代表四支球队在欧冠联赛中进球的球员——前三支球队分别是皇家马德里、摩纳哥和利物浦。“看起来这是一个很不错的纪录。”莫伦特斯笑着说,“不过我更希望能帮助瓦伦西亚夺冠——我在决赛中打进制胜一球。”

  莫伦特斯效力的前三支球队都曾在莫伦特斯效力期间进入过欧冠联赛的决赛,不过遗憾的是,摩纳哥在决赛中输给了波尔图,而利物浦虽然夺冠,但莫伦特斯却因为之前代表

皇马在欧冠联赛中上过场而只能作壁上观。“我希望能弥补遗憾。”莫伦特斯说,“正是为此我才加盟了瓦伦西亚,西班牙足球更适合我,我渴望能用自己的进球为球队带来荣誉,就像我现在正在做的那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