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把里瓦尔多活活克死 一项纪录瓦伦锋煞霸占欧洲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9:38 新浪体育
谁把里瓦尔多活活克死一项纪录瓦伦锋煞霸占欧洲第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莫伦特斯曾说,瓦伦西亚的天然位置应该是在冠军联赛中,而瓦伦西亚球迷,也称赞莫罗似乎天生为冠军联赛而生。在莫伦特斯的荣誉簿上,已经有了三个冠军联赛冠军奖杯以及一个亚军奖杯,“蝙蝠军团”的球迷希望莫伦能为他们带来好运,帮助球队重新品味曾经有过的辉煌。

  瓦伦西亚此前客场对阵希腊球队从未取胜,但莫伦特斯却是一员福将,此前他5次做
客希腊都取得了进球。最终还是莫伦特斯的纪录管用,他生生地把里瓦尔多的奥林匹亚科斯给克死了。本场上演帽子戏法后,莫伦特斯在冠军联赛上的总进球数达到了30个,在欧冠总射手榜上排第7位,对这位总是在替补或者流浪之间徘徊的射手来说,这不是一个轻而易举就能达到的数字。值得一提的是,莫伦特斯的30个进球中,有8个是在希腊球队身上取得的,莫伦堪称是欧洲大陆最大的“希腊克星”。在小组赛上为瓦伦西亚打入三球后,莫伦特斯还无意间创造了一项欧洲第一——他成为了欧冠历史上首位在四支不同球队都取得进球的球员,他先前已分别为皇马、摩纳哥和利物浦取得过不少进球。

  对瓦伦西亚来说,仅用500万欧元就收购来莫伦特斯真是太值了,可以说早就翻了本了。2005年1月莫伦特斯转会

利物浦,但61场比赛仅进了12个球。他的表现如此之差,以至于他落选了西班牙队参赛世界杯。但在瓦伦西亚,莫伦特斯却很快找到了感觉。冠军联赛
预选赛
第二回合,正是莫伦特斯在第12分钟为瓦伦西亚将总比分扳平,帮助瓦伦西亚以3球大胜,确保1500万欧元的基本收益。3天后的联赛首轮比赛,莫罗再次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他在第33分钟打进的那个进球瓦解了伊鲁埃塔为贝蒂斯打造的铜墙铁壁。联赛第二轮对马竞,莫伦特斯没有上场,一方面是因为他有小伤在身,另一方面弗洛雷斯雪藏他,是让他为冠军联赛储备力量。

  弗洛雷斯本场比赛排出442阵型,莫伦特斯与比利亚搭档前锋。或许是远离冠军联赛太久,瓦伦西亚球员一时还无法适应大赛的气氛,开场后只知道长传比利亚与莫伦特斯,比利亚随后转移到边路活动。第5分钟,也跑到边路的莫伦特斯传中,但加维兰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得到。第10分钟,莫罗无辜被判罚越位。第27分钟,康斯塔蒂诺率先为主队得分,瓦伦西亚情况危急。所幸的是,仅仅5分钟后,比利亚底线附近传球,莫伦特斯近距离左脚推射马上就为瓦伦西亚扳平了比分。再5分钟后,莫伦特斯帮助瓦伦西亚反超了比分!加维兰发动快速反击,安古洛单刀射门,皮球被对方门将用脚挡出,但莫伦补射破门。下半场开始,比利亚接连错过机会,结果第65分钟主队将比分扳成2比2平。第85分钟,阿尔比奥尔将功补过帮助瓦伦西亚再次领先比分,第89分钟,席尔瓦开出角球,莫伦特斯小禁区线上力压对方后卫头球破门,上演帽子戏法!莫伦特斯进球后,弗洛雷斯立即将他换下,以示表扬。

  莫里恩特斯的加盟被认为是弗洛雷斯的赌博,贝尼特斯在利物浦不得不无奈地接受失败的命运,西班牙媒体也曾怀疑莫伦特斯能否复活,但随着这一个帽子戏法,所有的质疑声都将消失,媒体也相信那个曾经威力无穷的高产射手已经复活,并称赞弗洛雷斯赌对了。西班牙媒体的球迷论坛上,支持莫伦特斯重新入国家队的声音空前高涨。莫伦特斯赛后对最后一个头球特别满意:“早就想再入一个头球了,这球最漂亮,也是我最喜欢的。今天是幸福的一天,最重要的是球队以赢球开局,个人的水平也无法再要求更高了。为什么对希腊球队总能进球?我跟他们踢过很多次,对阵他们总会有对阵其它国家的球队时没有的运气。”(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