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媒体解密欧冠捞钱大王 拜仁力压皇马曼联独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2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从欧冠这个大金库中捞走了最多的油水,皇家马德里?曼联?巴塞罗那?AC米兰?都不对,答案是拜仁慕尼黑!根据德新社对欧冠参赛俱乐部的最新收入调查报告,拜仁成为了欧冠联赛的捞钱大王!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总经理霍内斯之前曾经对媒体抱怨,他表示德甲联赛冠军也许再也没有机会赢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了,因为德甲俱乐部在电视转播权上获得的收入分成已经
远远无法和其他的欧洲豪门相媲美,他们也因此失去了竞争的实力。但是德新社的这份调查报告却说明,自从1992-1993赛季欧冠联赛赛制改革以来,这整整的14年间,拜仁获得的收入要远远高于其他所有的参赛俱乐部。

  德新社在对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欧冠收入调查报告中说明,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在欧冠联赛的电视转播收入分成和奖金总额达到了2.1亿欧元(约合2.67亿美元),如果把拜仁总共参加过的54场欧冠主场比赛门票收入计算在内的话,这个数字将上升到3亿欧元(约合3.81亿美元),要知道9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欧冠总收入也只有1.94亿欧元(约合2.47亿美元),与拜仁的收入相比,

皇马俱乐部和他完全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德新社的调查报告同时显示,皇马俱乐部和英超的曼联俱乐部同以1.94亿美元的收入列在欧冠收入榜的次席。

  本赛季遭遇“电话门”丑闻而被罚降级到意乙联赛的老妇人尤文图斯俱乐部以1.72亿欧元的总收入列在排行榜的第4位,阿森纳俱乐部以1.71亿欧元列在第5位,接下来是

AC米兰的1.47亿欧元和欧冠卫冕冠军巴塞罗那的1.43亿欧元。

  巴塞罗那俱乐部获得了2005/2006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他也因此获得了3200万欧元(约合4070万美元)的收入,而拜仁在2001年获得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

德甲老大在那一年获得了最为丰厚的回报,他们取得了4600万欧元(约合5850万美元)的总收入。

  但拜仁老板霍内斯的不同声音似乎并非没有道理,今年4月他在接受一家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说:“我们赢得欧冠联赛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了。尤文图斯每年靠卖出电视转播权就能获得1亿1800万欧元的收入,但我们只有1600万欧元。5年的时间里,尤文图斯仅凭这一项就能比我们多收入5亿欧元(约合6亿3600万美元)。”

  拜仁主教练马加特的观点和霍内斯相似,但他的态度似乎比霍内斯还悲观,他说:“我们希望能够小组出线,这是我们比较现实的目标,小组出线之后的事情将更多的取决于淘汰赛抽签的结果。我们最主要的目标就是进入2007年之后,我们仍然没有被淘汰出冠军联赛。”

  (Adrian)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