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双响炮"里杰"百胜堂" 巴萨梦二队已直逼梦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1分15秒,这是埃托奥敲开奥萨苏纳大门所需要的时间。这是一次快到如同闪电般的进攻,完成这次进攻的主角是德科、小罗和埃托奥。当时,德科将球传入禁区,小罗在左侧下底之后倒三角传中,在门前插上的埃托奥用右脚一捅,轻松地攻破了里卡多把守的大门。这个进球是如此之快,以至于很多球迷都还没有来得及找到自己的座位,球场里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就已经震荡起来。埃托奥的这个进球,帮助巴萨打开了胜利之门,随后,喀麦隆人又进一球而且助攻梅西得分,3比0锁定胜局。

  这是一场人们预料到巴萨会取得胜利,但却没有料到他们会胜利得如此轻松的比赛。在理论上,上个赛季获得了联赛第四的奥萨苏纳,即便在诺坎普被击败,至少也应该是在战斗中死去,但可惜的是,失去主帅阿吉雷这根精神支柱,昔日的潘普罗纳雄鹰似乎已经忘记了如何捍卫他们的荣誉。90分钟里,他们始终都被巴萨玩弄于鼓掌之中,可怜的36%的控球时间就是最好的证明。全场比赛,他们仅仅只有两次射中了巴萨的球门,无事可干的巴尔德斯甚至在九月份的黄昏里就感到了一丝寒冷。

  面对今非昔比的奥萨苏纳,埃托奥自然如鱼得水。第27分钟,喀麦隆人的第二个进球到来了:这是一次可以被列入教科书的经典反击。当时巴萨的后卫在本方后场找到了空当,然后用一次超长距离的地滚球将皮球输送到了奥萨苏纳的禁区内,高速插上的德科在即将被对方后卫撞倒之前将球铲传给了与他一同插上的埃托奥,面对出击的门将,埃托奥将球轻松地挑进。

  毫不夸张地说,埃托奥一个人仅用了三分之一场比赛的时间,就彻底摧毁了奥萨苏纳将士们的信心,第36分钟,已经两度被埃托奥击败的对方门将里卡多终于率先崩溃了。当时,他在门前试图解围时居然失误,皮球被埃托奥断走,喀麦隆人冷静地传中,后插上的梅西成了这次传中的受益者,他轻松地将球从里卡多裆下推进。两个进球一次助攻,威猛的埃托奥就像一头非洲大陆盛产的狮子一样,毫不留情地在诺坎普啃杀了潘普罗纳人。

  “埃托奥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赛后,主帅里杰卡尔德对于喀麦隆人奋不顾身从对方门将脚下抢下皮球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荷兰人现在越来越喜欢埃托奥了,尽管最初的时候埃托奥并不是他心目中最理想的前锋。当然,里杰卡尔德还应该感谢埃托奥,因为正是他的这两个进球,帮助他实现了成为巴萨教头之后的第100场胜利。在执掌巴萨教鞭之后的三个多赛季里,里杰卡尔德总共带领球队打了161场比赛,100场的胜利表明他们的胜率达到了六成以上,这样的战绩完全能与“梦之队”比肩。

  埃托奥正在用他出色的表现,向着去年冬天自己许下的“将会成为下一届金球奖得主”的诺言奔去,对他来说,没有参加德国

世界杯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他不得不靠着更加出色的俱乐部表现,来弥补这个缺憾。在已经开始的两场联赛中,喀麦隆人已经取得了3个进球,就像去年联赛中一样,他从一开始就在射手王的争夺中跑在了前面。当然,能够有这样良好的开局,还要感谢奥萨苏纳这个“冤大头”———虽然加盟巴萨只有两个赛季多一点,但是埃托奥已经3次在这支球队身上完成梅开二度的好戏了,巧合的是,前两场埃托奥两度攻破奥萨苏纳大门的比赛,巴萨也都是以3比0取胜。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