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西连续破门击碎进球瓶颈 佩克尔曼巨星预言渐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上个赛季,在巴萨开始崭露头角的梅西尽管赢得了全世界的赞誉,但是进球能力不强的评价,一直都绕在他的身边。整个赛季,这名阿根廷前锋仅仅打进了6个球,进球数与同时出现在锋线上的埃托奥和小罗相差甚远。而且梅西的这6个进球中,有4个集中了1月份,其余的月份里,他的进球数少之又少。虽然这跟他下半赛季因伤未能出战有一定关系,但梅西始终没有让人们认为自己是一个出色的射手。

  经过了世界杯的洗礼,梅西迅速成长了起来,至少在进球能力方面,阿根廷人有了长足的进步。联赛首场与塞尔塔的比赛,梅西取得了一个进球;第二场与奥萨苏纳的比赛,梅西又在第36分钟为巴萨锁定胜局。两场联赛战罢,昔日曾经被人称为"只开花不结果"的梅西,已经有两球进账,效率大大超过了上赛季。

  梅西进球能力的提升,对于巴萨的战斗力来说绝对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一直以来,里杰卡尔德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让前场三叉戟全面开花,但是上个赛季由于梅西所在的右路进球能力薄弱,因此球队的进攻火力不得不集中在左路和中路,而梅西在右边锋的位置上,更多发挥的是骚扰和牵制敌人的作用,真正可以制造出进球的几率并不高。巴萨

冠军杯与切尔西的比赛,就能充分说明问题。当时梅西在首回合比赛中光芒四射,但是他的作用充其量只是造成了德尔奥尔诺的红牌,而巴萨真正解决问题的还是左路的小罗和中路的埃托奥。

  "如果梅西可以更多地自己射门,那么他早晚可以成为世界级的巨星。"阿根廷前任主帅佩克尔曼在离职时为梅西留下了忠告,如今梅西正在朝着这个目标迈进。当然,在声望方面,梅西已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巨星了,由于他的形象健康活泼,因此颇得广告商的青睐。

阿迪达斯新款球鞋所做的广告,在西班牙和阿根廷选用的主角就是梅西。

  不仅是运动品牌,如今连意大利的时装品牌,也开始寻找梅西做代言人。就在这个周末,诺坎普的训练场旁边出现了一位长相与

皇马主帅卡佩罗异常相似的年轻人。原来,这个年轻人就是卡佩罗的儿子,叫做皮埃尔·菲利浦,他为一家意大利的时装公司工作,此次巴塞罗那之行,就是为了与梅西的经纪人父亲商讨关于品牌代言的事务。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