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拉蒂接过法切蒂接力棒 "大国际"时代已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法切蒂匆忙地走了,接任者除了莫拉蒂还有更好的人选吗?国米老板回归主席一职只是时间问题,莫拉蒂需要的只是找一些更漂亮的词汇给自己搭好桥,然后在月末的股东大会上名正言顺地归位。

  回归顺理成章

  莫拉蒂为崭新的“大国际”时代盘算了两个月之久,唯一失策的就是没算到法切蒂去世这一环节。尽管他知道法切蒂病情不轻,站起来都有困难,但在开赛前一周突然离去,莫拉蒂还是有点措手不及。谁来继任?已来不及细想。在上周三的追悼会上,上万人在米兰送别法切蒂,普拉蒂尼、布拉特等名宿全都出席。上周四,米兰球迷继续着公开签名活动,上百人狂呼“莫拉蒂回归一线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同时,在《米兰体育报》网上投票中,已有超过1.5万人表达了让莫拉蒂重当主席的意愿。球迷们在高度认可法切蒂两年半内的成绩的同时,认为莫拉蒂迅速继任是最合适的选择。

  《米兰体育报》评论说:“马佐拉、科尔索、苏亚雷斯、贝尔戈米,这些伟大的前国米球员都是球迷们敬仰的人,只是选择他们做主席并不合适。随便挑选一个法切蒂当年的队友来填补空缺的主席一职,这是低估法切蒂个人价值的不负责决定”。马佐拉是国米历史上仅次于梅阿查和法切蒂的人物,上世纪他曾出任过俱乐部经理,主管市场,尽管引进了皮尔洛等人,可最终因成绩不佳被炒。能像法切蒂这样德高望重,并且和莫拉蒂私人关系很铁的人,实在不多,莫拉蒂把法切蒂看作自己家庭的一部分。两人在两年半中互敬合作,只产生过一次分歧:2004年法切蒂想让扎切罗尼留任,莫拉蒂执意引进曼奇尼。

  小法切蒂出任副主席

  自己不说话,让球迷出来为自己说话,制造自己不上任就对不起球迷的架势,莫拉蒂的铺垫工作做得不能再好了。趁

意大利乱,国米霸气十足没有对手之际卷土重来,不失为给自己平反的方法。如何让法切蒂在天之灵更欣慰呢?莫拉蒂选择了把法切蒂的儿子安杰罗·马里奥拉到国米高层中,绰号“毛”的法切蒂的长子将出任国米副主席。上周五,莫拉蒂和安杰罗联手出现在皮内蒂纳训练场,为首场联赛打气,两人和曼奇尼、球员一一握手。莫拉蒂单独和菲戈聊了两句,可见对葡萄牙老将情有独钟。

  本场比赛,莫拉蒂接到

佛罗伦萨老板迭戈·德拉瓦莱去现场看球的邀请,但莫拉蒂表示“好久没在联赛中追随球队观看客场比赛”,邀请德拉瓦莱近期到圣西罗一同看球。在二审宣判后,德拉瓦莱兄弟曾大肆攻击过莫拉蒂,一方面抨击莫拉蒂趁乱抢托尼的卑劣行径,另一方面说莫拉蒂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是伪君子,欺骗了中小球队的感情。和佛罗伦萨和好,是法切蒂留给国米的最后一个礼物,上周三,普兰德利、经理科尔维诺参加了法切蒂的葬礼,期间莫拉蒂和德拉瓦莱恢复了关系。用法切蒂生前的一句话“最美的事不是打碎一些东西,而是建立一些东西”,法切蒂走了,莫拉蒂接过了他的接力棒,继续沿着这条路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