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蒂罚失点球对方主帅开脱 平庸获鼓励更趁狼王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01 东方体育日报

  新赛季意甲揭幕战昨天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打响,时隔203天后重返奥林匹克球场的托蒂表现平平,还罚失了一个点球。不过依靠德罗西和小曼奇尼的进球,罗马2比0击败利沃诺,而德罗西的入球也成为了新赛季的意甲首球。

  开场之后,由于两队都注重中场的拼抢,场面一直非常胶着。罗马的机会一直到第32分钟才出现,佩罗塔直传禁区,托蒂在门前低射被阿梅利亚倒地封出。上半时补时阶段,
托内托左路回敲,德罗西离门30米右脚怒射破门,罗马1比0领先!

  下半场仅仅4分钟,格兰多尼将突入禁区的小曼奇尼绊倒,

罗马获得点球良机。可惜托蒂主罚的点球竟偏出了右门柱。第55分钟,迟到了的第二个进球终于出现,塔代伊的抽射被阿梅利亚封出,左侧跟进的小曼奇尼将球补射入网,2比0。在意大利超级杯上被
国际米兰
逆转一直让主教练斯帕莱蒂记忆犹新,他在赛前特别强调了领先后不要回收得太厉害。所以这次,罗马队没有保守而是继续加快攻势,并在15分钟内由小曼奇尼接连创造出进球机会,可惜球运不佳的罗马人始终没能再下一城。

  本场比赛,一个进球,一个点球,不断创造出好的进球机会,小曼奇尼无疑是最佳球员。在kataweb的赛后评分中,小曼奇尼也以6.5分高居两队球员之首。这位在场上不惜体力的巴西球员也因为抽筋被主教练提前换下。赛后,对于小曼奇尼的杰出表现,《米兰体育报》表示:“他的表现让我们更好的理解了为什么国米这么想得到他。”

  而托蒂的表现则实在是平庸,比赛中机会寥寥,而且还罚失了一个点球,在赛后技术统计上,他的丢球次数居然也高居榜首。不过对于这位目前意甲最具人气的球员,无论是教练和媒体都没有给他太多的压力。主教练斯帕莱蒂认为托蒂的表现很杰出,“我要向他鼓掌!他的发挥很不错”斯帕莱蒂表示:“作为一个队长,他很好的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就连利沃诺的主教练也为罚失点球的托蒂开脱,“射失点球主要应该归咎于国家队的集训。”阿里戈尼表示:“经常和托蒂这样的球星在一起让阿梅利亚变得更有信心了,而且托蒂罚点球的习惯也被阿梅利亚所熟悉。”而媒体方面,《米兰体育报》表示:“托蒂的体能还有一些问题,而上赛季的重伤让他在做动作的时候还有些放不开,随着联赛的深入,他的状态会好起来的,国家队还在等着他呢!”

  确实,无论是加图索的劝说,还是奥多的批评,大家都是希望托蒂能够在关键时刻复出拯救国家队,所以,对于目前状态欠佳的托蒂,所有人给出的都是更多的包容。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