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跨入百胜直追克鲁伊夫 一项胜率冠绝巴萨历任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46 东方体育日报

  一次多么漂亮的演出!仅仅用了36分钟,卫冕冠军巴萨就彻底让上赛季的“大黑马”奥萨苏纳举手投降。3比0,里杰卡尔德用一场大胜将自己在巴萨获胜场次提高到100场,这是一个里程碑意义的数据,埃托奥梅开二度、梅西锦上添花,德科、小罗也都有出色演出,巴萨球员用精彩的表现为里杰卡尔德送上了祝贺。两轮联赛过后,巴萨又占据了积分榜第一。

  对奥萨苏纳的比赛,是里杰卡尔德指挥巴萨进行的第161场比赛,取胜对手之后,里
杰卡尔德跨入了巴萨“百胜堂”的大门,虽然总胜利场次距离“教父”克鲁伊夫还有距离,但就62%的胜率来说,巴萨历任教练还无人能出里杰卡尔德之右。

  2003-2004赛季,里杰卡尔德入主巴萨,在第一场比赛中,他就取得开门红,当时客场1比0战胜毕尔巴鄂竞技。在里杰卡尔德的100场胜利中,既有多次战胜

皇马
AC米兰
和切尔西的光荣,也有2比1力克阿森纳,在巴黎捧起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杯的辉煌。

  奥萨苏纳上赛季曾在主场2比1力克巴萨,巴尔多和普尼亚尔分别进球建功。而在诺坎普,奥萨苏纳也曾在上半场将巴萨逼入死角,直到下半场,巴萨才找到进球感觉。但时过境迁,巴萨的凌厉攻势未变,奥萨苏纳的“黑马”精神在本赛季却已荡然无存。

  巴塞罗那的阵容方面,里杰卡尔德本场比赛大胆采用轮换策略,小罗纳尔多伤愈复出,替换久利回到首发并出任队长,图拉姆、埃德米尔森和哈维分别替换普约尔、莫塔和伊涅斯塔进入首发。

  一开场巴萨的闪电战就告捷,主裁判鸣哨后仅78秒,巴萨就取得了领先,小罗在和德科做踢墙二过二配合后突入禁区,并在左侧底线附近回传,埃托奥门前抢在对方门将扑救之前捅射破门,1比0。过早失球对奥萨苏纳是个大打击,主帅齐甘达赛后哀叹说:“这个进球让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转折点,失球后我们的球员变得紧张,也背上了过多的压力。”

  巴萨接下来扩大比分顺理成章。第26分钟,德科后场长传前场,科拉莱斯头球解围失误,埃托奥高速插上面对出击的门将右脚轻巧地挑射,皮球越过了里卡多飞入大门,2比0。这是埃托奥本场比赛的第三次射门,三次全部打中门框范围内,且取得两个进球。第36分钟,巴萨将比分扩大为3比0,当时奥萨苏纳门将里卡多禁区内见埃托奥上来偷袭,慌乱中开球,结果皮球鬼使神差般地撞在本方后卫身上后又来到埃托奥脚下,喀麦隆人右侧底线附近拿球回传禁区中路,梅西及时插上左脚低射,皮球刚好从里卡多的裆下穿过入网。

  大比分领先让剩下的时间都成为垃圾时间,最终巴萨主场轻松拿下奥萨苏纳,取得新赛季两连胜,球队一开始就驶入夺冠轨道。而奥萨苏纳则患上了

西甲“黑马”的“第二年综合征”,球队不但在冠军联赛预选赛上被淘汰,联赛也遭遇两连败,保级警报已提前拉响。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