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普约尔轮换反趁梦二队强大 巴萨仅有漏洞宣告填补完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35 东方体育日报

  里杰卡尔德公布首发阵容,队长普约尔竟被排除在外,这多少引发了球迷与媒体的一些疑问,要知道,上赛季“铁人”普约尔只缺席过巴萨的5场正式比赛,而在那5场比赛中,巴萨一场都未能取胜。人们担心,噩梦会不会在这场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中重演。事实最终证明这种担心是多余的,普约尔是没有上,但在赞布罗塔和图拉姆加盟后,里杰卡尔德已经有了足够的资本来对球队的后防实施轮换制。

  巴萨此前两场正式比赛竟然丢了5个球,防守问题成了巴萨媒体和球迷议论的焦点,里杰卡尔德认为失球过多与球员在场上注意力不够集中有关,而究其原因又是密集的赛程影响了球队的体能。体能不足最突出的体现就是普约尔在对塞尔塔的比赛中出现腿抽筋,“铁人”尚且如此何况其他球员。所以里杰卡尔德赛季初就坚决贯彻轮换制,本场比赛贝莱蒂、奥莱格、范布隆克霍斯特和普约尔同时休息,里杰卡尔德用图拉姆与马奎兹搭档踢中卫,席尔维尼奥与赞布罗塔分踢左右边卫。

  奥萨苏纳上半场踢得过于拘谨,加上早早被巴萨敲开城门军心不稳,前45分钟只有两次射门,几乎没有给巴萨造成任何威胁。没有了后顾之忧,赞布罗塔频频插上助攻,但和队友还欠缺配合。而整场比赛图拉姆都显示出极强的个人防守能力,特别在高空球的防守中作用明显,法国老将彻底解决了巴萨防高空球难的问题,,全场比赛他就像一根不知疲倦的弹簧,在巴萨禁区内一次次跃起头球解围,几乎瓦解了对方所有的传中球。

  都说如今的巴萨是“梦二队”,在赞布罗塔和图拉姆加盟后,巴萨仅有的漏洞也填充完毕。难怪里杰卡尔德赛后要特别称赞球队的后防线:“我们的后防非常稳固,没有给对手任何希望,这是球队成熟与平衡的标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