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路:卡卡盘活AC米兰前场 奥利维拉可能取代吉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2:48 新浪体育

  意甲首轮揭幕,AC米兰主场凭借因扎吉和奥利维拉的进球,2-1力克拉齐奥,赛后,新浪体育特别邀请了资深意甲专家张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录音整理如下:

  这场比赛打得比较精彩,双方的心态都比较开放,不像过去的意甲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而是大胆投入更多人员参与进攻,这样,双方都表现出了比较强烈的进攻欲望,防守上也出现了更多漏洞,这样比赛也很好看,双方都有很多得分机会。

  拉齐奥开场排出了3-5-2的阵型,中场人数占优,而AC米兰仍然是4-3-1-2菱形站位,中场略微吃亏,所以一度被拉齐奥压制住。拉齐奥更多是从左路进攻,打内斯塔的身前身后和他的两侧,由罗基、潘德夫两人在前面拿球之后寻找配合和突破。

  应该说拉齐奥这种打法还是比较成功,上半时在自己的左路有几次不错的机会,可惜没有把握,AC米兰的后防线上,内斯塔明显状态不好,马尔蒂尼补位也显吃力,所以给了对方几次好机会,但潘德夫没有能够把握。

  上半时后半段,AC米兰开始逐渐占据上风。实际上转折点就是26分钟的进球,当时卡卡直传因扎吉,拉齐奥的左中卫克里巴里犯了一个错误,他想抢在因扎吉身前断球,结果被因扎吉抹过,造成了破门得分。此后,AC米兰的中场逐渐找到了感觉,攻防上逐渐占据了优势,而拉齐奥中场的组织并不是很好,在防守时盯人不紧,给了对方较大的活动余地,尤其是卡卡在前场大范围的横向扯动,让拉齐奥有些手足无措,谁也盯不上卡卡,让卡卡有很多机会拿球,在前场组织进攻。

  相对来说,AC米兰的前锋线,因扎吉非常活跃,除了进球之外,还有几次漂亮的抢点争顶,吉拉迪诺则显得比较沉闷,很少看到他拿球,以至于下半时20分钟以后被换下。

  下半时双方仍然是互有攻守的局面,而AC米兰仍然是以卡卡为核心组织进攻,20分钟换上了奥利维拉之后,奥利维拉有两次闪光的表现,一次是下半时25分钟的破门,一次是在很小的区域内,连过了克里巴里和希维利亚,造成了一次突破,那个球被佩鲁济突破,但是有了这两次闪光,奥利维拉显然受到了广大米兰球迷的青睐,有可能顶替吉拉迪诺打上主力前锋,这也使得AC米兰这个赛季前锋线因舍甫琴科的离去造成的空缺得到了相当大的弥补。

  另外在中场,布罗基今天顶替加图索打右前卫,表现也还是中规中矩,开场阶段有点不太适应,但很快进入了角色,到了下半时表现已经相当不错。安布罗西尼换上后表现一般,他的拼劲很足,但头脑好像不是太够用,马尔蒂尼今天重新披挂上阵,在精神上给全队以鼓励,但从状态看,比巅峰时期还是有很大差距,不知道他是不是还能坚持很长时间。

  拉齐奥这一边最大的变化是改打三后卫,应该说这是比较冒险的做法,看来罗西对自己的三名后卫的能力还是很有信心,所以他敢于跟AC米兰这么打,三后卫我们一直设想应该是一种比较积极的打法,就是解放一个后卫,投入到中场,增加中场参与进攻的人员,应该说拉齐奥从4-4-2变到3-5-2是一个大胆的尝试,但也可能是中场队员变更比较大,上赛季的几个主力基本上都没有首发,由于变动较大,出现了一些漏洞,组织不是很严密,但是我们应该看到,拉齐奥中场可以选择的人员还是很多的。比如上赛季的主力队员贝赫拉米、弗尔马尼、格雷科,都是可用的人,包括这个赛季回来的巴罗尼奥,也没有露面,所以拉齐奥的中场还有很大的选择余地。

  在解说时我和健翔也说道,在对弱队的时候把马金瓦也放上去打三前锋,这样可能拉齐奥的攻击力非常强大。虽然说今天拉齐奥客场一球输给AC米兰,但也表现出了相当的实力,是可以期待得一支队伍。

  另外值得提一提的是两个前锋罗基和潘德夫,虽然都不是大牌球星,但脚下功夫都不错,对抗性也比较强,背身拿球,包括打一些细腻的配合,抢点、冲击,都很全面,所以这两个前锋,再加上一个身体强壮、有速度、有拼劲的马金瓦,拉齐奥的前锋也是很有威力的。

  总之,今天这一轮的比赛,意甲各队心态都比较放得开,有大量的进球,也有一些冷门,给经历了电话门事件的意甲带来了生机,我们也期待这个赛季的意甲能给广大球迷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

  在谈到本轮的冷门时,张路说:“意甲首轮出现了不少冷门,其中最大的冷门是桑普多利亚主场不敌恩波利一战。此外,锡耶纳客场翻盘战胜切沃和升班马卡塔尼亚客场战胜卡利亚里的比赛都可以算作冷门。”

  升班马和传统的中游球队是冷门的创造者。在谈到这些球队的时候,张路点评到:“本赛季的三支升班马都具有不错的实力,其中

亚特兰大和都灵非常值得看好。而卡塔尼亚本轮取胜主要是因为对手切沃新人较多,球队整体磨合不够,卡塔尼亚的真正实力仍有待观察。一些传统的中游球队如
巴勒莫
、切沃、桑普多利亚、卡利亚里等,与上赛季相比有了一定的人员变化,但实力并未受损,只是整体的配合还欠磨合。这也是他们首轮普遍成绩不佳的原因,相信他们在几轮之后会表现出自己的全部实力。”

  (张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