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洲大亨欲平息意法恩怨 齐祖马特拉奇死囚岛上和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2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能让齐达内和马特拉奇握手结束世界杯决赛中的那段恩怨?南非大亨萨克斯维尔正在全力促成这次和解。据德国通讯社报道,多年来致力于南非体育事业的萨克斯维尔已经正式和布拉特进行过沟通,希望齐达内到南非著名的“死囚岛”罗宾岛完成义工处罚,而他将全力促成马特拉奇同时前往,让两人相逢一笑泯恩仇。

  由于世界杯决赛之后退役,齐达内被FIFA宣判通过做义工完成处罚。而萨克斯维尔
此次建议的地点罗宾岛有着特殊的意义,那是南非著名的囚禁政治犯监狱所在地,约尔逊-曼德拉曾经在这里被囚禁近18年,而萨克斯维尔本人也曾经是曼德拉的多年狱友,这也是他希望齐达内在这里完成义工的原因,当然,除此之外南非作为2010世界杯承办国,也使得这一建议具备了一定的操作性。

  萨克斯维尔透露他已经与布拉特进行了交流:“我正在等候他的回复,希望他能允许齐达内在这里完成一共处罚,马特拉奇的到来也将成为这次活动的一部分。”

  罗宾岛从17世纪便被统治者用于囚禁政治罪犯,如今这里已成为旅游观光圣地。或许萨克斯维尔期待着在这里向齐达内讲述自己当年与曼德拉共度的苦难时光,或许他还期待着齐祖与马特拉奇在这里彻然大悟——“一个人的仇恨不再是仇恨,一个人的痛苦也不再是痛苦...”。当然,这样的一次会面是否能最终成为现实还要打上一个问号,德新社报道中特别提到萨克斯维尔曾经在多年前与罗纳尔多和菲戈促膝长谈,显然,这次他的计划要实现起来难度更大了几分。

  (仙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