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接替法切蒂提拔大公子 莫拉蒂重当国米掌舵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0:2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钱琨

  根据《米兰体育报》的报道,在法切蒂去世后的五天里,莫拉蒂已经重新以主席的身份开始管理国际米兰的相关事务。因为法切蒂的离世使莫拉蒂必须正视这样一个问题,谁来取代法切蒂成为国际米兰的新主席?

  答案是他自己。法切蒂在2004年1月30日取代莫拉蒂成为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而法切蒂实际上在九年前莫拉蒂买下国际米兰时就已经是俱乐部副主席了。选择法切蒂作为国际米兰的主席是莫拉蒂的意愿,在经历了九年的莫拉蒂时代中,球队陷入了球星黑洞,只有依靠一次联盟杯冠军的荣誉来安慰球迷。

  莫拉蒂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贾钦托·法切蒂是无人可以替代的。法切蒂不论是在我的生活还是工作中,都是我的兄长和最好的朋友。

国际米兰俱乐部和我在所有的媒体中都表达了对于法切蒂真诚而永久的怀念,如果要我对他说最后一句话,那就是‘再见,贾钦托,我生命中的伙伴’。”

  “我的确正在考虑重新接管国际米兰主席的职务!”莫拉蒂接着说,“在法切蒂辞世以后,在很短的时间里面,我们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继任者。”

  莫拉蒂即将年满61岁,他比辞世的法切蒂还要小三岁,他曾经在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的位置上工作过九年,成绩并不尽如人意。原因是莫拉蒂在这个金钱控制的足球时代中,仍然依靠个人对于足球的激情来管理球队,这并不符合现代足球的发展规律,这实际上也是莫拉蒂和国际米兰最大的悲剧。

  莫拉蒂重新成为国际米兰掌舵人的第一步是安排他的长子安杰洛·马里奥成为俱乐部的副主席,因为莫拉蒂表示,他自己虽然可能将重新回到俱乐部主席的位置,不过那将仅仅是一个过渡性的职位。他将寻找一位能够领导国际米兰俱乐部的人物,然后将自己的位置移交给他。但那需要时间的考量。

  而安排安杰洛·马里奥担任俱乐部副主席,则表示莫拉蒂还是希望最终由莫拉蒂家族来掌握国际米兰俱乐部。莫拉蒂在谈及他的儿子时说道:“我会安排马里奥参与到国际米兰的日常事务的处理中来。马里奥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我们希望他能够努力向经验丰富的前辈们学习,他会得到特隆凯蒂和其他的长辈们的照顾,等到他能够熟练地掌握俱乐部各种事务操作之后,我们会再做进一步的安排。”

  准确的说,国际米兰现在有两个选项。一个是莫拉蒂在短暂重回国际米兰主席位置之后,重新寻找一位较为职业的、具有丰富经验的俱乐部领导者,然后由这位经验丰富的职业领导者培养马里奥;另外一个选项就是马里奥成长迅速,国际米兰在联赛和欧冠中成绩喜人,这样很可能会形成莫拉蒂成为国际米兰主席,然后直接将位置移交给马里奥的局面。当然这两个选项的前提条件都是,莫拉蒂在近日最终确定他重掌国际米兰主席的位置。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