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204场德比利物浦惨败 埃弗顿用3球让贝帅认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历史上的第204场默西塞德德比战中,出现了一个令人颇感意外的结果:埃弗顿在主场以3比0大胜同城劲敌利物浦。近期在英格兰队风头正劲的克劳奇,没能帮助球队避免惨败的命运。输球的结果,也冲淡了此前利物浦即将迁址消息所带来的喜悦。

  在过去一周内的两场欧洲杯预选赛中,克劳奇先后打入3球,并且以同一年内代表英格兰队打入11球的数据创造了新纪录。在本场比赛之前,贝尼特斯曾表示自己在队内的多名前锋之间难以取舍,并且戏称自己会考虑采取四前锋配置。最后他还是选择用克劳奇和福勒这对本土组合在锋线上搭档,而将来自荷兰的新援库伊特安排在替补席上。

  比赛进程证明,贝尼特斯在锋线阵容方面做出了错误的选择。

利物浦本场比赛总共获得了多达22次的射门机会,但无论克劳奇还是福勒都难以在对方门前制造出太大威胁。

  相比之下,反倒是采取稳守反击战术的埃弗顿,表现出了更强的进攻效率。第24分钟,埃弗顿在对方门前制造出混乱场面,最终由卡希尔低射得分。这名

澳大利亚中场在职业生涯中已经是第三次攻破利物浦的球门,俨然成为了“利物浦克星”。

  在取得领先优势之后,埃弗顿继续贯彻追求效率的思路。第36分钟,卡斯利的长传造成了卡拉格的失误,安迪·约翰逊乘机低射得手。与在英格兰队只能充当替补的安迪·约翰逊相比,主力球员克劳奇则在本场比赛中显示出力不从心的状态,贝尼特斯也只能在第53分钟用库伊特将他换下。

  荷兰足球先生的登场,的确为球队注入了一些新的活力。第75分钟,库伊特的传中曾经在禁区内打中埃弗顿后卫希伯特的手臂,但主裁判波尔并没有对此判罚点球,反倒是西索科由于提出抗议而领到黄牌。

  在伤停补时阶段,库伊特的头球射门没能命中目标,导致利物浦失去了得分的最后希望。2分钟之后,安迪·约翰逊把握住对方门将雷纳扑球脱手的机会,帮助埃弗顿取得了近年来最为辉煌的一场德比战胜利。

  对于利物浦来说,这实在是一场不合时宜的失败。就在比赛之前不久,俱乐部正式对外公布了将在2009年8月迁址斯坦利公园球场的计划。人们原本期待用德比战的胜利来迎接这一喜讯,但现在的结果显然无法令人满意。

  利物浦目前的问题主要出在防守上,算上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和社区盾杯在内,利物浦在新赛季已经经历了6场比赛,结果每一场比赛都有失球记录。本场赛后接受采访时,贝尼特斯也专门提到了球队的防守问题:“我们必须在防守方面有所改进,球队在本场比赛中出现了太多失误。在足球比赛中,球队总是会为失误而付出代价。”

  除了输球之外,利物浦在比赛中还付出了其他惨重代价,曾在揭幕战上受伤的挪威后卫里瑟又扭伤了脚踝。贝尼特斯赛后表示,里瑟的伤情不容乐观:“他脚踝的伤势似乎出现了复发情况,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进行观察。估计至少会有10到15天。”

  至于希伯特在比赛过程中那次有争议的手球,贝尼特斯并没有过多地抱怨裁判,而是表现出比较宽容的态度:“那应该是一个点球,不过如果主裁判当时判罚了点球,难道就能改变比赛的最终结果?与其抱怨裁判,还不如首先检讨球队自身的不足。”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