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因扎吉:与皮耶罗关系没有裂痕 球场上只能用实力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他为加入了一个‘独一无二’的俱乐部而感到光荣,为了摆脱事业的低潮危机而自豪,随后,他谈到了舍瓦、关于贝卢斯科尼,以及自己的单身生活:超级皮波在各条战线上冲锋陷阵。

  菲利普-因扎吉仍然还像个孩子。每次踏上草皮进入赛场他的心都会剧烈的跳动;每次看到球迷他自己也会为之感染而激动起来;每次进球他的眼中都会因为极度喜悦而闪闪发
光。

  “踢球是我的生命。”他说,“我已经习惯了走路时脚下还有球在跳动,我从没想过会有别的什么能像这样运动一样让我把自己全情投入进去。”

  菲利普-因扎吉是个幸福的男人。不到一年前,在去年十月的时候,在米兰对巴勒莫的一场比赛中他的一个进球让米兰得以在比赛中取胜,并宣告了他自己长达两年的事业危机的结束。在2003年十月,一次比赛中的头部撞击让他几乎昏死过去。而此前他已经多次受伤,无论是数次韧带拉伤或是左脚踝的两次手术,又或是更久前在比利时的长期休养,早已经让他远离了赛场。尽管孤单一人,然而生活——他的生活——仍然在继续着,在圣西罗以及所有他曾经叱咤风云的赛场,在那些他曾经无数次献给他人进球的地方,没有他的生活在继续着,而与此同时,他却远离这一切,为了重新恢复双脚的力量在沙滩上奔跑,伴随他的只有教练激励他的喊声,以及北方冰冷的雨水。

  “那是一段很悲凉的时光,”因扎吉说,“只是因为有重返赛场的渴望才给了我力量激励着我继续向前。”

  也正是因为这个渴望,才会让他如今看起来容光焕发。因为如今他不断在上场进球,成为了国家队的主力,贝卢斯科尼还邀请他到自己在撒丁岛的私人

别墅切尔托萨度假。也正是为此,他现在对很多事情都看得很淡。

  “我是假摔者?和舍甫琴柯的关系?跟皮耶罗之间的争妒?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没有任何意义。我已经三十三岁了,已经厌倦了再去重复某些话题。我和阿历(德尔-皮耶罗)之间不存在什么我轻易就同他弥补了我们关系上的裂痕的事情,因为我们从没有争吵过。在

尤文图斯我们两人中的任何一个都要尽自己最大可能做得最好。舍瓦时当我在冠军杯资格赛客场对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比赛中进球后第一个发给我短信的人。为什么他要走?那要问他自己,不过他没有忘记我们,仍然会给我们打电话,他在米兰的荣誉簿上绝对占有一席之地。”

  -而您,在贝卢斯科尼心中,已经是舍瓦的替代者了吧?您刚刚作为贝卢斯科尼的客人在他的别墅中度了三天假。

  -但是在他心中同样还有很多米兰球员,没有哪个是更特别的。在这个俱乐部中最独特的就是我们彼此间兄弟般亲密的情谊。这些当我还在安维萨做手术时俱乐部就已经同我更新合同时就已经做出最好的证明了,那时很多人都还觉得我已经不可能再回到赛场了。我会像雷东多一样的。

  -不过贝卢斯科尼主席已经丧失热情的消息是不是真的?

  -在我看来他还是一如既往:热情、坚定、乐观、雄心勃勃。

  -不过当时的市场操作缩水了很多?

  -那是因为冠军杯资格赛干扰了我们的视线。要是得不到冠军杯的资格,显然俱乐部的战略计划就需要改变,而不过当我们一旦获得了进军冠军杯的资格,球队的经济利益和可看性就都可以保证了,不过那时在市场上已经没有多少可选择的目标了,能够代替舍甫琴柯的前锋如今已经签不到了。

  -这么说奥利维拉确实只是个权宜之计……

  -奥利维拉在受伤前有过很多进球,都说他会重新找回状态的,所以……要知道,如果当初有那么多欧洲强队都想要他,这多少能说明些问题。我相信他对我们来讲会非常有用的,因为他在特点上同我和吉拉蒂诺都有不同。我很乐观:我们的队伍强大而具有凝聚力。

  -说到点上了,这么多年你们都没什么变化,米兰仍然有饥渴感吗?

  -一直都是。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这些最年长的球员们在训练中总是领先于其他所有人。这样新来的人马上就能明白这里的气氛是什么样的。

  -您现在正在足球生涯的第二春,可却始终没获得过稳定的先发位置。这是因为米兰有很多好的球员,还是因为您长期伤病或是年龄问题?

  -这三个原因都有。现在的我不可能奢望一年踢上七十多场,不过只要我状态好的时候我几乎都上场了。

  -不过,多少还是有些苦涩的记忆:比如在

世界杯上的缺席,两年前在贵宾席上目睹米兰的冠军杯决赛……

  -不过在伊斯坦布尔的那时我状态不好。我只是有强烈的渴望,因此希望能做上替补席,以备替换上场,即使只有一条好腿。不过后来我发烧了,你要知道,教练是不能冒这个险的。

  -不过做替补让您不愉快。

  -当我比现在更年轻些的时候确实如此,不过不管怎样我从来没有过不尊重教练,首先,这是有教养的表现。我现在宁愿在场上证明自己的实力,用事实说话,而不是用语言或者什么肢体语言,那种错误曾经让我远离赛场。不过现在我已经在享受当初辛苦所得到的回报了。现在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段时光。

  -您是一个永远也不屈服的人。而您的队友吉拉蒂诺却刚好相反,他会因为压力和批评而感到困扰。您有什么建议给他么?

  -不需要,他是一个很聪明的小伙子,一个一流的优秀球员,他代表着的米兰现在和未来,他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你们两个特点太过相似以至于不适合共同上场是不是真的?

  -那只是报纸上的空谈。我们俩从一开始就是搭档,而米兰几乎一直在赢。我们并不相同:我更喜欢突前,而他很擅长侧应,在米兰主场对贝尔格莱德的比赛上的进球证明了这点。吉拉在球门旁从卡卡身后触球,那正是我想要的传球。

  -进球的嗅觉到底是天生的还是后天领悟的?

  -这种本能你一直都有,只不过需要进行磨练。

  -对于那种自我主义的指责您有什么反驳?

  -球场是一个公平的地方,一个前锋必然要做前锋该做的,以正确的方式。不过当你没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的时候只有一个原因,因为你并没看见他。

  -德尔-皮耶罗跟随尤文图斯去了意乙,要是您也会这么做么?

  -当然,米兰很清楚这点。之前我们差一点就不得不这么做了。无论是球队还是球迷。而且,当你已经三十岁的时候,更容易出于某种感情作出这种决定。

  -不过卡纳瓦罗也是三十岁,这么说来他没跟尤文同舟共济是错误的喽?

  -当然不:他已经获得了世界杯,很有可能获得金球奖,他决定好好利用自己运动生命中最佳的时机无疑是明智的。

  -什么是更好的动力?来自米兰球迷的爱戴还是来自对手球队球迷的憎恨?

  -我不认为我会被人憎恨。不管我到哪儿,人们对我都是很热情。

  -您母亲对于您的单身状态放任自流么?

  -我不知道,不过我知道她很高兴单身的那个是我。

  -对于已婚球员状态更好的惯例来说,您算是一个例外。

  -那只是无稽之谈。对一个球员来说重要的是要对自己负责,无论是在事业上还是生活上。

  -这么说,不会有婚姻喽?

  -也许有,在不久以后,不过用不着不惜代价地去寻找结婚的机会。比起婚姻我更想要一个儿子,因为我有一个小侄子,我很爱他。

  -所以您希望能有机会作青年队的教练?

  -没错。加里亚尼已经向我许诺在我退役后会让我留在米兰,找些别的事情做做,不过具体的我们要以后再谈。

  -您已经实现了儿时的梦想:长大、踢球,这有没有什么让您失望的事情没有?

  -没有,这让我高兴得不能再高兴了。当然,足球丑闻的事情让每个人都感到耻辱。

  -您没注意到当您在尤文图斯和现在在米兰的时候比赛中裁判的态度有什么不同么?

  -一点没有

  -您在职业生涯中度过了这么多年,因为有时要守口如瓶付出过很多代价么?

  -我一直都是怎么想就怎么说的。不过有时确实还是保持缄默更好。

  -在撒丁岛贝卢斯科尼主席跟您看了他的火山喷发模型?

  -对。

  -真的像传闻中说的那么精彩么?

  -所有他做的都是精彩的。

  (加里波第)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