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购入强援蓝鹰展翅重翱翔 拉齐奥带着-11分冲击欧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队:拉齐奥

  建立时间:1900年

  主场: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Olimpico)

  主席:克劳迪奥-洛蒂托

  主赞助商:INA Assitalia

  球衣赞助商:PUMA

  球队篇

  夏季转会一览

意甲20强转会全列表(即时更新) 拉齐奥
转入球员 位置转会方式及费用来自
莱德斯马 中场530万莱切
穆塔里尼 中场自由转会巴勒莫
马金瓦 前锋300万一半所有权巴勒莫
福贾 中场租借AC米兰
博内托 后卫不详恩波利
迪亚基特 后卫不详佩斯卡拉
巴罗尼奥 中场租借期满乌迪内斯
贝尔尼 门将不详特纳纳
塞雷尼 门将租借期满特纳纳
转出球员 位置 转会方式及费用 去向
达博 中场自由转会曼城
贾隆巴多 后卫租借期满利沃诺
利维拉尼 中场自由转会佛罗伦萨
迪卡尼奥 前锋自由转会西斯科罗马
博纳尼 中场租借期满桑普多利亚
皮科洛 后卫租借期满尤文图斯
汉达诺维奇 门将租借期满乌迪内斯
西奎拉 中场租借期满国际米兰

  转会评价:★★★

  和前两年的窘迫相比,现在的拉齐奥开始在转会市场上扮演赢家,当然这种“赢”是很有节制,讲究技巧,贾隆巴尔多的离开没有让蓝鹰后防线板凳质量有丝毫的降低,因为在恩波利已经证明了价值的博内托悄然来到。而中场拉齐奥的交换赚进颇多,莱切的莱德斯马,巴勒莫的穆塔雷里和米兰的福贾都来到队内,和以往靠租借而来的方式不同,这次中场三虎将的到来都是买断性质,在忠诚度上更上一层楼,这里值得一说的是福贾,上季在阿斯科利的表现让人相信他有充足的实力在意甲打拼。

  前锋线上引人瞩目的挖来马金瓦,这名尼日利亚前锋始终未能体现其杀手本色,拉齐奥已是他4年来换的第七家意大利球队,但之所以越混越上档次,和教练看中的是他的冲击力而非破门能力有关。

  《意大利体育》转会评分(6.5):洛蒂托成功引进了他预定的目标,穆塔雷里和莱德斯马无疑加强了中场,马金瓦和福贾让原本完备的攻击线更加强大。

  实力分析:★★★

  联赛目标:冠军杯门票

  

购入强援蓝鹰展翅重翱翔拉齐奥带着-11分冲击欧冠

罗西低调上任却在拉齐奥换来新气象,其实上季转会并不算成功,拉齐奥还是着重在内部挖潜,结果三条线的力量不减反增,前锋潘德夫和罗基也是适时发威,让“蓝鹰”始终在积分榜上靠在前列。

  新季转会总体成功,尤其补强了板凳厚度欠佳的中场,现在应该没什么人怀念菲利皮尼兄弟和詹尼凯达了吧。在意大利杯三场赛事中可以看出,罗西从新人中最先扶正的就是“人才宝库”巴勒莫的中场穆塔雷里和莱德斯马,这将是一条更有战斗力的新中场。后卫线目前来看是个问题,对梅西纳的意大利杯丢球实在太多,暂时留住奥多是个喜讯,尽管目前的构成还达不到以往内格罗、库托等人巅峰期的水准。

  球队被扣11分,仍然有机会去争夺冠军杯门票,从实力来看,尽管被扣分,在赌博公司的赔率中仍列第五,从实力讲,拉齐奥实力逊于佛罗伦萨,但如果能保持少扣8分的优势,机会不是没有,需要小心的对手是巴勒莫。

  主力阵容:《足球市场》阵容预测

罗基 潘德夫
(马金瓦)
毛里 莱德斯马 穆塔雷利 福贾
扎乌里 克里巴里 希维利亚 奥多
佩鲁济

  战术分析:

  基本阵型:442

  奥多没走让罗西松了一口气,这条上季表现尚可的后卫线当继续存在下去,至少到冬天拉齐奥的后卫线不会有太大的变动,而且博内托的到来使板凳厚度加深不少。  

  前卫线调动是“蓝鹰”最引人瞩目的地方,穆塔雷里和莱德斯马镇守中路,效果上能否胜过达博和利维拉尼组合?没人敢给出肯定答案,而发挥越来越象回事的福贾继续经营右路则给人很大希望。  

  至于前锋线,马金瓦作为冲击强人下半场上场更有效,所以潘德夫和罗基的搭档将是拉齐奥的基本配置。

  人物篇

  主帅简介

  罗西(Delio ROSSI)

  出生:1960年11月26日

  国籍:意大利

  曾执教俱乐部:萨勒尼塔纳、福贾、佩斯卡拉、热那亚、莱切、亚特兰大

  介绍:罗西能来到拉齐奥,其实和他率领毫无机会的亚特兰大差点保级有关,从中可以看出拉齐奥高层韬光养晦的一面,不过选帅的保守并没有让拉齐奥萎靡,过去的一年似乎标志着蓝鹰某种程度上的复苏。

  新赛季拉齐奥终于开始尝试拿500万以上的现金购买队员,罗西手里的牌也将越打越丰富,尽管季前惨遭扣分,但高层还是在转会市场上给予罗西正面支持,莱德斯马、穆塔雷里和福贾的到来无疑让蓝鹰中场线更富活力,不过若能激发小因扎吉的动能,罗西在前锋线上还能有多种选择,否则潘德夫和罗基迟早有发懵的时候。

  看点队员:潘德夫、奥多

  

购入强援蓝鹰展翅重翱翔拉齐奥带着-11分冲击欧冠

马其顿前锋在上赛季终于有了惊人的发挥,35次联赛出场打进11球,已经成为队内第二号射手,而季前的三场意大利杯,潘德夫也有三球入帐,本季取代罗基成为头号前锋的趋势愈发明显,和罗基、小因这些善于取巧的意式前锋不同的是,潘德夫的能力更加全面,冲击的威力也更大,拉齐奥本季目前先得是消除积分差距再图谋大业,马其顿人的力量将不可忽视。

  奥多转会AC米兰的事情闹了一个夏天,最终他还是留在了拉齐奥,他需要以自己的表现来修复与球迷、俱乐部的关系,上赛季,他是意甲的“助攻王”,本赛季他还会延续出色的势头吗?

  潜力股:福贾

  米兰人知道福贾的厉害,但米兰中场人手过多,只能将福贾租来租去。在联赛中福贾面对东家曾有出神入化的表现,惊鸿一瞥之下福贾自然成为众多球队收购的目标。在阿斯科利经营右边路为主的福贾转投拉齐奥,符合罗西和高层花小钱办大事的理念。

  外界传言福贾加盟和奥多有关,但奥多没有离开,福贾先期到位,罗西也乐得两人一起使用。

  点击观看球队名单

  (米特洛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