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佛罗伦萨夏季打造强阵血脉 扣19分仍要争进下赛季欧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队:佛罗伦萨

  建立时间:1926

  主场:弗兰基球场

  主席:迭戈-德拉瓦莱

  主赞助商:丰田

  球衣赞助商:Lotto

  球队篇

  夏季转会一览

意甲20强转会全列表(即时更新) 佛罗伦萨
转入球员 位置转会方式及费用来自
弗雷 守门员 500万一半所有权 帕尔马
利维拉尼 中场 自由转会 拉齐奥
马乔 后卫 租借期满 特雷维索

卢帕特利

守门员 租借期满 巴勒莫
桑塔纳
中场 帕拉维奇尼加现金交换 巴勒莫
帕拉维奇尼 中场 租借期满 特雷维索
波滕扎 后卫 租借 国际米兰
穆图 前锋 680万 尤文图斯
布拉西 中场 不详 尤文图斯
戈比 中场 不详 卡利亚里
雷吉纳尔多 前锋 120万一半所有权 特雷维索
勒-皮埃尔 前锋 不详 勒阿弗尔

阿夫拉莫夫

守门员 不详 佩斯卡拉
帕琴扎 中场 300万一半所有权 乌迪内斯
转出球员 位置转会方式及费用去向
帕拉维奇尼 中场加现金交换桑塔纳巴勒莫
菲奥雷 中场租借期满瓦伦西亚
潘卡罗 后卫自由转会 都灵
博季诺夫 前锋不详 尤文图斯
马乔 后卫租借桑普多利亚
吉古 中场租借特雷维索
吉梅内斯 中场租借期满拉齐奥
迪洛雷托 后卫不详都灵

  转会评价:★★★★

  去年夏天,佛罗伦萨是阵容调整最具成效的球队,今年夏天,在“电话门丑闻”的困境之下,佛罗伦萨仍然在转会市场上做得非常成功。成功留住了托尼、帕斯奎尔是本队最大的胜利,而布拉西、戈比、穆图等人的加盟进一步充实了球队的实力。利维拉尼取代菲奥雷,实力有增无减,与上赛季相比,只是少了一个布罗基是真正的损失。此外,雷吉纳尔多、波滕扎等人也将大大加强球队的板凳深度。

  佛罗伦萨的另一个成功是把过去只拥有一半所有权的弗雷、帕琴扎等人都成功收编,这是德拉-瓦莱未来计划中重要的一环,毕竟强队不能总靠租借别人的球员过日子。

  《意大利体育》转会评分(7.5):成功的在国际米兰的诱惑下保住了卢卡-托尼是佛罗伦萨今夏最成功的一仗,第二仗是保住了意甲的资格,尽管遭受了19分的罚分。

  实力分析:★★★★

  联赛目标:冠军杯门票

  

佛罗伦萨夏季打造强阵血脉扣19分仍要争进下赛季欧冠

佛罗伦萨尽管被扣除19分,仍是最后一张冠军杯门票的有力竞争者,尽管在扣分的情况下,难以追赶实力强于自己或相仿的AC米兰、国际米兰、罗马,但对于同样扣除了11分的拉齐奥,8分并不是佛罗伦萨不可逾越的障碍,对于其他的球队,佛罗伦萨则拥有实力上的明显优势。

  上赛季,佛罗伦萨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球队的阵容已经非常完整,本赛季佛罗伦萨主力、替补阵容都得到了加强,虽然菲奥雷上赛季表现不俗,但利维拉尼比他更具创造力,穆图的到来让佛罗伦萨进攻手段更加丰富,桑塔纳、戈比等实用球员也会丰富普兰德利的选择,弗雷的伤愈也是一大利好。从主教练来看,普兰德利也是一位可以与安切洛蒂、曼奇尼、斯帕莱蒂掰手腕的有一流教练。

  主力阵容

  《足球市场》阵容预测

桑塔纳 托尼 穆图
戈比 利维拉尼 布拉西
帕斯奎尔 克罗尔德鲁普
(甘贝利尼)
达伊内利 乌伊法鲁西
弗雷

  战术分析

  阵型:4-3-3、4-2-3-1、4-4-2、4-4-1-1

  普兰德利以阵型打法多变著称,但围绕着托尼在中路,辅以边路支援的打法是不会变的。除了《足球市场》列出的4-3-3之外,普兰德利上赛季也多次选择过4-2-3-1,利维拉尼可以顶到前腰位置上,帕琴扎取代戈比,与布拉西或多纳代尔组成双后腰。

  佛罗伦萨的打法灵活性较大,反击时打托尼一个点,由他在前面控球、做球,等待中场压上传递进攻;进攻时则是两翼辅助托尼,后者往往能够牵制对方两名后卫,一方面自己能进球,另一方面也能为队友在外围制造空当。左后卫帕斯奎尔是一个“隐形攻击点”,他速度、盘带、防守均一般,但却有一脚一流的传中球。

  在创造力出色的利维拉尼,擅长突破的穆图,擅长传中的桑塔纳加盟之后,佛罗伦萨的进攻手段将更加丰富,但球队的阵容目前还有两个小缺陷,一是少了布罗基这样一个攻守兼备的后腰,与上赛季相比,中场可能更加偏重于拦截,二是克罗尔德鲁普在中卫位置上难以令人放心,不过甘贝利尼成长很快,应该能逐渐挑起重担。

  人物篇

  主帅简介

  普兰德利(Claudio Prandelli )

  出生:1957年8月19日

  国籍:意大利

  曾执教俱乐部:亚特兰大、莱切、维罗纳、维尼斯、帕尔马

  

佛罗伦萨夏季打造强阵血脉扣19分仍要争进下赛季欧冠

介绍:普兰德利上季出人意料地把佛罗伦萨带到联赛第四的位置,这比他当年将维罗纳打到联赛第九更加惊人,-19分的惩罚对普兰德利来说,恰好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创造奇迹的舞台。

  夏天紫百合在转会市场上投资不菲,前锋线挽留住了卢卡-托尼后,又将穆图招募,普兰德利现在头疼的是后卫线可打之材过少,波滕扎的到来依然不够,阵容有些头重脚轻。普兰德利早就摆脱了只会带乙级球队冲甲的形象,现在要塑造的是带甲级中流队伍冲冠,可惜今年就不要想了。

  看点球员:托尼、穆图

  

佛罗伦萨夏季打造强阵血脉扣19分仍要争进下赛季欧冠

上赛季打进31球,托尼一下从所谓的“草根球员”走到了世界足坛的中心,今年夏天,佛罗伦萨拒绝了国际米兰给他2200万欧元的出价。托尼最终选择留了下来,留在佛罗伦萨,再次奢求31个进球不大现实,能够基本维持上赛季的成绩,佛罗伦萨的进攻就有保证。

  “毒蛇”穆图是佛罗伦萨这个夏天最大的引进,一度在人们认为托尼肯定离队加盟国际米兰时,穆图接连在热身赛进球,显示了良好的状态,上赛季,穆图在尤文图斯更多是客串边前卫的位置,本赛季,他将更多在自己熟悉的边锋位置上寻找进球了。

  潜力股:蒙托利沃

  蒙托利沃很早就有“新巴乔”的美誉,皮尔洛也表示“他就是我的接班人”,蒙托利沃有着细腻的技术和秀丽的脚法,但一直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菲奥雷和布罗基的离去对于他也许是一个机会,皮尔洛曾经提出让他后撤改打后腰的提议,这也许是一个有趣的选择。

  点击观看球队名单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