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沃诺新赛季打造“双塔” 全新黑马剑指欧洲战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队:利沃诺

  建立时间:1915年

  主场:阿尔曼多-皮基体育场(Armando Picchi)

  主席:阿尔多-斯皮内利

  主赞助商:CARIGE

  球衣赞助商:ASICS

  球队篇

  夏季转会一览

意甲20强转会全列表(即时更新)利沃诺
转入球员 位置转会方式及费用来自
丹尼尔维丘斯 前锋 租借期满 阿维利诺
雷扎伊 后卫 自由转会 梅西纳
贾隆巴多 后卫 租借期满 拉齐奥
帕斯夸莱 后卫租借国际米兰
马尼塔 门将不详

博洛尼亚

维吉亚尼 中场租借期满雷吉纳
帕万 后卫自由转会桑普多利亚
科内泽维奇 后卫不详里耶卡
库弗尔 后卫自由转会
罗马
维迪加尔 中场租借期满乌迪内斯
转出球员 位置 转会方式及费用 去向
帕拉迪诺 前锋租借期满
尤文图斯
科科 后卫租借期满
国际米兰
德阿森蒂斯 中场不详都灵
瓦加斯 后卫自由转会

奥地利萨尔斯堡

科卢奇 中场租借期满维罗纳
佩纳 后卫不详摩德纳
鲁奥托洛 中场租借索伦托
阿塞尔比斯 门将 不详阿宾诺勒菲

  转会评价:★★★

  利沃诺继续0405赛季进大于出的优质表现,帕拉迪诺的离开没有让卢卡雷利感到孤独,更厉害的丹尼尔维丘斯和他的搭档让利沃诺的前锋线显得火力十足。中场走掉德阿森蒂斯和科卢奇是个损失,不过租借在外的维吉亚尼和维迪加尔用一整季出色发挥让人相信,他们的回归足以让人忘记德阿森蒂斯们的离开。而后卫线上帕斯夸莱、雷扎伊、库弗尔和贾隆巴尔多的加盟毫无疑问将利沃诺的后卫线补强到意甲准一流的水准,按照这个势头,基本可以确认为主力的雷扎伊很有可能成为在意甲出场次数最多的亚洲队员。

  和以往利沃诺租借多名豪门队员不同,现在球队开始着重自我造血功能,本赛季只有帕斯夸莱的租借转入,对阿里戈尼来说,建设一支属于本俱乐部的球队,更容易上手。

  《意大利体育》转会评分(6):在最后时刻引进了A-菲利皮尼、帕斯夸莱、雷扎伊和库弗尔,转会市场上动作不小,在教练方面,斯皮内利选择信任阿里戈尼。

  实力分析:★★

  联赛目标:联盟杯门票

  

利沃诺新赛季打造“双塔”全新黑马剑指欧洲战场

由于主场优势确实了得,利沃诺这几年内只要保持转会市场上的收大于支,就不会有降级之险,到现在为止,所有对卢卡雷利怀疑的人应该闭上嘴巴,但利队若只靠一人闯关得分也非长久之举,他搭配立陶宛人人丹尼尔维丘斯的组合有望成就一对黄金搭档。

  后卫线的强力新人加盟,将使利沃诺这条线可能发生天翻地覆的转变,这样一来和球队的默契度就有待考察,意大利杯利沃诺直接晋级16强,失去了打正式比赛锻炼阵容的最好机会。

  主教练阿里戈尼是最大的不稳定因素,在教练生涯里没有大作为的他,突然被意甲大黑马招募,不知道高层看中的是他哪点?论资历和马佐尼没得比,论号召力和多纳多尼相差甚远,有的只是卡利亚里佐拉时代的经验,或许利沃诺高层认为卢卡雷利就是佐拉吧。

  对利沃诺来说,现在还是打根基的时代,这几年窜升过快,可能影响定位,先保证甲级中流位置,再冲击欧赛资格会让利沃诺更加收放自如。球队这次能否应付好两条战线,继续引人关注。

  主力阵容:《足球市场》阵容预测

C-卢卡雷利 丹尼尔维丘斯
莫罗内
帕斯夸莱 A-菲利皮尼 维迪加尔 普拉特斯
加兰特 雷扎伊 库弗尔
阿梅利亚

  战术分析:

  基本阵型:352

  防守力量上的大规模引援关系到利沃诺本季存亡,雷扎伊在梅西纳完全证明了自己的地位,而库弗尔参加欧冠的次数就可以当经验来炒卖,把他们作为三中卫的两席阿里戈尼将毫不犹豫地操作。

  前卫线上做出重大调整,A菲利皮尼,帕斯夸莱等攻防都不错的选手加盟理所应当成为主力,而维迪加尔和莫罗内将成为中场主轴,这条前卫线具备了和豪门较量的本钱,再者说来,本季豪门也大都状态不再,利沃诺对比之下豪情愈发强盛。

  至于前锋线是必然的组合,不过若是打不好,确实一下找不到合适人选来换。

  人物篇

  主帅简介

  阿里戈尼(Daniele Arrigoni)

  出生:1959年8月28日

  曾执教俱乐部:都灵、卡利亚里

  介绍:马佐尼没有接好多纳多尼的班,给了阿里戈尼东山再起的机会。他的执教经验里没有太多的高光时刻,在都灵和卡利亚里都以下课告终,最值得一说的还是佐拉在队时期的卡利亚里。

  现在看来高层招收阿里戈尼,目的还是让其继续树立以卢卡雷利为核心的利沃诺,在后卫线上颠覆性的买人也意味着利沃诺补强了他们最虚弱的一块,现在阿里戈尼面对的指标可能是率领该队继续冲击欧洲赛场,对他来说是一次的挑战,但难度不算太高,毕竟现在的利沃诺,不是一群对意甲充满好奇的小伙子军团了。

  看点队员:C-卢卡雷利、莫罗内

  

利沃诺新赛季打造“双塔”全新黑马剑指欧洲战场

上赛季达到全队一半进球数的19球让卢卡雷利“皮基之王”的地位再次得到巩固。他加盟利沃诺三年,出场112次,进球数已经达到惊人的72个,比他在当年莱切创造的短暂神话更加激动人心。虽然早就成为其他球队第一重点看防的对象,但卢卡雷利的进球欲促使着他不断创造奇迹,我们相信0607赛季对他来说,不过是第8个进球数达到两位数的赛季而已。

  从巴勒莫到利沃诺,莫罗内一直是在场上并不起眼但非常扎实的球员,他的控制和远射能力是昔日多纳多尼所倚仗的,在多纳多尼的4-4-2里,莫罗内更多司职靠左的位置,如果加莱奥内打3-5-2,莫罗内应该会回到自己更适应的中路,他本赛季的发挥可以期待。

  潜力股:丹尼尔维丘斯

  在比利时、俄罗斯、瑞士、苏格兰和英格兰闯荡多年没有混出名堂,但立陶宛高中锋却在意大利觅到福音, 上赛季被利沃诺租借到意乙阿维利诺,一发不可收拾的在40场比赛中打进17球,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新高,这次回到利沃诺,阿里戈尼要将其打造成和卢卡雷利搭配的双高中锋线。对这位刚在对意大利队比赛中破门的选手来说,或许本季才是他在意甲完美演出的开始。

  点击观看球队名单

  (米特洛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