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前瞻-巴萨迎战劲敌传来喜讯 焦点战双星暗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vs奥萨苏纳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2点 CCTV-风云频道直播

  巴萨10多天里丢了两个冠军:欧洲超级杯和加泰罗尼亚杯。加上联赛首轮惊险逆转塞尔塔,球迷们不免忧心忡忡。可里杰卡尔德并不着急,因为小罗回来了。

  小罗的脚伤势已无大碍,上周还随巴西队在同威尔士的比赛中登场。星期五,他和
队友在诺坎普球场进行了热身,虽然没有进行对抗训练但周末出场迎战奥萨苏纳没有问题。稍后,里杰卡尔德里公布了比赛大名单,另一个变化是左后卫西尔维尼奥取代了范布隆霍斯特,而贝莱蒂、范布隆霍斯特和埃斯奎罗则只能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萨。

  里杰卡尔德前几天透露,巴萨本赛季会采取轮换应付密集的赛事。但首发名单中没有出现加泰罗尼亚杯表现不佳的贝莱蒂和萨维奥拉,这引进了记者猜疑。里杰卡尔德解释说:“我们需要始终保持强大的阵容,赞布罗塔和奥莱格都可以打右后卫。萨维奥拉会有出场时间,但并不是说他永远都会出现在大名单内。不幸的是,这次没有他。”防线角色中,莫塔参加了本赛季巴萨所有正式比赛,他在中场频繁的犯规惹祸不少,里杰卡尔德并不这样看,“目前为止莫塔表现非常好,他在中场扮演了他所应该扮演的角色。”

  队中主力球员大都参加了

世界杯,归队后又马不停蹄前往美国进行巡演,巴萨还没时间进行体力恢复和技战术演练,里杰卡尔德说:“我们还需要时间进行恢复。尽管有这样那样的不利条件,但队员们看起来还不错。不过如果可以更细心一点,巴萨也许在维戈不用花那么大力气才战胜塞尔塔。”巴萨近3场比赛丢了6个球,里杰卡尔德继续说:“对塞尔塔时,如果我们注意力更集中一些,很多错误都可以避免。正因为如此,我们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

  新闻发布会上,里杰卡尔德还对巴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签约做出了积极评价,“这样的事情在足球史上并不多见,巴萨为其他俱乐部树立了榜样。这是一件相当了不起的壮举,应该被写入足球史册。而我也要对董事会所做的一切表示祝贺。”

  与此同时,祝贺巴萨的还有他们本轮的对手奥萨苏纳。少帅齐甘达称赞道:“巴萨现在整个欧洲最好的球队,他们一赛季最多在主场输2到3场球。因此,同巴萨的较量就变得更加特殊。”随后他话锋一转,“要知道有时候球场上并不是一加一等于二那么简单。如果让我们打出作风,踢一场漂亮比赛的话,谁想赢我们也不容易。”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巴萨:巴尔德斯/赞布罗塔、普约尔、马科斯(或奥莱格)、西尔维尼奥/埃德米尔森、哈维(或伊涅斯塔)、德科/梅西(或久利)、埃托奥、小罗纳尔多

  奥萨苏纳:里卡多/弗拉尼奥、奎利亚尔、何塞特索、科拉莱斯/戴维-洛佩斯、穆尼奥斯(或内科南)、普尼亚尔、劳尔-加西亚、德尔波特/索尔达多

  马竞vs瓦伦西亚 CCTV-5 10日凌晨4点现场直播

  本轮

西甲的焦点战是马竞与瓦伦西亚的比赛。双方主教练最近都放出豪言鼓励球员拿下比赛,可队内又都有伤兵,加上西班牙国家队两大主力前锋托雷斯和比利亚直接对话,为了拿三分这比赛有看头了。

  马竞上赛季在卡尔德隆球场总共丢了30分,主场最近对瓦伦西亚的10场比赛输了6场,可阿吉雷带领的奥萨苏纳却是西甲名副其实的“主场龙”上赛季只输了三场球。所以赛前阿吉雷告诫球员说:“在我们的主场,当然要打攻势足球,要从第一分钟起就做球场的主人。但我们也不能忘了对手是谁,不能打起劲来忘了怎么处理球。要想赢瓦伦西亚,自始至终就一个错误也不能犯。”

  阿吉雷也有犯愁的地方。卡尔德隆球迷想看阿圭罗,可阿KUN在对巴西的比赛中拉伤了肌肉,虽然进入了大名单,但只能当替补。托雷斯、马克西和加莱蒂的伤也都是刚刚好,出场比赛没问题但能发挥多少就不好说了。除了托雷斯,剩下两人恐怕都得从板凳坐起。此外,上场吃到红牌的塞塔里迪斯停赛,取代他的会是巴雷拉。马克西正式复出前,

皇马小将胡拉多将挑起大梁。而米斯塔面对昔日东家表示:“会让对方见识到自己的厉害。”

  瓦伦西亚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阿尔贝尔达在国家队的比赛中面骨骨折,回瓦伦西亚就进了手术室预计停赛至少两周。这样,算上巴拉哈蝙蝠军团两大后腰全部高悬免战牌。同样不能出场的还有养伤的德尔-奥尔诺。此外,弗洛雷斯表示刚刚加盟的华金也得推迟亮相时间,原因是“他才刚刚来到球队,还需要适应。”好消息是,解决了合约矛盾的阿亚拉重新应召进入大名单。

  最后补充一句,为本场比赛开球的是世锦赛冠军西班牙篮球队的大前锋加巴约萨。虽然加盟NBA猛龙前他的母队是马拉加,可加巴约萨自小就是马竞的球迷。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马竞:弗朗哥/巴雷拉、巴勃罗、佩雷亚、佩尼亚/胡拉多、科斯蒂尼亚、卢辛、彼得洛夫/托雷斯、米斯塔

  瓦伦西亚:卡尼萨雷斯/米格尔、阿亚拉(或马切纳)、阿尔比奥尔(或纳瓦罗)、莫雷蒂/安古洛(或席尔瓦)、埃杜、马切纳(或阿尔比奥尔)、维森特/比利亚、莫伦特斯

  (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