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公牛"暗造头号黑马 三大王牌加盟打造意甲新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队:都灵

  建立时间:1906

  主场:都灵球场(Grande Torino)

  主席:卡伊罗

  主赞助商:Reale Mutua

  球衣赞助商:Asics

  球队篇

  夏季转会一览

意甲夏季转会一览都灵
转入球员 位置转会方式及费用来自
潘卡罗 后卫 自由转会 佛罗伦萨
德-阿森蒂斯 中场 不详 利沃诺
科伊菲 后卫 不详 曼托瓦
弗兰切斯奇尼 后卫 80万 雷吉纳
科莫托 后卫 租借 罗马
迪洛雷托 后卫 不详 佛罗伦萨
大黑将志 前锋 不详 克雷特尔
菲奥雷 中场 200万 瓦伦西亚
科南 前锋 租借 莱切
阿比亚蒂 门将租借AC米兰
巴罗内 中场480万巴勒莫
转出球员 位置 转会方式及费用 去向
尼科拉 后卫 租借 特纳纳
埃杜塞 中场 不详 卡坦尼亚
弗里扎斯 前锋 自由转会 希腊萨丁
隆戈 中场租借期满 罗马
昂加里 后卫不详

摩德纳

范蒂尼 前锋不详博洛尼亚

  转会评价:★★★★

  用《罗马体育报》的话来说,卡伊罗的野心可不仅仅是保级,而是要为都灵队争取获得下赛季联盟杯的门票,都灵队独在意甲而尤文图斯在意乙,这样的情况在历史上绝无仅有,卡伊罗也很希望抓住一次机会让自己的球队在都灵城扬眉吐气。

  在后防线上,球队从AC米兰租借来了门将阿比亚蒂,从佛罗伦萨得到了强壮的中卫迪洛雷托,从罗马租来了科莫托,从雷吉纳挖来了弗兰切斯奇尼,这都是意甲经验丰富的球员,在中场,巴罗内和菲奥雷的加盟,再加上德阿森蒂斯的回归,让球队拥有了一条意甲中上游球队都羡慕的主力中场,只是在前锋线上,都灵队仍难言令人满意。《米兰体育报》的转会市场专家劳迪萨透露,都灵队其实和武希尼奇、阿毛里都有实质性的接触,但最终两人分别去了罗马和巴勒莫,在转会市场上1000万欧元的投入让卡伊罗在前锋的购买上很难有之前的豪气,最终,大黑将志、科南,再加上此前队中的阿布鲁斯卡托和斯泰罗内,以及老将穆齐,下赛季都灵队锋线的竞争会比较激烈。

  《意大利体育》转会评分(7-):主席卡伊罗的慷慨让“公牛”得到了增强,巴罗内和菲奥雷的到来让球队中场实力大大增加,阿比亚蒂是后防的保证,缺少的只是优秀的前锋,阿布鲁斯卡托和斯泰洛尼的组合不是意甲等级的。

  实力分析:★★★

  联赛目标:欧战门票

  

都灵"公牛"暗造头号黑马三大王牌加盟打造意甲新力量

都灵队是以上赛季意乙第三的身份打入了意甲,但经过了夏天的阵容调整,这支球队却是三支队中目前最具竞争力的,球队罗致了一大批经验丰富的“意甲老手”,如科莫托、弗朗切斯奇尼、迪洛雷托、科南等,以及一批有质量的球员如阿比亚蒂、巴罗内、菲奥雷,球队的实力不容低估,主教练扎切罗尼算是大牌教练,当然,上任伊始,摆在他面前的是一个磨合的问题,如果磨合成功,以都灵的实力,还是颇有战斗力的。

  这支球队最强大的位置还是中场,巴罗内、德阿森蒂斯组成中前卫组合可以信赖,菲奥雷上赛季在佛罗伦萨已经显示了自己的价值。不过后卫线缺少像巴勒莫的巴扎利、佛罗伦萨的达伊内利那样的重量级的领军人物,阿比亚蒂可能会受到较多的考验,而前锋线上,斯泰罗内和阿布鲁斯卡托上赛季在意乙的进球数分别为7和14,大黑将志在法乙尚混不下去,穆齐已经35岁,估计科南和阿布鲁斯卡托得到主力位置的可能性较大,但得分能力依然有限,必要时,菲奥雷顶到第二前锋位置上不失为一招。

  主力阵容

  《足球市场》阵容预测

阿布鲁斯卡托
(科南)
斯泰罗内
罗西纳 菲奥雷(德阿森蒂斯) 巴罗内 拉泽蒂奇
巴莱斯特里 迪洛雷托(西奥菲) 弗朗切斯奇尼 科莫托
阿比亚蒂

  战术分析

  阵型:4-4-2、4-4-1-1、3-5-2

  从个人喜好来看,扎克最喜爱3-5-2,但在拉齐奥和执教国际米兰后期,也打过4-4-2,由于接手球队较晚,延续德比亚西的4-4-2仍会是首选,四名主力后卫中,巴莱斯特里是主要的助攻点,而左前卫罗西纳将会照顾左翼的防守。中场如果是菲奥雷和巴罗内的组合,前者会偏重进攻而后者偏重防守,但事实上,这并不是最有效的配置。

  既然都灵队的薄弱环节是前锋线,菲奥雷打中场,德阿森蒂斯这样的好手将不得不坐板凳,那么用菲奥雷打“影子前锋”的位置,把阵型变为4-4-1-1,也不失为一个选择。而在菲奥雷身前,身体素质的科南很适合单箭头的打法。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场的厚度将增加,巴罗内、菲奥雷、德阿森蒂斯的“铁三角”将会提高球队的控制力,虽然球队的得分能力不强,但对于都灵这样的球队,在稳守的基础上,能够一球小胜也就可以满足了。

  人物篇

  主帅简介

  扎切罗尼(Alberto ZACCHERONI)

  出生:1953/04/01

  国籍:意大利

  

都灵"公牛"暗造头号黑马三大王牌加盟打造意甲新力量

曾执教俱乐部:切塞纳,里奇奥内,巴拉卡,威尼斯,博洛尼亚,科森扎,乌迪内斯,AC米兰,拉齐奥,国际米兰

  介绍:由于在意大利杯和热身赛中的糟糕表现,让升级后牛气冲天的都灵高层一怒炒掉了原教练德比亚西,赋闲多时的扎切罗尼意外火线升为都灵主帅。

  扎切罗尼此前最辉煌的战绩莫过于9899赛季在AC米兰百年大庆时率队夺冠以及9798赛季率乌迪内斯意外打到联赛第三,但在21世纪的表现并不如任意,他的极端攻击打法和固执的思维被证明不适合在豪门使用。都灵高层能看中的主要原因一是他丰富的执教经验,二是其进攻为主的战术理念。但和另一名名字开头为字母Z的泽曼一样,太崇尚进攻的扎切罗尼如果没有搭配不好都灵已很可观的阵容,他和泽曼在莱切的下场将差不多。

  看点球员:巴罗内、阿比亚蒂

  

  

都灵"公牛"暗造头号黑马三大王牌加盟打造意甲新力量

阿比亚蒂是都灵俱乐部在这个夏天引进的最有质量的球员,这位意大利前国门上赛季在尤文图斯的表现有目共睹,“弱队靠门将”,尽管都灵目前的实力在意甲已经不算弱队,但与米兰双雄、罗马、拉齐奥、佛罗伦萨等队,甚至是巴勒莫、乌迪内斯相比,仍然处于弱势,因此拥有一个好的门将,对于球队成绩的保证再重要不过。

  现役国脚巴罗内的到来绝对世可以刺激俱乐部球衣销量的手笔,与菲奥雷不同,巴罗内是当打之年的球员,也是卡伊罗长期计划中为都灵竖立的未来的旗帜,新赛季的都灵,巴罗内将在后腰位置上成为球队攻防转换的枢纽。

  潜力股:阿布鲁斯卡托

  人人都在诟病都灵队没有引进一位强力的前锋,事实上,都灵队也可以内部挖潜。2006年冬天,25岁的阿布鲁斯卡托带着10个进球从阿雷佐转会至都灵,尽管后半赛季在都灵只打进了4球,但是他在第二前锋位置上的穿针引线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在阿布鲁斯卡托的职业生涯中从不缺少进球,除了前锋之外,他也能打中场,25岁的年龄才初涉意甲,他仍有提升的空间。

  点击观看球队名单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