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内瓦将请法国德国警察增援保障欧锦赛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57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9月8日电(记者杨京德)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期间,瑞士日内瓦州将向法国和德国求援,以弥补日内瓦警力的不足。

  日内瓦警察局女局长莫尼卡·蓬芳蒂在《日内瓦论坛报》9日刊登的专访中表示,日内瓦警方“缺乏应对这类事件的足够警力,日内瓦只有一支维持太平盛世的警察力量”。欧锦赛期间,日内瓦将有三场赛事,州政府已要求瑞士其他州出警增援。

  这位女局长称,日内瓦将要求法国和德国警察前来增援。不仅日内瓦、巴塞尔、伯尔尼和苏黎世这四个城市的赛场面临加强警戒的问题,其他通过大屏幕转播比赛的城市也要做好相应准备。

  据报道,2003年八国首脑会议在毗邻日内瓦的法国埃维昂举行时,日内瓦州政府当时向擅长对付示威分子的德国警察求援。900多名德国警察乘坐警车开进日内瓦增援,担任与会元首专机起降的日内瓦机场警戒。德国警察不仅有全副防暴装具,而且带来了防暴水车等重装备,以对付反全球化示威。日内瓦为此支付了530万瑞士法郎的“出警费”,全部由瑞士政府报销。(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