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星工厂重邀两大旧臣助阵 维埃里能否圆梦昔日发迹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队:亚特兰大

  建立时间:1907

  主场:意大利蓝色运动员球场(阿祖里球场)

  主席:鲁杰里

  主赞助商:Sit-in Sports

  球衣赞助商:Asics

  球队篇

  夏季转会一览

意甲20强转会全列表(即时更新) 亚特兰大
转入球员 位置转会方式及费用来自
卡罗齐耶里 后卫 租借 桑普多利亚
多尼 中场 自由转会 马洛卡
贡内拉 后卫 不详 佩斯卡拉
塔拉蒙蒂 后卫 不详 河床
阿贝宏 中场 自由转会 卡利亚里
因诺森蒂 后卫 租借期满 梅西纳
小曼弗雷迪尼 后卫 不详 里米尼
多纳蒂 中场200万AC米兰
费雷拉-平托 前锋不详 切塞纳
蒂索内 中场 莫罗西尼、蒂博内加里纳尔迪换租 乌迪内斯
维埃里 前锋 自由转会 自由球员
转出球员 位置 转会方式及费用 去向
大达戈斯蒂诺 中场 不详 卡利亚里
因诺森蒂 后卫 租借 艾宾列奴夫
拉扎里 中场 租借 切塞纳
小曼弗雷迪尼 中场 租借 博洛尼亚
斯图奇 中场 租借 萨勒尼塔纳
莫罗西尼 中场蒂索内换租乌迪内斯
康西利 守门员解约 
卡佩利 后卫租借阿雷佐
马尔科利尼 中场不详切沃
米内利 后卫不详卡坦尼亚
奥斯瓦尔多 前锋租借莱切
里纳尔迪 后卫加莫罗西尼、蒂博尼换租乌迪内斯
特拉 后卫租借阿雷佐
蒂博尼 前锋加莫罗西尼、里纳尔迪换租乌迪内斯

  转会评价:★★★

  尽管亚特兰大本赛季的使命仍然是保级,但是亚特兰大在这个夏天的一些动作,还是给他们的球迷带来了一些希望。

  维埃里和多尼的加盟无疑是两个最大的动作,两人都被认为是已开始走下坡路的球员,但亚特兰大是他们成名的地方,这种特殊意义上的回归,不知是否能些许唤回两人的状态。与他们情况相似的是多纳蒂,只是这位中场球员还远没到开始走下坡路的年龄,但自从2001年夏天离开了亚特兰大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表现出当年在亚特兰大的水平,不知此次的回归能否成为一剂让他找回状态的“催化剂”。

  除了几位“旧人”之外,乌迪内斯的阿根廷小将蒂索内值得期待,另外,巴西的攻击型中场费雷拉-平托上赛季在切塞纳打进11球,也非等闲之辈。作风硬朗的乌拉圭中场的阿贝宏是卡利亚里的老臣,也拥有丰富的意甲经验。

  《意大利体育》转会评分(6):真正给球队带来质的提升的是多尼和维埃里的到来,希望这次回归能够重新刺激他们的职业生涯回归出色状态,乌拉圭人阿贝洪的到来对于中场是一个增强。

  实力分析:★★

  联赛目标:保级

  

星工厂重邀两大旧臣助阵维埃里能否圆梦昔日发迹之地

虽然上赛季在意乙所想披靡,但亚特兰大前几次强势升级之后最终都落得悲惨降级命运,究其原因,还是队伍太过年轻,因此,名位“球星工厂”,但这一次的亚特兰大并不年轻,在夏季转会市场上,俱乐部刻意寻找了一些经验丰富,曾经征战意甲的老将来充实球队。

  目前队中最大的变数还是维埃里和多尼,他们都曾经有过非凡的职业生涯,但现在都处于下坡路的阶段,如果这一次回归成名之地,能够重新找回状态,鲁杰里这一次就算赌赢了,如果维埃里和多尼仍然无法找回自己的状态,那亚特兰大前景堪忧。不过在前锋线上,亚特兰大还有两张牌,其一是文托拉,他上赛季在意乙有15球进帐,维埃里和他将克隆国际米兰昔日的“维文组合”。其二是赞帕尼亚,当年梅西纳的首席射手,上赛季冬季之后转会亚特兰大,打进了6球。相对进攻而言,亚特兰大在防线上没有太多的好牌,桑普多利亚淘汰掉的卡罗齐耶里可能会成为球队的主力。

  对于亚特兰大而言,最大的不利条件不是球队的实力或经验不济,而是主教练科兰托诺并没有太出色的执教履历,不知道第一次打意甲的他,能否重演德尔-内里和皮隆的奇迹。

  主力阵容

  《足球市场》阵容预测

赞帕尼亚
(维埃里)
多尼
费雷拉-平托 阿贝宏 多纳提 阿里亚蒂
贝利尼 卡罗齐耶里
(孔特赫)
里瓦尔塔 阿德里亚诺
卡尔德罗尼

  战术分析

  阵型:4-4-2、4-4-1-1

  从《足球市场》的预测来看,新赛季亚特兰大的进攻体系将围绕着多尼而建立,对于维埃里,《足球市场》保守的把他放在了待定的位置上,事实上, 亚特兰大的阵型打4-4-1-1多少有些奢侈,维埃里、文托拉、赞帕尼亚三个锋线好手必然有两个会在替补席上。如果打双前锋,可以选择多尼回撤中场,顶掉阿里亚蒂,防守时在右侧,进攻时顶至前腰,也可以干脆放弃4-4-2改打4-3-1-2,不过费雷拉-平托的防守能力又值得怀疑。两名后腰中,将是阿贝宏主守,多纳蒂主攻。

  贝利尼和阿德里亚诺都是有能力打三后卫阵型中边卫位置的球员,但由于亚特兰大没有好的中卫,只能打4后卫阵型,两位中卫的表现稳定与否,将直接决定亚特兰大这个赛季的命运。

  人物篇

  主帅简介

  科兰托诺(Stefano Colantuono)

  出生:1962年10月23日

  国籍:意大利

  曾执教俱乐部:卡塔尼亚、佩鲁贾

  介绍:在丙二联赛的桑贝内德特塞开始执教生涯的科兰托诺,是把率领低档次队伍的升级当成自己的最大挑战,结果他把这支队伍成功升级到丙一,而后他直升乙级联赛教头,在卡塔尼亚执教一年后,在0405赛季又率领雄心历来很大的佩鲁贾冲甲,可惜只获得联赛第四,最后功亏一篑。

  上赛季科兰托诺终于在亚特兰大实现了冲甲梦想,更可喜的是俱乐部为了迎接百年华诞,在买方市场上大作文章,马略卡的多尼、卡利亚里的阿贝宏等好手相继收归帐下,而维埃里的搞定更是让科兰托诺增添不少底气在意甲大闹一番。

  看点球员:维埃里、多尼

  

星工厂重邀两大旧臣助阵维埃里能否圆梦昔日发迹之地

维埃里宁愿接受1500欧元的“超低月薪”,也显示了他重整旗鼓的决心,按照他和鲁杰里的约定,进一球将有10万欧元的奖金,没能参加世界杯对于维埃里是一个巨大的刺激,本赛季的维埃里能否展现新的面貌是一大看点。

  多尼上赛季在马洛卡被打入冷宫,他目前的心态和维埃里差不多,亚特兰大准备围绕着多尼打造新的进攻体系,对于多尼而言,这是一个机遇,同样也是一个挑战。

  潜力股:蒂索内

  这位21岁的阿根廷中场上赛季在乌迪内斯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莫罗西尼和马尔科利尼的离去给他留出了不小的空间,蒂索内有冲劲,有身体,有一脚远射的功夫,在漫长的赛季中,他逐渐会对多纳蒂形成一些压力。

  点击观看球队名单

  (Mendy)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