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路点评AC米兰:寻枪首选本该是伊布 奥利维拉只是2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张路作客新浪体育,与主持人董路畅谈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意甲,连续两个赛季获得亚军,本赛季在舍甫琴科离去之后,又被扣掉了8分,AC米兰新赛季的前景将会怎样,这是广大网友关心的一个问题。提到AC米兰,首先人们就会想到舍甫琴科的离去,和AC米兰持续了一个夏天的“寻枪”,对此,张路坦言AC米兰对于锋线的调整并不理想。

  AC米兰本赛季的两个新入队的前锋是博列洛和奥利维拉,张路分析说:“博列洛、
奥利维拉这两个人都属于不是顶级的。虽然不排除奥利维拉是会否到意甲以后,土壤特别合适,爆发一下变成顶级选手,但是毕竟这种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博列洛在意甲也打了很多年了,并没有特别抢眼的表现,所以AC米兰目前我觉得,实际上是想引进一个好前锋但没买到。究其原因,还是动手晚了。一开始忙着打官司,后来忙着冠军杯资格赛,这是个小小的失策。”

  一个夏天,与AC米兰联系在一起的前锋名字不少,包括特维斯、罗纳尔多、索比斯、伊布、克雷斯波,那么在张路看来,那个才是AC米兰应该的选择呢?张路没有犹豫的选择了伊布:“因为他不但自己有攻击能力,还能在前场牵制对方,在前场能控制球,这样当任何一个队,中场有时候顶不住比较被动的时候,后卫可以大脚直接往前打,打到前场能够把球拿住,这是大前锋的主要作用,尽管伊布的头球并不是太好,但是毕竟有一米九的身高,怎么也能牵制对方,所以我觉得伊布其实是一个很管用的队员,尽管上赛季进球少,但是并不影响他的作用。”

  对于AC米兰的前锋线,张路认为目前的问题主要是难以应付两线作战:“其实要看看主力阵容,因扎吉加吉拉迪诺,也是不错的,但双线作战的可能会吃点儿力,所以我觉得AC米兰如果说比较现实的话,应该努力把联赛打好。”张路接着说,“如果联赛和冠军杯两线出击的话,以AC米兰现在的阵容,实际上并不现实,其实AC米兰前两年也是吃这个亏,实际上如果2005年他放弃联赛,专心打冠军杯,不至于被利物浦翻盘,上个赛季又犯了这个错误。这个赛季我觉得AC米兰应该接受这个教训,如果说集中兵力单线作战的话,现在这个阵容还能对付。”

  AC米兰的问题除了前锋线还有后卫线,张路说:“米兰后防线现在还是有点问题,年龄老化的问题没有充分解决,当然以现在这个阵容可以踢,中后卫现在主力应该是卡拉泽和内斯塔,实在不行马尔蒂尼上去顶一下也还可以,左边塞尔吉尼奥和扬库,都还不错,关键是右边,卡福老了,虽然说最近状态又回升,能坚持多久不好说,引进一个博内拉,有点名实不符的,他年轻时曾经打得非常出色,但是到成年以后,没有太好的表现,上个赛季在帕尔马,一度连主力位置都没有。个人抢截能力也不是很强,一度传出来米兰想引进奥多,如果奥多来的话应该不错,但是没有奥多的话,米兰的右边有一点问题。”

  相对于前后两个位置,张路认为,AC米兰的中场是在这个夏天得到了加强的环节,他说:“现在西多夫状态不错,卡卡就不用说了,加图索也不错,皮尔洛状态低迷一点,但问题不大。另外AC米兰这个赛季补充了两个人,古尔库夫和布罗基,布罗基这个队员名头不大但很实用。古尔库夫,我没看过他踢球,从评论上来看,这个人还是很有实力。”

  上赛季AC米兰主场18胜1平,是名副其实的“主场龙”,但客场成绩却没有那么好,本赛季是否会延续这样的情形呢?张路分析这样的情况实际上是有必然性的:“AC米兰的中场是菱形战位,单后腰,腰软一点,中场防守稍微弱一点,但侧重进攻,这样主场势气旺盛可以倒起来。尤文也有这个问题,但是尤文的一个区别就是他们有伊布,后场被压住的时候,后卫一脚传给伊布,伊布一拿球,队友就能压上来,AC米兰没有这个,上赛季米兰后卫一拿球,如果大脚往前一传,吉拉迪诺和舍甫琴科身材都压不下球,球传到前面就被断,对方马上拿球,反过来又打。但是在客场,如果米兰收着点儿打,打反击应该还是可以的。不要长传,只要能倒起来,推进起来。”

  上个赛季AC米兰发挥不好的场次当中,多半是因为皮尔洛被冻结,在新的赛季AC米兰会如何应对呢?安切洛蒂表示:“这就得寄望于西多夫,以及两个边后卫的接应,因为皮尔洛拿球的时候需要有人接应、传倒,我们看

意大利国家队,几次倒脚,对方几方扑空,就没法抢了,所以要倒起来,必须有接应点,这个接应点是谁?应该是两个边后卫,皮尔洛一拿球的时候,有五个出球点的话,对方就不好抢了。”

  (郑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