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世界杯"周末重塑金身 两大法宝助意甲重回第一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1:57 竞报

  丑闻后的意甲本周日正式拉开序幕,全世界球迷的眼睛都在盯着亚平宁半岛。

  意大利专业财经报纸《阳光24小时》本周一出版的研究报告显示,意甲联赛本赛季的收入预计将减少四分之一———约3亿欧元,收入排行也从去年的欧洲第二沦落到第三,新赛季整个意甲的财政收入将减少为12亿欧元。

  在其他联赛,得益于世界杯,德甲本赛季的收入预计是13.5亿欧元,替代意甲成为了新赛季预计收入第二高的联赛。位于第一的仍然是英超联赛,将高达20亿欧元。

  形象已经被破坏得体无完肤,接下来自然就是经济收入,没有哪个赞助商愿意往大牌球星流失严重的联赛投钱。新赛季的意甲承担着重塑“小世界杯”的重任。《米兰体育报》评论员帕隆博说:“我们的新赛季播种比收获更重要。这不是什么丑事,但我们必须意识到,我们处在什么境地。”

  重建手段一———内部塑造新星

  意大利克星潜质最大

  在国际范围内,本赛季的意甲彻底成为球员输出地,卡纳瓦罗、赞布罗塔等意大利本土球星———转会,马丁斯等富有潜质的新星也无法耐得住寂寞,远投其他联赛。而在引援方面,AC米兰匆匆买来的奥利维拉竟然成为本赛季意甲的最贵新人,如果没有他,为意大利撑门面的就要轮到尤文图斯买进的布姆松了,这个连纽卡都不想要的漏勺后卫差点成了意大利的海外引援标王。除此之外,就是以国际米兰疯狂搜罗其他意大利球队的明星为主旋律。新赛季的意甲如果想要给人以新气象,内部成长出几名有潜力的新星相当重要,那些老人打得再好,也总有丑闻的“光环”围绕在他们身边。意大利足球专家Susy Cam-panale为我们列出了4位新赛季值得期待的新星。

  丹尼尔维丘斯(利沃诺)

  过去几年,丹尼尔维丘斯一直只能默默地留在意乙比赛。上赛季在意乙联赛中,他代表阿维利诺打进了17个进球,显示了自己强劲的攻击力。今年他为自己赢得了与卢卡雷利搭档的机会,届时立陶宛人将与上赛季意甲的第二射手一起首发上场。

  丹尼尔维丘斯曾在2000/2001赛季效力过阿森纳,只是一直苦于没有发挥的机会。上周末立陶宛1比1逼平意大利的欧锦赛小组赛中,正是丹尼尔维丘斯的射门洞穿了布冯把守的十指关,这粒进球也足以证明立陶宛中锋完全具备征战意甲的能力。

  亚历山德罗·罗西纳(都灵)

  罗西纳成名于帕尔马青年队,在效力都灵前,他还在维罗纳短暂停留过一段时间。尤文图斯降级后,都灵成为该市新的意甲代表。作为球队的中场核心,罗西纳是都灵的定位球专家,他踢球极富有创造性。另外,罗西纳还是都灵队的头号射手,上赛季共为球队打进了12粒进球。如果都灵明年想要继续留在意甲,甚至是进军欧洲赛场,罗西纳绝对是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作为意大利U21的一员,今年的意甲赛场正是他大展拳脚的舞台,成为一流球星对于他来说只是时间问题。

  阿毛里(巴勒莫)

  在本赛季冠军杯资格赛中,切沃虽然被索菲亚列夫斯基淘汰出局,但巴西人阿毛里在第二回合切沃2比2战平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展示了出众的个人技术。在辗转那不勒斯、皮亚琴察、梅西纳和切沃后,本赛季阿毛里被巴勒莫以600万英镑身价收入帐中。这名今年意甲的第三身价球员近日表示,希望自己能仿效卡莫拉内西加入意大利国籍,代表蓝衣军团征战世界赛场,巴勒莫会成为他起飞的地方吗?

  戈兰·潘德夫(拉齐奥)

  或许不少人对潘德夫仍有印象,这名马其顿前锋上赛季一直保持着很高的竞技水平,在为拉齐奥贡献了11个意甲进球之余,潘德夫还收获了3个意大利杯的进球。2001/2002赛季,国际米兰把潘德夫带到了亚平宁,可惜马其顿前锋在梅阿查一直没有上场的机会。辗转安科纳后,潘德夫最终在拉齐奥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他速度快,而且非常灵活,经常能够助攻队友得分,他和罗基的搭档已经成为令所有意甲后卫闻风丧胆的组合之一。

  重建手段二———外部寄望欧战

  成败皆看米兰双雄

  重塑形象必须内外兼修,内部挖潜是第一步,然后就是外部争光。意大利队在世界杯上的夺冠拔得头筹,接下来就要看俱乐部在欧洲赛场的成绩了。但种种迹象显示,意甲球队在欧洲赛场的形势不容乐观。

  冠军联赛中意大利还剩3支球队,米兰双雄和罗马,国际米兰希望最大。蓝黑军团有点像上个赛季西甲中的巴萨,实力高出其他意甲球队一筹,关键是和国外其他豪门相比,国际米兰没有太大的优势。决定国际米兰是否能够在欧战有所作为的还是国内联赛,如果他们能够像巴萨那样在上个赛季早早确立在国内联赛中的领先优势,还能够与巴萨、切尔西等豪强拼争,反之如果被AC米兰等队拖住了后腿,恐怕难以超过上个赛季的成绩。

  AC米兰欧战的问题在于少了舍甫琴科这名顶级前锋,奥利维拉即使能够在国内联赛中达到乌克兰人的进球率,也难以在欧战中保持核弹头的恐怖威力。而且没有了尤文图斯,AC米兰纵然被罚去8分,也对意甲冠军有不小的欲望,和国际米兰8分的差距用两次米兰德比的胜利就能缩小不少。两线作战,米兰问鼎欧洲的难度不小。

  至于罗马则几乎没有在欧冠联赛上有所作为的能力,托蒂都说了,“不要指望罗马夺意甲冠军”,小组出线后,如果运气好抽得一个好签,也许能更进一步,再往前就很困难了。联盟杯方面,切沃和帕尔马实力下降,没有太多的夺冠希望,倒是巴勒莫的实力稳中有升,不过牵绊他们的都是国内联赛,争取没有米兰双雄和罗马之外的一个冠军联赛参赛资格将是他们本赛季的首要目标。

  原声

  新赛季大预测

  意甲最佳射手:吉拉迪诺

  出售舍甫琴科对意大利年轻的中锋来说相当有利,他是我们最佳射手的首选,获得了45%的选票。第二是托尼,获得18%的支持,接下去分别是亚昆塔、武奇尼奇、苏亚佐、克雷斯波和托蒂。

  意乙冠军:那不勒斯

  尤文图斯的罚分给了那不勒斯机会,他们获得了58%的支持,只有17%的专家选择了尤文图斯,随后是博洛尼亚、热那亚和布雷西亚。

  意大利杯冠军:罗马

  前两个赛季接连输给国际米兰后,罗马将在这个赛季取得成功。这支首都球队获得了60%的专家支持,卫冕冠军国际米兰获得了30%,桑普多利亚和巴勒莫也被提到。

  金球奖:卡纳瓦罗

  在世界杯上与金球奖擦肩而过后,卡纳瓦罗被认为是最有可能获得《法国足球》所颁发金球奖的球员,他获得了一半的选票,卡卡、亨利、舍甫琴科和杰拉德分居2到5位。

  马特拉齐的红牌数:0

  他或许是这个星球上最粗暴的后卫之一,但新赛季他有可能做得很干净。59%的专家认为他一张红牌都不会得,20%认为他会得到两张红牌,接下来的分别是得3张、4张和1张。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