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尔蒂尼怒斥布拉特:拒给意大利颁奖就是丑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7:35 东方体育日报

  世界杯尽管结束两个月了,但关于这届大赛的一些纷争在亚平宁足坛却始终没有平息。意法之战前夕,马特拉齐重谈与齐达内的纠纷后,昨天,前意大利国家队队长马尔蒂尼又站出来,怒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世界杯上对意大利队的怠慢。

  在意大利队通过点球决战,力克法国队赢得今夏世界杯冠军后,身为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居然没有作为颁奖嘉宾,把奖杯或者奖牌送到蓝衣战士的手中,这确实是个不同寻
常的举动。很多人都猜测,此前意大利国内联赛发生的丑闻,也许极大地影响了意大利足球在布拉特眼中的地位,促使其作出了如此不近常理的决定。不过,在马尔蒂尼看来,布拉特此举无疑深深刺痛了热爱意大利足球的人们的心。“国际足联在柏林对我们做出的一切简直就是丑闻!”马尔蒂尼愤怒地抨击道,“布拉特拒绝将冠军奖杯颁发给我们,这就是他对意大利足球作出的最刺耳的评价。我从来没有看到比这更糟糕的事情,而对于这样的歧视,我们的足协居然没有作出任何反应,我现在算是明白为什么我们过去总是无法赢得很多本该属于我们的东西了。”

  马尔蒂尼表示:“我知道为什么每个人对

意大利都表现得这么轻蔑,这其中有很深刻的政治因素,我希望从现在起,意大利足协能够表现得像一个世界冠军队的组织,并让他们听到我们的声音。”

  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最后阶段的马尔蒂尼表示,自己即使退役,也可以担任一些类似足球大使般的工作,不过,具体是什么样的,老马自己也没想好。“我不知道我将来会怎样,让我们以普拉蒂尼为例吧——以前,他一直被视为足球圈里少数敢于大胆说出自己想法的人,但现在呢,他只会小心翼翼地根据大多数人的想法发表一些他所谓的‘声明’,我可不希望自己将来像他那样。”也许是放炮放溜了嘴,采访的后半段,马尔蒂尼又把欧洲足球的另一大腕当成了自己的靶子。

  最后,马尔蒂尼还谈到了刚刚加盟

皇马的前任恩师卡佩罗。马尔蒂尼表示,他以前和卡佩罗有过争执并非秘密,每次他和卡佩罗的争吵都会非常激烈。“不过,卡佩罗有个很好的品质,他总能很快地忘掉过去,既往不咎”。尽管现在谈起卡佩罗,语气间已是一片轻松愉快,但马尔蒂尼还是表示,在他看来,巴萨本赛季还是比皇马更强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