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意甲实是为新格局准备 四强相争谁将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6: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北方三强争冠,罗马、佛罗伦萨为首的第二军团,巴勒莫、拉齐奥、乌迪内斯等队稳居中游,这个刚刚形成的新意甲格局,在今夏又被一场丑闻审判以及由此引出的不规则转会搞乱了,几支队伍的上上下下,让新赛季的意甲格局模糊不清。

  甚至说新赛季有格局都不太正确,2006/2007赛季是为新格局产生过渡的一年,是在寻找各自新定位时洗牌的时间。所有球队都想趁乱作为一番,集体趁乱也就必然制造出更多
意外,如果说新赛季意甲还有最大看点的话,那应该是新格局的准备,而不是具体某个队的得失。

  2004年意甲扩军,导致保级球队数量增加,半个意甲在保级,可三强鼎立之势已在夏天形成,因此意甲有骨干,在欧洲战层面上也有交代。今年则完全是筋骨和皮肉上的双重混乱,切沃

冠军杯资格赛遭淘汰,
罗马
很难应付两线作战,这些因素都是意甲内外皆困的征兆。当呼声甚高的尤文和那不勒斯回到甲级后,才算是真的意甲,也才有格局之说。

  意甲无趣的最大原因,是冠军归属不成悬念,由三强争夺变成一强摘星。理论上,国米的对手是自己,是黑洞称号和莫拉蒂怪圈的传统。国米在尤文、米兰和

佛罗伦萨皆受打击,在罗马并未实力提升的情况下,还不能问鼎的话,以后就再别提什么大国际了,只能把自己定位在虚张声势、给他人做衬的角色。

  如果真有那一天,算是意甲上演的另一幕丑闻,更大更深远,在足球内部层面上彻底否定了国米和意甲,那将是无可挽救的悲哀。莫吉丑闻只能说明体制衰退和球品问题,还没细化到足球实力,证明意大利足球能力,是国米新赛季的关键任务,连国内冠军都拿不到(冠军杯再失利),还如何证明?

  米兰被罚8分,三场球就回来了,以他们近两个赛季拉开第三名国米的分数(都在10分以上),当然在夺冠之列。可米兰在市场上急剧退步,球队实力和气质落后前两个赛季,缺乏变化,理论上落后国米半个级别,只能和罗马并列当国米的威胁对手,不过冬季转会,米兰的动作也会对夺冠形势产生影响。

  罗马上上赛季还在保级,上赛季凭借斯帕莱蒂的战术改变冲进第二军团,如今跃进夺冠军团。球队踢得好看,颇有人缘,但过于秀气,且板凳深度、球员两线作战经验都不够,霸气不足,不能和国米同列一级别。最可能的意外是巴勒莫,市场上加强不少,重要的是找回圭多林。两年前圭多林能把一个升班马送进欧战区,如今少了3个对手(米兰除外),冠军杯的目标很自然,打疯了,也许能靠近夺冠球队。

  佛罗伦萨上赛季达到了进入冠军杯的目标,按普兰德利预想,再用两年就该进入夺冠军团,那么今年的目标该是保住冠军杯资格争第三。但罚了19分,目标必然变化,按去年的得分排名,减19分,佛罗排在罗马后切沃前,也是欧战区,所以佛罗今年争取联盟杯不成问题,冠军杯为理想目标,跟上赛季相同。

  同样道理,拉齐奥上赛季是联盟杯区域,冲不进冠军杯,如今罚了11分,能保住欧战就不错了。切沃、利沃诺排名相应提前,但积分54和49正好和佛罗、拉齐奥(74和72)减分后差不多,因此是第二军团的主力军。桑普去年末期离奇下滑,在保级边缘,今夏进行了大变动,留住诺维利诺,仍属于第二军团。

  雷吉纳上赛季41分,比丑闻判罚前降级的梅西纳31分只多10分。新赛季被罚15分,球队又无实力提升,肯定是降级大热门。升班马卡塔尼亚没有太惊人的动作和球员支撑,感觉很像去年的特雷维索,同在降级区。梅西纳、锡耶纳比上述两队略好,而卡利亚里和阿斯科利应无保级之忧。惊奇在都灵和亚特兰大两队身上,都熟悉意甲氛围,都在转会中得到很大提升,势头猛烈,理论上当在中游区域。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