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0607赛季攻略之形势分析:塞尔塔欲火中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6: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转会评分 ★★

  塞尔塔在转会市场的动作不大,但目的很明确。从比利亚雷尔买入瓜伊雷是为了给巴亚诺寻找一个好替补,引进巴西左边锋内内则为了改善边路进攻,鉴于球队中场防守欠佳,俱乐部最后又从皇马引入了后腰帕博罗·加西亚。塞尔塔上赛季便以防守出色著称,这个赛季,球队还对后防线进行了重点加强,首先是从勒沃库森买断了普拉森特,接着又从莫斯
科斯巴达队引入了罗马尼亚后卫托马斯,22岁的巴西后卫卢卡斯也从格雷米奥队转投而来。球员转出方面,胡安·桑切斯退役,吉奥瓦尼拉改踢室内足球,小将席尔瓦回到了瓦伦西亚,另外前锋哈维·格雷罗也在最后一刻加盟维尔瓦。总体上来说,塞尔塔保存了阵容的平衡。

  实力分析 联赛目标:确保联盟杯席位

  塞尔塔上赛季以升班马身份却最终取得联赛第六名出人意料,球队的防守显得尤其出色,可以说,塞尔塔之所以能成功,完全是依靠防守的功劳。但在防守出色的同时,塞尔塔也暴露了进攻上的无能,是

西甲20队当中进球最少的球队之一。新赛季,随着塞尔塔身上神秘色彩的降低,各队防范的加强,这支球队将面临严峻考验,首轮比赛2比3不敌巴萨已经暴露了不足。

  新赛季,塞尔塔将参加西甲、联盟杯和国王杯三项赛事,可以说将面临三项作战的考验。但在其它竞争对手都加强球队阵容的情况下,塞尔塔的动作稍显小了一点,事实上,塞尔塔是了解多线作战的困难的,两个赛季之前,他们就因为无法承受多线作战的重压,而跌入了乙级联赛。从阵容上来说,塞尔塔年轻球队多,经验不够丰富,总之,这个赛季他们面临的困难不会小。

  主帅简介 巴斯克斯 出生 1950年3月25日

  巴斯克斯的执教方针是重球员状态不重球员名气,正是因为不依靠球星,巴斯克斯可以没有干扰地实行整体战术。西班牙媒体评论说,塞尔塔从来都是一支强调精神力量的球队,他们在场上从来不会放弃对任何一个球的争夺,这种球队状态正佳的时候是所向披靡的,何况他们目前还拥有高昂的士气。主帅巴斯克斯堪称是塞尔塔球迷的偶像,这位儒帅在一年前率领球队从西乙重返西甲后,上赛季又直接将塞尔塔带入了联盟杯。上赛季末,巴斯克斯与塞尔塔续约一年,俱乐部主席戈麦斯相信巴斯克斯还能带队在欧洲赛场也创造奇迹。10年前,巴斯克斯和坎波斯特拉一起在西甲登陆,由于他当时很年轻,不是球星出身,而且也没有在乙级联赛中受过磨练,是从丙级联赛坐直升飞机来执教甲级球队,能力一直受人质疑。但巴斯克斯精通战术,很快在西甲就有了儒帅的美称,至今已执教了多个俱乐部。

  看点球员 奥比尼奥

  自从“俄罗斯沙皇”莫斯托沃伊退役之后,塞尔塔队就一直缺少一名中场核心,但现在随着奥比尼奥的成熟,塞尔塔终于找回了自己的核心。奥比尼亚说起来属于82一代。但直到塞尔塔重新升回甲级,这位后腰天才才为大家熟知。在塞尔塔队中,奥比尼亚攻守兼备,风格上来说有点类似瓦伦西亚的巴拉哈。传球穿透力很强,身体强壮防守能力强。塞尔塔升级的第一个赛季就打入联盟杯,奥比尼亚的功劳不可埋没。《加里西亚之声》曾评论说:“感谢巴斯克斯带给我们这样的惊喜,拥有奥比尼亚我们开始有胆量去梦想更高的东西。”很快,奥比尼亚的发挥吸引了阿拉贡内斯的注意。在西班牙世界杯首批33人大名单中,奥维尼亚在列,而欧洲杯

预选赛对列支敦士登的比赛,奥比尼亚也获得了上场机会。阿拉贡内斯赛后称赞说:“奥比尼亚在国家队的日子不长,但是他很会动脑筋。他能够在这里完全是靠着自己的能力,我们将会在更多重要的国家队比赛中看到他的身影。”

  基本阵容

  主帅巴斯克斯基本保住了上赛季取得联盟杯资格的主力队伍,但也有三人流失,其中席尔瓦回归瓦伦西亚,中卫费尔南德斯加盟萨拉戈萨,后卫恩里克加盟比利亚雷亚尔。上赛季西甲失球率最低门将平托依然守护塞尔塔球门,莱基与孔特雷拉斯组成中卫搭档,安赫尔与阿根廷人普拉森特镇守边路。双后腰是桑托斯与西班牙新国脚奥比尼亚,左边锋内内由阿拉维斯转投而来,古斯塔沃·洛佩兹最终选择留队,与里德尔和努涅斯竞争右边锋位置,乌拉圭人卡诺比奥是当仁不让的前腰,而巴西射手巴亚诺也深得主帅信任。

(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