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0607赛季攻略之形势分析:赫塔菲已不是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506赛季赫塔菲一度表现出不逊于当年皇家社会般的黑马本色,在联赛前期数次登上积分榜首位,让马德里另外两支队伍深感脸上无光,不过赫塔菲的黑马位置没能坐长,在联赛各队适应了舒斯特尔4231的打法后,赫塔菲的战绩开始大幅度下滑,最后名列联赛第9,对一支升班马来说已是成功之作。

  转会评分:三星

  赫塔菲整个夏季转会市场动静颇大,走人和进人同样规模可观,从世界杯结束前就开始操作转会忙碌到现在都没有停止,俱乐部增加了预算,舒斯特尔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得到了一批实力派队员,仅从这点来看就足够让人刮目相看。

  

世界杯期间阿根廷主力国门阿邦丹谢里转投赫塔菲无疑是一枚重磅炸弹,33岁的阿邦丹谢里此前效力博卡9个赛季。在世界杯上他的离场被认为是阿根廷在点球大战中负德国的最大因素,能在职业生涯末期登陆
西甲
,对“鸭子”和赫塔菲俱乐部来说无疑都是重大利好。

  在攻击力超强的后卫佩尼亚被马德里竞技挖走后,舒斯特尔立刻从拉普拉塔体操击剑挖来全能后卫利奇特,他过去三个赛季为体操击剑打进10球,由于其擅长在左路活动,舒斯特尔必定将其作为第二个佩尼亚来打造。

  另外俱乐部还和主力中卫孔特拉和贝伦格尔续约,另外还搞定了马略卡右后卫科尔特斯,他的到来让赫塔菲后卫线最脆弱的一个位置得到补强。

  中场方面加维兰的离开是最大损失,旧主瓦伦西亚显然不会放手,为了补强左路舒斯特尔从桑坦德买入卡斯克罗,此君左右皆可,前几年是塞维利亚铁打主力,在0405赛季失去位置后,才转投到桑坦德,虽然换到赫塔菲不算人生飞跃,但至少是到了一支有些野心的队伍。另外赫塔菲还搞来

皇马常年租借在外的前腰大卫-索萨,体现了舒斯特尔进攻至上的理念。

  前锋线虽然走了里基,但保诺维奇和古伊萨还在另外,乌拉圭新人阿尔宾的到来让进攻的强度不会削弱,能力多样的阿尔宾被认为是舒斯特尔4231阵型中新的前场突击手。  

  实力分析:

  上个赛季由于表现太好,以至于老想着保级的队员在后半段明显自信心缺乏,加上整体能力的欠缺,到最后扛不大住也是必然,本季球队转会市场动静如此大,显然还是想在甲级联赛多呆几年。

  从转进和转出之比来看,赫塔菲队员的知名度和整体实力感觉上有了不小的提高,但问题是这些人的到来前后时间拉开有两个月之多,而且从位置上看,每个进来的人都要负担不小的使命,舒斯特尔要打造完整阵容可能时间上来不及,再想重演上赛季那般黑马局面有些困难。

  由于德国人很有针对性的把各个位置都给予了补强,现在的赫塔菲看起来已不那么偏执,不过毕竟是队内上季头两名射手都相继离开,新人融合后的效果到底如何,实在让人难以琢磨。

  赛季预测:赫塔菲还想提升比第9更高的位置实在艰难,但奇迹往往由这样的队伍和教练创造出来,预测名次为8到12名。

  主帅简历:

  贝尔恩特·舒斯特尔

  出生:1959年12月22日

  执教球队:科隆福图纳、科隆、赫雷斯、顿涅茨克矿工、莱万特、赫塔菲

  简历:职业队员时期才华出众但脾气怪异,刚加入科隆队就体现出巨星风范,20岁入选国家队参加了欧锦赛,并为德国队获得了冠军,但此后就不再效力国足,而后擅自转到巴塞罗那俱乐部,在西班牙期间效力过巴萨、皇马和马竞三家最受关注的俱乐部,留下赞誉和骂名无数。

  作为欧洲最优秀的中场选手,舒斯特尔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有其特殊理念,在选材上也都是以自己来衡量队员,但奇怪的是无论莱万特还是赫塔菲,最出彩的往往不是中场选手。舒斯特尔在莱万特和赫塔菲期间都和高层发生激烈冲突,而且口不择言,不过只要豪门不理这个大脾气德国人的自作多情,舒斯特尔也只有在赫塔菲再干一年的份。

  看点球员:阿邦丹谢里

  是赫塔菲最具影响力的队员,由于脸型和脖子都很象鸭子,而获得“鸭子”这个可爱的外号。在效力博卡的9年间为球队赢得了能拿到的所有冠军头衔。32岁的他在世界杯期间就被赫塔菲看上,而博卡也乐得做个好人将进入黄金状态后期的阿邦丹谢里放走。

  阿邦丹谢里的能力,尤其是扑点的能力不容质疑,赫塔菲上季大门由加西亚和卡拉塔尤德轮流把守,后者已经返回马拉加(已转会桑坦德竞技),阿邦丹谢里的到来毫无疑问给本以很厚实的赫塔菲防线再添保险。

  阵型设置:4231?

  古伊萨的存在让舒斯特尔能够从容地打4231阵容,现在前腰里基已经离去,舒斯特尔也不太可能做改变,作为号称秉承前锋、前腰、后腰和中卫四大能力于一体的舒斯特尔,知道单纯前锋设置过多对中场的危害性。

  门将肯定是阿邦丹谢里,只要他不再被谁给踢伤下场。加西亚是合格替补。后卫线利奇特和科尔特斯将占据左右两线,而贝伦格尔肯定还是主力中卫,另一个位置应该是普利多。

  双后腰里瓦斯去了皇家社会,但孔特拉和雷东多可以胜任,攻击前卫线上卡斯科罗和保诺维奇可以当左右突击尖兵,而中间的位置将有番争夺,阿尔宾和戴维-索萨这两个新面孔谁能成为下一个里基?至于前锋线,古伊萨是第一人选,但他和保诺维奇可以有位置上的互换。(米特洛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