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0607赛季攻略之形势分析:皇家社会首先图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家社会上季连换两名主帅才控制住球队下滑趋势,无论是阿莫罗尔图还是阿科纳达,都无力将这支根本不招强援的队伍调教好,更不用说让其发挥出当年的黑马风采了,不过3月份总经理巴克罗上台后,球队表现比较平稳,最后以倒数第五的成绩保级。而巴克罗得以继续执掌球队主帅职务。

  转会评分:两星

  在转会市场还没开始招人,效力11年的老臣,前锋德保拉就宣布离队,他宁愿去踢西乙也不回社会队。在他的带动下,一些主力纷纷离开,其中尼哈特(比利亚雷亚尔)、加比隆多(毕尔巴鄂竞技)和布雷谢(索绍)的走人负面影响实在太大。

  皇家社会开始采取行动了,俱乐部先和第一门将列斯戈续约四年,稳定军心,不过奇怪的是社会队又立刻在转会市场上弄来智利门将布拉沃,门将的选择过多对俱乐部成绩不会有太大影响,皇家社会这个时候难道有兴趣为智利培养新一代国门?

  在其他位置上社会队最大一次手笔就是300万欧元买入赫塔菲主力后腰里瓦斯,再加上自由转会进的马拉加主力后腰赫拉多-加西亚,社会队改造球队竟然从门将和后腰开始倒让人觉得有趣。华尼托在阿拉维斯降级后来到了社会队,他的到来让中卫线再度强硬起来。

  前锋线上从低级别球队埃尔瓦招回前锋埃斯特万,另外科瓦切维奇伤好后重新回到队中,让巴克罗的4231阵容有了可依靠的单前锋。

  实力分析:

  巴克罗毕竟是出身豪门球队,完全有资格对前任教练的一些嫡系挑挑拣拣,尼哈特、加比隆多都被他打入冷宫,在最后的关键战役中,巴克罗排出的社会队阵容让人耳目一新,而战绩也算合格。

  新赛季的这支社会队,如果以巴克罗的眼光来看,就是缺少了布雷谢而已,马克-冈萨雷斯本来就是

利物浦暂时借用,维亚法拉也是朴茨茅斯好心租借过来,他们都不是巴克罗计划中的战将,通过转会巴克罗尽自己最大努力已将两个缺口悄悄补上。

  现在的社会阵容建设相对完整,大伙都明白,俱乐部留住哈维-普列托才是重中之重,既然目的达到,围绕着前腰制定一切战术就变得容易许多。这支球队如果调教合适,将不会出现前两赛季过于慌张的情形,但排名也不该会有翻天覆地的激进变化,估计在12-16名之间。

  主帅介绍:何塞-马里-巴克罗

  出生:1963/02/11

  执教球队:墨西哥国家队、巴塞罗那队(范加尔助理)、马拉加B队

  介绍:克鲁伊夫创造“巴萨梦之队”的本土主力成员,8年效力期间打进98球,曾担任球队队长,并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参加了

世界杯和欧洲杯赛事,巴克罗当职业队员起步是在皇家社会,他的履历放到队内,如同镇队之宝一样让人肃然起敬。

  巴克罗踢球的特点是速度和技巧,在他的眼里哈维-普列托最有他的特质,于是在他上任后,球队围绕普列托打了一系列战术,结果造就普列托后阶段大量进球,新赛季巴克罗还得仰仗普列托和归来的科瓦切维奇来制造更多的入球。

  看点队员:科瓦切维奇

  从加盟谢周三到今天,科瓦切维奇在海外已经打拼了十年,但无论在谢周三还是在尤文,留给他的记忆都不算完美,只有在皇家社会,科瓦切维奇有三年的进球数达到了15球以上,这也是皇家社会对其始终保持信心的原因所在。

  尽管重伤让33岁的科瓦切维奇一度想宣布退役,但巴克罗上台后找到了科瓦切维奇,让他在新赛季还是决定再加入队中,发挥最后的余热,这位当年曾在南斯拉夫98场甲级联赛攻进74球的

中锋,本赛季或许就是他的收官之战,哪有不打好的理由。

  阵型设置:4231

  门将位置上应该还是靠列斯戈把守,布拉沃之所以出现,是因为社会队在上季最后阶段只剩一个门将,造就了董事会的恐慌情绪,三个门将显然要安稳许多。

  布雷谢的离开损失不小,但马拉加的赫拉多能打后场多个位置,如果他去顶布雷谢的左边卫位置,拉瓦卡就能顶在右路,而中路防守则由华尼托和西福恩特斯照顾,这里的缺陷在于西福恩特斯有些矮,那么拉瓦卡顶在中路,换有豪雷吉在右路更能见效。

  后腰配置肯定是加里塔诺和里瓦斯,前面的三人组中,普列托能左能右,加上马克-冈萨雷斯又回到了利物浦,缺少左边锋的社会队必然将普列托往左倾,而米-阿隆索则可以打到右路,阿兰布鲁可以打中间,但此君防守比进攻强,除非巴克罗改打442,否则宁愿让乌兰加打到中路,至于单前锋,自然就是科瓦切维奇。(米特洛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