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0607赛季攻略之形势分析:阿根廷双核下的萨拉戈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转会评分:★★★★

  萨拉戈萨今年夏天主要的人员引进都集中在了中后场,两位经验丰富的塞尔塔悍将胡安弗兰以及塞尔吉奥都追随费尔南德斯的脚步来到了萨拉戈萨,加上从曼联租借来的西班牙后防希望之星皮克,新赛季萨拉戈萨的防线实力有所增强,上赛季他们虽然进球不少,但是失球数也名列前茅,本赛季这一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不过萨拉戈萨最引人注目的转会还是在中场,尽管萨维奥和卡尼这两位好手离队,但是阿根廷两位天才达里山德罗和埃马尔的携手加盟绝对让人对萨拉戈萨本赛季的进攻充满期待。

  别忘了主帅费尔南德斯,萨拉戈萨最近一次的辉煌——1995年欧洲优胜者杯就是在这位崇尚快速有效的攻势足球的教练麾下获得,这次重返萨拉戈萨,球队的人员搭配可谓非常对费尔南德斯的胃口,从教练球员的人员构成上来说,本赛季萨拉戈萨更上一层楼。

  实力分析

  联赛目标:冠军杯名额

  曾在去年夏天访华的萨拉戈萨是一支南美韵味十足的球队,几乎大半个主力阵容都由巴西和阿根廷外援撑起,本赛季除了门将之外的整条中轴线几乎都是阿根廷人担纲:后防线上的加布里埃尔·米利托,中场双核达里山德罗和埃马尔,再配上锋线上的“豪门杀手”迭戈·米利托,俨然就是一支“潘帕斯制造”的西甲球队。

  相比较其它位置,萨拉戈萨的门将是一个不太稳定的位置,在

皇马多年媳妇熬不成婆的塞萨尔在转投萨拉戈萨之后尽管屡有出色发挥,但是不太稳定的表现始终难以让人完全放心,在本方球门线之间,萨拉戈萨存有隐患。

  后防线上萨拉戈萨上赛季表现难言出色,前锋的拼命进球挡不住后面的丢球速度,这也是上赛季萨拉戈萨打出不少精彩比赛,但是最后结果却难如意的重要原因,本赛季费尔南德斯上任后找来了自己在塞尔塔两员旧部胡安弗兰和塞尔吉奥,经验丰富的他们能够填补萨拉戈萨边路防守的漏洞,从

曼联回国的皮克前不久刚率西班牙青年队再度称雄欧洲,这名潜力巨大的希望之星将和加·米利托守好中路要塞。

  萨拉戈萨上赛季涌现的组织核心卡尼投奔潜水艇,但是达里山德罗和埃马尔来填补他的空白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师承河床的两位经典前腰将是新赛季西甲的一大亮点,他们的脚下提供的不仅是强大的火力支援,更是美轮美奂的艺术足球。而前皇马旧将塞拉德斯和小将萨帕塔扼守的中路也能让阿根廷双核放心的尽情发挥,走了巴西人萨维奥,萨拉戈萨的边路进攻有所削弱,但是依然有庞西奥这样的好手随时待命,在中路进攻打不开局面的时候,他的边路突击威力也不可小视。

  前锋线上迭戈·米利托和埃韦顿还是雷打不动的组合,看看他们在上赛季各项比赛中联手奉献的41个进球,就不用对萨拉戈萨的破门能力表示怀疑,更何况本赛季他们身后的支援更为强大。不过萨拉戈萨锋线上的弱点就在于板凳深度不够,如果两把尖刀有一人有恙,恐怕就需要中场球员的进球能力来弥补,而这,也恰好是萨拉格萨全队的一个软肋,与皇马巴萨,甚或马德里竞技这样的豪门相比,远谈不上财大气粗的萨拉戈萨尽管主力阵容不俗,但是替补们的差距还是不小,这对他们来说也会是个考验。

  10余年来3夺西班牙国王杯的萨拉戈萨上赛季在杯赛决赛中功亏一篑,不过本赛季凭借着这套不俗班底,加上主帅费尔南德斯的妙手,他们有望向历史上第一张冠军联赛门票发起冲击,上赛季奥萨苏纳做到的事情,萨拉戈萨为什么就不呢?

  路透社预测:新赛季阵容补强的萨拉戈萨将向欧洲冠军联赛名额发起有力冲击。

  主帅简介

  维克托·费尔南德斯

  出生:1960/11/28

  执教履历:萨拉戈萨,特纳里费,塞尔塔,贝蒂斯,波尔图

  土生土长的萨拉戈萨人费尔南德斯在95年曾经把球队带到了欧洲优胜者杯的冠军宝座,尽管在波尔图接手穆里尼奥的成绩不算出色,中途被炒,但那与球队内部矛盾不无关系,崇尚攻势足球的费尔南德斯回到自己的故乡,重返自己的成名之地,调教起来应该得心应手。得到旧部驰援的后防,引进强大双核的中场无一不符合他的执教思路,本来球风就比较漂亮的萨拉戈萨本赛季在崇尚攻势足球的费尔南德斯指导下,在成绩和场面双方面都有可能得到丰收。

  看点人物:阿根廷双核

  埃马尔和达里山德罗是河床“前腰星工场”的流水线上涌现的两代拳头产品,而且在贝尔萨时代的阿根廷国家队,两人就有过成功的同台演出,因此在配合默契方面没有疑问,这两名球风细腻的阿根廷中场完全符合萨拉戈萨的打法,他们将为锋线上的米利托和埃韦顿提供足够的火力支援。在

德甲英超辗转了一圈的“大头”、在巴伦西亚郁郁不得志的“小丑”,他们的联手有望在西甲赛场掀起浪漫的“潘帕斯柔情风暴 ”。

  基本阵容:

  塞萨尔/塞尔吉奥,皮克,加布里埃尔·米利托,胡安弗兰/塞拉德斯,萨帕塔,埃马尔,达里山德罗/迭戈·米利托,埃韦顿

  新赛季萨拉戈萨的主打阵容应当是442,门将位置上尽管皇马弃将塞萨尔发挥不算稳定,但他还是这一位置上的首选,萨拉戈萨的大门依旧还是他来把关。

  后防线上小米利托是绝对核心,从曼联回到西班牙的皮克潜力巨大,在萨拉戈萨相对宽松的环境下,这位西班牙的未来后防领袖有可能爆发出巨大的能量,他和米利托的组合在进攻上也颇有特点,后者擅长定位球抢点,而皮克在西班牙青年队进球数堪比中场。两个边路费尔南德斯将会交给自己在塞尔塔的老部下胡安弗兰和塞尔吉奥来打理,他们的经验令人放心。

  这个赛季的萨拉戈萨中场将会是双后腰和双前腰的配置,塞拉德斯和萨帕塔将为埃马尔和达里山德罗在身后扎好篱笆,而且这两人攻守全面,组织分球能力也不弱,他们突然的前插参与进攻绝对不容小视,很有可能会是萨拉戈萨的秘密武器。埃马尔和达里山德罗的强强组合会给萨拉戈萨的前场带来多大的威力有可能大得难以预料,他们曾经有过的成功联袂经验告诉西甲所有的球队——一条最好看、最强大的火力供给线搭配完毕。

  锋线上的不二人选是迭戈·米利托和埃韦顿,这两名互补性的杀手简直就是天作之合,善于抢点的米利托配上速度奇快突破一流的埃韦顿,他们的任务就是将身后输送来的炮弹转化为进球,上赛季联手锋线的41个进球数本赛季有可能还会增长。

  萨拉戈萨的弱点在于板凳深度不厚,他们上赛季拥有两名边路好手萨维奥和庞西奥,本赛季前者走人,但是庞西奥将给前场带来变化,他的边路突击能够成为打破僵局的有效武器。

  (费尔南多)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