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足联换届大帝拉票 普拉蒂尼:意大利爱我我也爱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普拉蒂尼很忙,从爱尔兰飞到米兰,看了法切蒂最后一眼,便马上转机回巴黎,当晚就出席了法国和意大利的比赛。从世界杯决赛到欧洲杯预选赛,再相逢,普拉蒂尼不喜欢用“复仇”来界定,因为赛事的级别差异太大。可意大利人不会忘记他在决赛前的话:“意大利想胜法国,得等到2030年。”

  法国3比1完胜意大利,回头再想想普拉蒂尼决赛后的解释,也不无道理,“那不叫
输,90分钟和120分钟都是平局。那晚法国应该得到更多,就像2000年欧洲杯,意大利应该得到更多。也就是说,现在我们是平手。”法国依旧扮演着意大利的克星。

  都说第一场

预选赛里贝里和卡萨诺踢得好,普拉蒂尼只承认一半:“里贝里肯定是新星,卡萨诺我不知道,我没看意大利的比赛,也不认识他。意大利被逼平了,再说卡萨诺的好,肯定不对劲。”普拉蒂尼又说中了,法意之战,里贝里继续出色地表现,而卡萨诺则“消失”了。

  主场作战,而且法国队的变化比意大利小,所以普拉蒂尼更看好法国。意大利有些变化是不得已的,比如马特拉济禁赛两轮,意大利人认为处罚就是普拉蒂尼在幕后出的主意。作为欧足联副主席,普拉蒂尼想把责任推脱得干净,但借口不怎么样,“齐达内也被禁赛了。”意大利还有个变化是换帅,萨基嫌多纳多尼年轻,普拉蒂尼说年龄不说明问题,他自己统帅法国时才34岁,“与立陶宛的1比1也不奇怪,世界杯后首战艰难是正常的,1年后还这样就严重了。”大致来说,普拉蒂尼认为意大利和法国出线都没问题,但他也指出了潜在的危险,比如1982年意大利世界杯夺冠,随后欧洲杯小组赛没出线,法国也有类似经历。

  普拉蒂尼如此给意大利开脱,一方面是他的尤文情结,他对特雷泽盖踢乙级也不惊讶,“不存在交易,有人留下来,是因为他对

球衣有感情。”另一方面,2007年欧足联换届选举,普拉蒂尼是主席候选人,意大利选票需要争取,“如果意大利仍然爱我,我就更爱意大利。选约翰松是得不到什么实惠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