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90分钟PK意大利28年不胜 全线下风如何能破尴尬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两支蓝军都不想提复仇,但谁都不能回避这个词。地中海邻居此前交手33次,意大利人17胜9平7负遥遥领先,但自从1978年世界杯首场在马德拉普塔2比1逆转法国后,他们至今还从未在90分钟内战胜法国人。至于90分钟后,2000年特雷泽盖为法国人赢得了欧洲杯,两个月前格罗索为意大利得了世界杯,双方平分秋色。

  意大利队上次造访巴黎法兰西球场还是1998年世界杯1/4决赛,120分钟战平后,迪
比亚吉奥罚失点球葬送了意大利人。不过显然这次,意大利人不用为点球担心。多纳多尼继续信任世界杯的主力防线,仅以巴尔扎利代替了马特拉济的位置,但中前场变化不小。多梅内克的阵容更小,里贝里和马鲁达的边路组合继续首发,同时,锋线上,刚刚与里昂续约的戈沃与亨利搭档。法国队先发11人平均有35次国家队经历,而意大利人仅有23次。

  双方球员为刚刚去世的国米主席法切蒂默哀1分钟,

意大利队员悉数佩戴黑纱。随后,2007年英式橄榄球
世界杯
组委会主席拉帕塞特为比赛开球,算是对法国承办这项世界大赛的宣传。这是刚刚转会阿森纳的法国中卫加拉第50次身披蓝袍,开场不过2分钟,瓜德罗普人就左路送出致命传中,右路跟上的戈沃一脚抽射,布丰未能封住远角,1比0。这是里昂边锋效力法兰西的第4个入球。3分钟后,赞布罗塔在禁区右侧一脚抽射,可惜皮球略高过门楣。此后马卢达几乎成为意大利两位边后卫的噩梦,他和里贝里不断的交叉换位让赞布罗塔和格罗索疲于应付。

  第17分钟,马卢达终于寻到杀机,他在中路的劲射被布丰挡出,亨利跟上补射,皮球打在卡纳瓦罗的腿上反弹,措手不及的布丰眼睁睁看着皮球从近门柱折射入球门。短短18分钟,主场作战的法国队已经2比0领先,亨利打进了他在国家队的第37个入球,距离普拉蒂尼的41个纪录不过还有4个。

  谁都没有想到世界冠军的防线竟如此不济,不过吉拉迪诺很快为意大利挽回了颜面。第20分钟,皮尔洛右路主罚的任意球,吉拉跃起顶进,意大利人似乎又看到了追平比分的希望。不过,意大利人两翼的防守压力并未因此减弱。来自塞米奥利和被寄予厚望的卡萨诺都形同梦游,双方力拼中场,气氛也逐渐火爆起来。第29分钟,卡纳瓦罗吃到黄牌,8分钟后,亨利也没有逃过惩罚。中场结束前,佩罗塔又因为恶意侵犯被裁判警告。

  下半场,里贝里活跃的表现继续折磨着意大利人的边路。第54分钟,多纳多尼只好换下塞米奥利,让迪米凯莱出场紧盯马卢达。结果1分钟后,助攻到前场的萨尼奥尔右路起斜传球吊入禁区,卡纳瓦罗没有贴身紧逼戈沃,里昂边锋禁区中路一记头球将比分扩大为3比1。第73分钟,多纳多尼用因扎吉换下表现糟糕的卡萨诺,多梅内克随即以维尔托德替下体力不足的戈沃,保持在边路的攻击力。可惜此时早已失去中场创造力的意大利人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终场前5分钟,德罗西换下吉拉迪诺,已是多纳多尼亮出白旗之举。最后时刻,迪米凯莱的射门被库佩在门线上捞住,意大利28年不胜法国的尴尬纪录还在继续。

  法国阵容(442):库佩/萨尼奥尔、图拉姆、加拉、阿比达尔/马卢达、维埃拉、马卡莱莱、里贝里(88’萨阿)/亨利、戈沃(75’维尔托德)

  意大利阵容(4411):布丰/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巴尔扎利、格罗索/塞米奥利(54’迪米凯莱)、皮尔洛、加图索、佩罗塔/卡萨诺(73’卡萨诺)/吉拉迪诺(87’德罗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