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0607赛季攻略之形势分析:潜水艇升级变成核潜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转会评分:三星半

  与此前偏爱直接引进南美球员不同,今夏比利亚雷亚尔在转会市场上收购的尼哈特、皮雷和卡尼是都在欧洲闯荡多年的知名球员。

  在弗兰状态不佳,弗朗戈难堪大用的情况下,土耳其尖刀尼哈特将担负起为潜水艇
恭城拔寨的责任,皮雷和卡尼的到来则将极大丰富比利亚雷亚尔在中场的变化。然而遗憾的是皮雷不幸重蹈前阿森纳队友埃杜的覆辙,在新赛季开始前十字韧带撕裂需要休养6个月,大半个赛季已经报废。好在卡尼一切正常,作为上赛季萨拉戈萨队内的最佳助攻手,他将能够减轻里克尔梅的负担和压力。

  球队核心里克尔梅对新队友感到非常满意,他认为这些优秀的新晋队友将成为球队的重要资产之一:"能和许多出色的球员成为朋友,对我来说是件相当幸运的事,我觉得和他们一起踢球始终很特别的经验。"。此外一直传言要加盟

曼联的塞纳也在几经周折后宣布留队续约到2010年,唯一离去的知名球员是索林。

  实力分析

  联赛目标:冠军联赛名额

  上赛季比利亚雷亚尔虽然在冠军联赛中进入四强,但淡薄的板凳实力迫使他们不得不以放弃联赛为代价。虽然获得了参加托托杯的资格,却爆冷输给斯洛文尼亚的马里博尔,本赛季彻底和欧洲赛场绝缘。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球队的人员深度不足以应付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毕其功于联赛"还是非常明智的选择,更能够毫无顾虑地实现进军欧洲的目标。

  里克尔梅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被所有队友所信任,这样的绝对权力是罗米能有完美发挥的保障。塞纳、塔齐纳迪、索莫萨等球员将为罗米保驾护航,卡尼、皮雷则更多为潜水艇的进攻做出贡献。有这样的中场支撑,前锋线上的弗兰和尼哈特自然不愁得不到破门良机。

  被给予厚望的阿根廷年轻后卫冈萨洛在赛季前不幸被贝克汉姆铲伤,和皮雷一样将休养半年,使原本后防不利的比利亚雷亚尔雪上加霜。一旦佩尼亚和阿尔瓦雷斯再有人受伤,佩莱格里尼就要头疼不已了,因此在转会窗口关闭前他们引进了阿森纳后卫西甘。

  新赛季西甲除了

皇马和巴塞罗那继续保持绝对统治以外,瓦伦西亚、萨拉戈萨、塞尔维亚、奥萨苏纳都拥有不俗实力,但只需要应付联赛的潜水艇亦值得期待,何况经过不如意的
世界杯
后,里克尔梅也期待在俱乐部重新启航。

  路透社预测:本赛季是比利亚雷亚尔四年内第一次无缘欧洲赛场,潜水艇将专心致志打好联赛。

  主帅简介

  曼努埃尔-佩莱格里尼

  出生年月:1953年9月16日

  执教经历:天主教大学,基多体育,圣洛伦佐,河床,比利亚雷亚尔

  现年52岁的佩莱格里尼学建筑出身,2004年从阿根廷河床俱乐部转投比利亚雷亚尔,很快便取得了一系列不俗的成绩。上赛季佩莱格里尼率领比利亚雷亚尔连克强敌杀入冠军联赛半决赛,创造了该队在欧洲赛场上的最好成绩。由于这些辉煌的成就,俱乐部在上赛季已经和佩莱格里尼续约到2007年6月。

  佩莱格里尼认为一个成功教练应该具备以下7种能力和素质,即:自我检讨和总结、与队员的感情交流、敢于应对挑战、坚持原则、了解当地文化、懂得如何运用权力以及用"我们"取代"我"。因此在一方面确立里克尔梅为绝对核心、重用阿根廷球员的情况下,佩莱格里尼同时也在转会市场上购入西班牙本土的卡尼和U20国脚何塞·恩里克作为平衡。

  看点球员:里克尔梅

  比利亚雷亚尔的绝对存在,没有罗米助阵,潜水艇甚至无法战胜斯洛文尼亚球队马里博尔。用任何语言来形容里克尔梅的优秀杰出都不过分,我们需要作的就是凝神屏息欣赏"南美之王"的每一个魔幻瞬间。

  基本阵容

  巴博萨(比埃拉)/阿鲁阿巴雷纳,佩尼亚,阿尔瓦雷斯,何塞米(文塔)/索莫萨,塞纳,里克尔梅,卡尼/弗兰,尼哈特

  新赛季中442应该是佩莱格里尼的首选阵容。在门将位置上,比埃拉和巴博萨均有实力争夺主力,佩莱格里尼也已经就此表态,他们都有上场机会,竞争将是公平的。不过从赛季前的热身赛情况来看,巴博萨似乎更得到佩帅的青睐。

  佩纳和阿尔瓦雷斯将是主力中卫组合,阿鲁阿巴雷纳能打左后卫,亦能出任中卫,是后防线上的多面手。右后卫位置上,何塞米和文塔不论谁上差别都不是很大。

  里克尔梅是球队的进攻指挥官,不用说自然是中场核心。卡尼是一名出色的边路选手,上赛季凭借其在萨拉戈萨的出色表现曾入选西班牙队大名单。霍西科和塞纳将搭档组成双后腰,后者今夏一度被曼联所追逐,实力已不言自明。至于弗兰和尼哈特的锋线组合更是没有什么悬念,只是替补的弗朗戈和何塞·马里还不能让人放心,只有祈祷两名主力保重身体。

  (费尔南多)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