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萨尔教给王大雷法宝 托尔多:等我退役你守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2: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郑宇米兰报道 6日上午的训练开始前,王大雷在会客厅遇到了正在那儿喝咖啡的塞萨尔,分手前,塞萨尔向王大雷送出了自己最真挚的祝福。“希望你可以再次回到国际米兰,和我成为队友。”托尔多在得知王大雷即将回国的消息后,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17岁的你就如此出色,等着你回来把守国米的大门。”

  在同国米第一次训练的时候,托尔多和塞萨尔均因故没有出现,这让一直想同国米
的两大门神碰面的王大雷感到很遗憾。但是9月4日再次跟随一队训练,王大雷终于如愿以偿。当托尔多见到王大雷的第一面就主动跟大雷打招呼:“早就听说中国要来一个年轻的门将跟着我们一起训练,就是你吧?……你多大了?”当王大雷告诉他自己只有17岁时,托尔多忍不住咂了咂舌头:“才17岁?你的身体条件就这么出色,反应就这么敏捷!”

  在得知王大雷在国米训练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个星期之后,托尔多表示,“将来我退役后,你来我们

国际米兰把守大门吧!”托尔多热情地对大雷发出了邀请,王大雷虽然知道这是对方的客套之词,却也和托尔多友好地拍了拍肩膀表示感谢他对自己的赏识。回过头来,王大雷跟记者感叹道:“好家伙,以前在电视上看到他就觉得他长得很高大,结果他比我想象的还高得多!”

  会一些葡萄牙语的王大雷跟塞萨尔就聊得更多了,在TIM三角赛上,王大雷就注意到了塞萨尔的守门动作,那个时候他就在不断地感叹:“他才是国际米兰的二号门将啊,你看看他那个站位,对来球处理的细节……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远距离的观察就让王大雷对塞萨尔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回在训练场边,被大雷所欣赏的塞萨尔也没忘记鼓励一下王大雷:“你作为一个17岁的亚洲门将,能来到国际米兰跟队训练,这就证明了你非常了不起。你一定要坚持努力,希望你可以再次回到国际米兰,和我成为队友,我们并肩作战为国际米兰去夺取锦标和荣誉。”在勉励他的同时,塞萨尔也没忘记告诫王大雷:“作为门将,你是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因此你的作用非常重要。在面对自己的责任的时候,你的心态一定要平稳,不能急躁,这是作为一个守门员的大忌。”塞萨尔还在细节上点拨了王大雷:“门将作为后防线的指挥官,在布置队友组织防线的时候语气一定要温柔。千万不能给队友颐指气使的感觉,这样会影响后防线的团结。”

  由于国际米兰本周三便将迎来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因此6日上午,王大雷跟随国米预备队一同训练,训练开始前,大雷在会

客厅遇到了正在那儿喝咖啡的塞萨尔,后者透露,不出意外,他将成为国米新赛季的主力门将,“王,记住我的话,站在门前的时候一定要保持一颗平稳的心态,作为门将我们的工作就是修复其他人的失误,让大家放心,你年纪还小,学习和提高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慢慢来。”分手前,塞萨尔向王大雷送出了自己最真挚的祝福。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