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0607赛季攻略之形势分析:巴萨剑指三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转会评分 ★★★★

  如果依着里杰卡尔德,巴萨夺得冠军后甚至不用在转会市场上签入任何球员。不过拉尔森的离去,后防上的隐忧还是让总监贝基里斯坦决定出击夏季转会市场。首先到手的是在切尔西踢不上球的古德约翰森,巴萨破费1200万目的就是取代已经归隐的拉尔森。但一系列热身赛和首轮对塞尔塔的比赛证明,古迪甚至一度威胁到了埃托奥的位置。《世界体育报
》说:虽然他们特点不同,但古德约翰森和拉尔森一样,上场然后得分。

  不管怎么说,古德约翰森只是现有阵容的补缺。真正让巴萨实力得到提升的是两位世界冠军赞布罗塔和图拉姆的到来。边路防守一向是巴萨的弱点,能攻善守的赞布罗塔的到来则有望改变现状。特别是,他能打左右两条边路,一笔引进相当两笔收购。图拉姆的经验同样重要,克鲁伊夫说:“不能期望图拉姆像小伙子一样打完赛季的60场比赛,但他是令巴萨防守能力得到提升的重要因素。”

  离队球员中,马克西-洛佩斯被租到马洛卡不奇怪,本身他登陆

西甲的说法就有很多。范博梅尔的离开与哈维复出,中场竞争进一步激烈有关。有消息说,他还留着在巴塞罗那的房子,因为他想有朝一日能够重返诺坎普。同样的原因,加布里与腾卡特一起去了阿贾克斯。不过总的来说,巴萨离队球员对整支球队而言影响不大。

  实力分析 联赛目标:冠军

  巴萨本赛季的目标只有一个:联赛三连冠。这一点同时也是西甲大部分主帅的看法,前

皇马主教练现任莱万特主帅的卡罗说:“如果让我挑选一支热门球队的话,我会选择巴萨。虽然皇马和瓦伦西亚的实力也很强,但巴萨整体优势在欧洲也是独一无二的,更何况他们还不用面对磨合问题。”

  巴萨是热门,但也要克服心态的问题。赫塔菲主帅舒斯特尔说:“我不看好巴萨的原因主要是他们已经取得了很多冠军,球员对此已经产生疲惫感了。”如果仅从话语中查看,情况似乎并不是这样。德科和普约尔在接受采访时都否认了这点,“我们仍然对冠军充满渴望,大家伙期望把自己的名字写进俱乐部历史。”

  端正的态度是成功的基石。但巴萨赛季备战期忙于在美国巡演,回到西班牙又是在10天内打了4场比赛,以致于里杰卡尔德连连抱怨“没有时间操练阵容”。如果起跑不利在圣诞节前拉不开与皇马的积分差距,巴萨在赛季后半段就不得不与皇马或者其他球队进行白刃战。而这是眼下这支巴萨所没碰到过局面,当然也是里杰卡尔德不愿看到的。

  主帅简介:里杰卡尔德

  毫无疑问,巴萨是在里杰卡尔德的执教下迎来了又一个辉煌时代。带队三年,两夺西甲冠军,12年后重捧冠军杯冠军,联赛13连胜,同一赛季两胜皇马,这些都被记在里杰卡尔德的功劳簿上。在外界开始质疑巴萨更衣室时,又是被誉为“心理医生”的他出面摆平了矛盾。

  很多人都把巴萨崛起归功于小罗的到来。但评论家普特拉茨有不同见解,他说:“小罗是巴萨成功的关键,但真正说到基石只能是里杰卡尔德。因为,他才是这支球队真正的大脑和核心。”现在,巴萨能否突破世界年之后联赛难蝉联的魔咒很大程度上不仅取决于队员,也取决于里杰卡尔德的用兵。

  看点球员

  小罗永远是球场上的明星,经历恶梦般的

世界杯重返巴萨后他能否再放光芒?球迷对此不应该担心,热身赛上那个熟悉的蓝红小罗不是已经回来了么。梅西是否能按照里杰卡尔德的保护路线稳步前行,不同人有不同看法,肯定是里杰卡尔德对他的使用会比上赛季多。此外,埃托奥在锋线上与范尼、罗纳尔多、托雷斯、比利亚等人竞争是个有趣的话题,而古德约翰森扮演拉尔森替身可打几分同样令人期待。最后,赞布罗塔和图拉姆的加盟可否带来实力升华,也有待比赛深入检验。

  基本阵容

  这已经是里杰卡尔德带队的第四个赛季了,433阵形依然会是荷兰人的主打阵容。实际上,巴萨人员变动不大,只需要在细节方面做出一些调整。主要变化在于赞布罗塔和图拉姆的加盟,此外小将梅西肯定也会得到比上赛季更多的机会。

  预测阵容:巴尔德斯;赞布罗塔、马科斯、普约尔、范布隆霍斯特;德科、哈维、埃德米尔森;小罗、埃托奥、梅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