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名新生代撑起未来冠军梦 法国阵痛后迈入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之前几乎所有法国人都说对阵意大利与世界杯复仇无关。多梅内克说:“请大家冷静些,不要用嘘声毁掉这场两个冠军之间的对话。”多于那座已经触到却最终失去的大力神杯,维埃拉说:“即使一场胜利也不能抚平我们的失意,因为这已不能抹去他们球衣上增加的那颗星。”

  3-1,经过93分钟的激战,法国队在法国球迷面前将“可耻的意大利人”(球迷赛前
呐喊)拉下马,这是挥别齐达内后法国队首次在出场观众面前正式亮相,与世界杯相比首发阵容中出现了两张新面孔,门将库佩特和前锋戈武,再加上配角变成主角的里贝里和马卢达,法国新生代四人组给球队注入了新的活力。

  戈武梅开二度,这个郁闷数月的里昂杀手终于扬眉吐气。比赛开始仅70秒,加拉斯左路传中,戈武在后点距门9米处右脚小角度凌空抽射打入远角,1比0,第56分钟,萨尼奥尔右路斜传,戈武抢在卡纳瓦罗顶反弹球入远角,将比分定格在3-1。法国靠着他的梅开二度将

意大利人反扑的信心彻底摧跨。

  

世界杯前西塞重伤令多梅内克想起了他,但最后时刻幸运入选没能让戈武在德国大展伸手,由于多梅内克坚持使用451,亨利牢牢占据首发,萨哈是第一替补,维尔托德经验丰富也获得出场机会,可怜的戈武只能在板凳上看着队友们大喜大悲。如今多梅内克终于改用双前锋,萨哈又“适时”受伤,在对决意大利的时候,戈武被推到的最前线。最终他用两个精彩的进球将世界冠军斩于马下。“戈武奉献了一场超级棒的比赛。”马卢达赛后为队友疯狂,“他两次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进球,这对于他和我们全队都太好了。”未来,戈武需要与萨哈竞争一个主力名额。

  巴特兹离开后,多梅内克在库佩特和朗德罗之间选择了前者。今天凌晨,库佩特做出了两次伟大的扑救。第28分钟,格罗索低传门前,塞米奥利抢在阿比代尔前面,距门4米处右脚捅射,库佩特在二次调整重心后神奇将皮球从门线上封出。第90分钟,迪米凯莱吊射,又是库佩特反身一捞,将比分牢牢锁定在3-1。封出塞米奥利捅射后他对场边做出了摇手指的动作,尽管坐稳主力时间不长,但库佩特霸气已出。

  另外两名不能算做新人,里贝里和马卢达,他俩在德国世界杯上已经证明自己配的上主力位置。不过当时他们只是齐达内身边的配角,现在,以及未来,他俩将成为法国“边中结合”战术中的主角。

  世界杯决赛和领袖齐达内,法国在今年夏天遭受两次“离别”的打击。不同的是齐达内永远不会回来了,他留下了遗憾成为永恒。但冠军梦想并没有离法国远去,他们还有亨利、维埃拉这样的超级球星,以及里贝里、迪亚拉等新生代强人,“只不过是一次从头再来”,告别齐达内和2006世界杯后,高卢雄鸡再次起步,向梦想冲刺。(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