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所谓正义之神实是暗黑魔鬼 谁把意大利足球拉向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许意大利足协在为一些事情后悔,如果是里皮继续执教,沿用熟悉的人和熟悉的战术,意大利队可能不至于落到预选赛两战只积1分的田地,但在夺冠之后,里皮又是为什么离开意大利国家队的呢?

  事实上,早在世界杯之前,意大利媒体就得到了里皮要在世界杯之后离去的消息,以至于在世界杯每场比赛赛后的采访中,记者总是模式化的在最后一个问题向里皮提问:“
世界杯之后还会继续执教意大利队么?”里皮后来也有了固定的应对办法:“没有别的问题了吧,那就到这里吧。”

  里皮的离去,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压力太大,心力交瘁,而压力来自何放,接近里皮的人证实,在“电话门丑闻”把他卷入之前,里皮是没有不与意大利足协续约的打算的。“电话门”究竟为意大利带来了什么?现在还不得而知,但带走的东西已经很清楚了,好端端的“神奇教练”走了,意大利足协还只能选择继续支持多纳多尼,因为这毕竟是他们选出来的教练,但媒体有关“里皮重回国家队担任技术指导”说法,无论是真是假,恰恰反映了舆论对里皮的怀念。

  阿尔贝蒂尼赛后抱怨,多纳多尼不得不在西班牙和意大利之间奔波,来观察自己的球员,这又是“电话门”审判的杰作。由于尤文图斯被罚降级,其主要本土球员流向了

皇马和巴塞罗那,在“瓜分尤文图斯”的战役中,
AC米兰
因为自身要忙于冠军杯资格赛,无暇参与;佛罗伦萨、罗马没有财力参与,
国际米兰
一支球队也无法消化那么多球员,大批球星流向海外,意甲竞争力下降是必然的事情,切沃在冠军杯被弱旅索菲亚中央陆军淘汰出局是最好的证明。

  随着尤文图斯的垮台,也带散了国家队的精神,在世界杯上,尤文图斯的球员无疑是意大利国家队中最抢眼的,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布冯分别入选了世界杯最佳阵容,皮耶罗也有关键进球和不俗的表现,现在,尽管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布冯仍然在国家队,但过去在一支球队后防线的“三叉戟”分散到了三支球队,他们当中两个来自西甲,一个要考虑如何应付一个赛季42场意乙联赛的疲劳作战。

  事实上,电话门审判是什么?只是政治斗争,曼奇尼和加利亚尼早已知道莫吉“会出事”,他们一个是在贝鲁斯科尼和莫吉的见面之后对贝鲁斯科尼透露了这个消息,另一个则是在新闻发布会和莫吉的口水战中公开说出,这证明“电话门”是酝酿已久的。所谓的“正义”,实际上只是把意大利足球带到了另一个深渊,左翼的普罗迪真正想对付的是贝鲁斯科尼,其次才是那些右翼人士的球队,就像改良社会党的秘书长西奇托所说:“关于足球,普罗迪就知道两件事,一件是和球员合影,另一件就是和基吉宫(意大利总理官邸)的那些猪狗们一起把贝鲁斯科尼的AC米兰算计到意乙。”但贝鲁斯科尼有他自己的势力,倒霉的是此前树敌过多的尤文图斯。

  尤文图斯和AC米兰该不该罚?应该,但处罚、审判已经成了政治工具,所谓的“正义”只是一个幌子,既然没有正确的动机,也就无法带来积极的结果,这一切对于意大利足球的影响已经摆在面前,国家队群龙无首,尤文图斯的降级,球星的外流,联赛缺乏竞争力……

  电话门终审保全了AC米兰,否则多纳多尼干脆就可以在西班牙购置一套宅子,因为国际米兰只给国家队贡献了一个格罗索,一个马特拉齐,在“瓜分尤文图斯”的战役中,国际米兰买了两个外国人--维埃拉和伊布拉希莫维奇。

  对法国的比赛,进球的是吉拉迪诺,助攻他的是皮尔洛,对立陶宛,进球的是因扎吉,尤文图斯垮了,意大利国家队垮了一半,如果AC米兰垮了,意大利国家队靠什么呢?靠巴勒莫?罗马?在政治斗争面前,国家队的利益是那么的微不足道。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