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兵败塞浦路斯一幕重现 西班牙耻辱千球纪录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9:09 新浪体育
昔日兵败塞浦路斯一幕重现西班牙耻辱千球纪录的背后

阿拉贡内斯遇上了他的“塞浦路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命运指示西班牙要在贝尔法斯特实现千球目标,命运也指示西班牙在实现千球梦想后,梦想立马变为噩梦。对列支敦士登的比赛,西班牙只打入了4球,这也将千球的荣誉推迟到了对北爱尔兰的比赛中颁发,但即便取得这一荣誉者,赛后也感觉趣味索然。

  “千球”是西班牙赛前讨论最多的话题,在西班牙男篮勇夺世锦赛冠军,马德里万人空巷,随后又得到首相萨帕特罗以及国王胡安-卡洛斯接见,并获得阿斯图里亚王子奖的背
景下,西班牙队每人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托雷斯、比利亚、路易斯-加西亚都喊着要由自己来打入这国家队历史上的1000球。只有劳尔冷静地表示,1000球应该“由球队来打入”,大家应该发挥集体主义精神。

  谁也料不到,打入这第1000球的,不是西班牙的几大前锋,而是上一场比赛中一度被“废黜”的巴萨中场哈维。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安东尼奥-洛佩斯左路晃过对手后传中,远门柱侧的哈维凌空射门取得进球。这是西班牙国家队86年来总共523场比赛的第1000个进球。西班牙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是在1920年的安特卫普奥运会上取得的,进球者是帕特里西奥,对手是丹麦队。第500个进球要到1982年的

世界杯上才取得的,进球者是萨莫拉。

  但一场面对弱旅的失利,让西班牙没人再谈“千球话题”,即便进球者哈维也接连摇头:“又一次因为细节我们输掉了比赛,北爱尔兰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我的第1000球根本就是次要的,我宁愿用这一球换取一场胜利。但我们必须得抬起头来,多想想下个月要对阵的瑞典队。”

  贝尔法斯特事实上并不是福地,塞斯也曾在这里遭遇平局,但落败则更显羞耻。《马卡报》的民意调查显示,有8成的球迷要求阿拉贡内斯立即下课。《阿斯报》则形容老帅“遇上了他的塞浦路斯”。1998年世界杯,西班牙队惨败而归,在随后的2000年欧洲杯

预选赛中,西班牙又爆冷2比3负于塞浦路斯,克莱门特不得不辞职,现在,阿拉贡内斯遭遇的是一样的问题。

  不过,赛后阿拉贡内斯虽然承认错误,却拒绝辞职:“我们犯了很多错误,但最大的责任在于国家队主帅,我的战略方针并不是正确的。我没有想过要离开这一职位。我请求大家原谅,因为计划是我做的。主帅比球员错的要多。但我现在并没有太大的压力,我喜欢实话实说。我不会考虑辞职,西班牙这场比赛绝对是压倒对手的,对方只知道长传,但我们犯了一些错误。”

  西班牙媒体报道,西班牙足协实际上还未与阿拉贡内斯签定真正的续约合同,老帅也承认了这一点:“我理解西班牙足协,他们肯定会考虑我的去留问题,但我本人没有想过辞职,回国之后我会跟足协谈话。输给对手我们遭遇了打击,但前面还有很多比赛,我们不会垂头丧气。”接下来对瑞典与丹麦的两场比赛,将直接决定西班牙能不能出现在欧洲杯的赛场上。随后,好消息传来,西班牙足协主席比利亚尔表示,他绝对信任阿拉贡内斯:“我们完全信任路易斯,相信他能率队进军2008年欧洲杯。我再重复一次,我们对阿拉贡内斯到目前为止的工作都非常满意。”(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