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纳多尼信错2人让442成糟粕 滥竽先生混到今天竟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队客场1-3不敌法国,在这场比赛中,多纳多尼排出了4-4-2的阵形,但没有马尔基奥尼、没有迪亚纳,意大利打不出真正的4-4-2,塞米奥利在右,佩罗塔在左成为了多纳多尼的选择,但事实证明,多纳多尼的选择是何其的失败。

  tgcom赛后的评分给了塞米奥利4.5的全场最低分,给了佩罗塔5.5分,而kataweb给两人均打了5分。确实,从赛后的数据来看,两名边后卫格罗索和赞布罗塔的传中分别为4次
和5次,而两位边前卫塞米奥利、佩罗塔的传中却为0次和0次,这绝对不是一个正常的数字。这也意味着,在多纳多尼选择的4-4-2当中,两个边前卫没有突破,没有下底,没有传中,那么他们的作用在哪里呢?

  事实确实就是如此,在比赛中,佩罗塔和塞米奥利面对对方边后卫、边前卫的正面拦截,从未有一次选择过突破,他们的第一选择是回传,两个边路走不了球,中路的加图索和皮尔洛不得不做出三种选择:1.把求交给回撤接应的卡萨诺,但卡萨诺今天的状态远不如对立陶宛时;2.长传直接找吉拉迪诺,这是实战中使用最多的做法,不仅是两名中前卫这样做,赞布罗塔、格罗索也数次在边路候场就采取大斜线长传,直接造成了

意大利队把中场交给了法国队的结果;3.自己带球向上,这直接导致了法国队进攻时中路缺少拦截。此外,从比赛第2分钟开始,意大利就处于落后,为了弥补两个边前卫的攻击力不足,两个后卫不得不频繁压上,这直接导致他们身后的空当被法国队两位快速的边锋所用。

  不过意大利媒体的打分多少有些“欺生”了,塞米奥利毕竟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首发,至少他还完成了一次几乎越过门线的捅射,他在前30分钟造成了对方三次犯规,而皮尔洛助攻吉拉迪诺的那个任意球,正是他制造。

  而佩罗塔则完全是一个“蒸发型选手”,在OPTA赛后的统计上,佩罗塔果然又成为了除前锋之外场上传球次数最少的球员,这与他在

世界杯上的数据是一样的,同时在防守数据上,佩罗塔抢断0次,仅有一次拦截对方传球。说来有些奇怪,这样一个技术粗糙在攻防上没有特点的球员,在世界杯上就是意大利队表现最差的球员,竟然在意大利队的主力阵容中混到了今天,对立陶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有记者质疑:“为什么上的是佩罗塔而不是马尔基奥尼。”对于佩罗塔,教练仍然信任,但舆论却忍不了了。而在场上来看,佩罗塔也很少能够得到队友的传球。

  多纳多尼的4-4-2宣告失败,败在用错了人和信错了人,事实上,意大利国内并不缺少有特点的边前卫,就算马尔基奥尼和卡莫拉内西有伤,迪亚纳、托内托、加斯巴罗尼都是可以选择的球员,选择塞米奥利也没有错,但选择的时机不对,如果在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中让他首发,恐怕今天他的自信心就会稍好一点了,而对佩罗塔的使用,则完全是个错误,里皮时代的唯一败笔,倒是被多纳多尼继承下来了。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