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队被谁踢下神坛? 世界杯冠军不是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里皮的25场不败,到世界杯夺冠,再到多纳多尼执教三场后的两负一平,世界杯冠军队意大利给我们呈现出了巨大的反差。

  人们原本期待的世界杯决赛的“续篇”,在1-3的比分和悬殊的场面下结束,赌博公司错误的信任了意大利的底蕴,依然给他们开出了受让平半的浅盘,但实际上,多纳多尼的球队明显是被看高了。

  两轮仅积1分,难道意大利队真的要完全复制12年前的一幕?在世界杯夺冠之后欧洲杯不出线?从目前来看,确实有这种可能。为什么短短两个月之后会出现如此强烈的反差?人们列出了很多原因,教练更换了,一些主力球员如内斯塔、托尼、托蒂伤了,意甲联赛开赛较晚,导致球员们身体状况没有调整到最佳……这其中一些理由并不完全是托词,然而事实上,最大的变化还是在这个世界杯冠军。

  

世界杯冠军,这个头衔可以让一支球队成为众矢之的,对法国队就不用说了,主场对立陶宛这样的球队,对方会打起12分的精神,会仔细研究
意大利
每一个球员的场上习惯,这种出线无望的球队,会以逼平世界杯冠军为荣,对付这样的球队,比起半年甚至4个月之前,意大利队要困难许多了。

  然而从另一方面讲,世界杯冠军从来就不等于世界冠军或是世界最强。世界杯冠军,毕竟是通过仅仅一个月的赛会制比赛,更多通过淘汰赛的方式来决出的,于是,抽签、赛程、在那段时间球队状态的调整,以及运气,这一切都会成为决定因素,天时地利人和所有因素综合在一起状况最好的球队,就将是赛会的冠军,但从另一个角度讲,一切条件综合起来的完美,并不代表这支球队在更长的一段时间内拥有“最强”的头衔,世界杯冠军仅仅是世界杯冠军。

  尽管在世界杯上表现惨不忍睹,但巴西队依旧在世界杯后证明了自己的强大,邓加打造了以新人为主体的“巴西二队”,上任后取得了两胜一平的佳绩,其中3-0战胜阿根廷尤其证明了巴西队的实力和底蕴,这样一支众多大牌球星缺阵的巴西队,仍然表现出这样的战斗力,不得不令人羡慕巴西足球的人才储备,这才是真正的强大。

  而意大利队尽管在世界杯上的23人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但是在几名主力受伤、告假、停赛之后,如今天的塞米奥利这样的球员出场明显比其他人差了一块,而在此前,“意大利二队”竟以0-2在主场输给了克罗地亚,在人才的储备和底蕴上,意大利足球,尤其是现在的意大利足球,难以称得上“世界冠军”,他们只是世界杯的冠军。

  到了现在,世界杯冠军的头衔成了个包袱,从25场不败到三战不胜,意大利人也该明白,任何一场比赛都不好打,如果自己把自己当作是“世界冠军”,那么比赛就更加难打,忘记那个世界杯,从头再来,毕竟欧洲杯不会对任何球队优惠,就算你是世界杯冠军,也有可能被挡在欧洲杯大门之外。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