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媒体无情调侃鱼腩对手 刷新16-0纪录莱曼也要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我们从没遇到过这样的对手。”在与圣马力诺的比赛之前,《图片报》得意洋洋地感叹。圣马力诺、一个只有3万多人的袖珍小国,其国家队在历史上总共踢了60场正式比赛却无一胜绩,全部34场欧锦赛预选赛都败北,得失球是143比3,惟一的职业球员却只是效力于意大利丙级联赛……这样一支球队当然让德国人得意了。

  得意之余,德国人甚至梦想着要打破一项尘封了94年的纪录。1912年的斯德哥尔摩奥运会,德国队以16比0战胜了俄罗斯队,这是德国国家队在历史上取得的比分最悬殊的胜利,之后再也没有重现这一辉煌。如今碰到圣马力诺这样一个鱼腩,德国人看到了改写历史的机会。说来也奇怪,德国队在历史上竟然没有与圣马力诺交过手。如今的对决让圣马力诺人也很高兴,球队主帅马扎称:“能在第一个主场就碰到德国队简直太棒了,这是我们的骄傲。”

  在前往

意大利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甚至莱曼也进行了射门训练——这是一个强烈的信号,德国队已经准备大开杀戒了。莱曼是德国国家队历史上惟一一个在
德甲
联赛中有进球的守门员(1997年沙尔克2比2多特蒙德),在小场的训练赛中,莱曼打进了三球,显示出了良好的射门感觉。打破纪录主要还是要靠克洛斯和波多尔斯基这对锋线组合,还有巴拉克的头球神功,但如果想要打破16比0的纪录的话,说不定还真的需要莱曼的帮忙。

  除了这个纪录,比赛的另一个看点是克洛斯能否打破弗克斯的个人纪录。也是在1912年同俄罗斯的那场比赛中,弗克斯个人打进了10球,相比16比0的最悬殊比分,弗克斯的纪录更难打破。弗克斯是德国国家队历史上第一位犹太球员,

二战的时候他逃到了加拿大,而他的这个纪录也被纳粹否认了,直到上世纪50年代才予以恢复。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