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的邓加时代风格显现 展示一个全新的"罗卡"双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0战胜威尔士,这尽管还比不上3球完胜阿根廷令人兴奋。但巴西队的邓加风格开始明显显现,小罗的位置安排也得到了解答。而卡卡,相信会比以往担任更为重要的角色。“罗卡”双核该如何配置显现最大威力,邓加开始在寻找答案。

  尽管罗纳尔迪尼奥有伤,但是邓加仍然在这两个比赛日将其召入国家队的集训阵容。在酋长体育场,小罗并没有进入比赛名单,看着没有进攻核心的巴西队3比0战胜宿敌阿根
廷。人们不禁疑虑,抛弃诸多大牌的邓加会怎样安排小罗的位置。但受伤的小罗仍然入选便是邓加对其信任的最好证明,今晚小罗伤愈首发,所有谜题也得到化解。

  瓦格纳出任前锋,巴普蒂斯塔还是在后面发动冲击,这也是他在塞维利亚成名的习惯位置。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在巴普蒂斯塔的掩护下分别组织进攻,也可以相互联系。开场不久,4人就有一次成功配合。随后小罗与卡卡作二过一配合,似乎被罗宾逊拉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莱利没有判罚。比赛中的情况也如是,没有了更“独”的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巴西队在前场更强调配合。这样打起来,小罗和卡卡自然也相得益彰,前场形成了更好的呼应。

  小罗更有创造性,卡卡更有纪律性,后者的存在弥补了阵型风格上的平衡,这是邓加所喜欢的。他曾说过:“卡卡是一名中场,和我不同的是,他更倾向于进攻。但他和我一样坚强,这是我召他进队的原因,他踢球不华丽,却很实用,这是巴西队需要的。”特别是埃德米尔森半场被换下之后,卡卡便戴上了队长袖标。队长不给小罗?如果这是佩雷拉时代,的确很难。但现在,卡卡比以往更为重要。

  

世界杯的失利给了邓加一个临危受命的机会,他也必须抛弃巴西固有的顽疾,罗纳尔多等大牌球星的弃用则是一个信号。而以往在斯科拉里和佩雷拉时代一成不变的4-2-2-2也得到改变。出身后腰的邓加也强调防守,两个后腰仍然得到保留,但4个进攻球员却有了变化,本场比赛的4-2-3-1就是一种积极的改变,如上所说,这样的阵型从总体上看更为平衡,加强了更多的横向联系,避免被对手分割瓦解。

  3天2赛13名新人亮相,这些新人并非绝对意义上的新人,只是以往的斯科拉里和佩雷拉都抓住了大牌球员不松手。只要没有伤病,管他状态好坏一律排进首发,但邓加却需要最好的球员进入比赛,这些有实力而没有名气的球员就得到了更多机会。佩雷拉可以让这前场4人不积极参与防守,但邓加却要求整体都要平衡。这就是态度的变化!本场比赛巴西队铲球成功29次,远远高于威尔士的17次,这就是风格的变化!(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