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路:新意甲五强争锋 夺冠几率国米6成米兰仅2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0:06 新浪体育

  还有3天,新赛季意甲就将拉开帷幕,这也是五大联赛中开赛最晚的一个。不过,在夏季转会期之后开赛,让我们也能够在赛季前更加清晰的判断和展望联赛的格局。新浪体育特邀资深意甲专家张路,对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意甲进行展望,录音整理如下:

  这个赛季意甲变动比较大,应该说是重新洗牌了。电话门事件之后,尤文图斯的降级,应该是对过去“三强垄断格局”的一个大的变化,同时,AC米兰也受到了一定的削弱,
而国际米兰在疯狂购进了一大批球星之后,逐渐形成了一家独大的趋势。

  不过从

国际米兰的买人来看,仍然缺少一点理性,在有些位置上人员仍然囤积过多,对球队的整体管理,可能会造成一些问题--这也是国际米兰一直存在的老问题,在新的一年里,曼奇尼能否解决球队的团结,尤其是替补队员的思想问题,这关系到国际米兰全队的状态。不过从总体来看,国际米兰目前的阵容应该说是非常强大的,足以应付两线作战。尤其是在贝隆走了之后,国际米兰内部的矛盾可能会缓解一些。

  目前阵容上最大的问题是中场坎比亚索和维埃拉的组合,两人能否很快互相适应、互相配合,这是最重要的问题,如果这两人配合好了, 国际米兰全队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所以在意甲中,他的实力应该是处于匹马领先的位置。

  另外在第一集团里能够对国际米兰形成威胁的还有这几支队伍。

  一是

AC米兰,虽然他们被罚了8分,但这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障碍,尤其这支球队目前实力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削弱,在某些位置,尤其是在中场,还得到了一定的加强,古尔库夫、布罗基都是比较实惠的人物。

  目前AC米兰比较大的问题,是后防线仍然没有很好的补充,买进的博内拉,我认为并不是很可靠。在帕尔马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一度连主力都打不上,这名队员年轻时很出色,大了之后却不够稳重,他的到来能对AC米兰的后防线有多大的帮助,是一个问号。

  前锋线AC米兰没有能够买进很精彩的人物,只购进一个奥利维拉,并不是能在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因此这个赛季AC米兰虽然中场得到了加强,但是后防线和和锋线仍有弱点。所以这个阵容,如果只想打好联赛,问题不大,如果想双线通吃,估计不太现实,就看AC米兰如何给自己定位。

  另外一支比较强的队伍是

罗马。罗马上个赛季后期表现出了惊人的实力,实际上靠的是强大的中场,这个赛季主干仍然在,走了达科特和托马西是无关紧要的,但购入了托内托、皮萨罗,都是很有实力的人物,所以罗马本已强大的中场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在前锋线上购进了武希尼奇,这是一个很有天赋的队员,但教练员要善于使用。不过卖掉的农达也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员,只不过教练的眼光并不一致,但至少罗马的前锋线没有削弱。

  后防线上卖掉库弗雷是个疑问手,库弗尔是应该走,但库弗雷和博沃都是名气不大但很有实力的球员,被卖掉有些遗憾。不过他们买进了莱切的卡塞蒂,租借了布雷西亚的马丁内斯,这两人也是不错的球员,尤其卡塞蒂在右边路的潜力很大,所以现在还不敢说罗马的防线就一定被削弱。总体来看,罗马这支队实力可观。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球队是佛罗伦萨,这支球队在夏季转会市场上收获颇丰,像桑塔纳、利维拉尼、布拉西、戈比、穆图,都是很有实力的球员,这几笔购入,应当说对佛罗伦萨的实力有很大的加强。目前这支佛罗伦萨比上赛季的板凳深度进一步增加了,以目前的阵容,甚至可以应付两线作战。看来佛罗伦萨虽然被罚了分,但是野心仍然不小,这个赛季估计打好了应该能够争得一张冠军杯入场券。虽然因为罚了19分,在名次上夺冠无望,但在直接对话中,应该能够对米兰双雄构成威胁。

  另一个就是拉齐奥,他们的情况和佛罗伦萨相似,虽然被罚分很多,不能取得很好的名次,但强队面对他们会非常困难。拉齐奥上赛季中场相对薄弱,本赛季从莱切引进了莱德斯马,从AC米兰租借了福贾,从乌迪内斯收回了巴罗尼奥,这几个球员都在当打之年,在意甲都是非常出色的人物,应该说拉齐奥的中场得到了加强。

  后卫线上购进的博内托也是一个名气不大但很实用的球员,这也体现了拉齐奥一贯的买人风格。

  前锋线上买进的马金瓦,应该说是上上赛季很抢眼的人物,上赛季在巴勒莫被耽误了,这个赛季如果加入拉齐奥,对拉齐奥本来较弱的前锋线,也是一个很大的加强,所以目前拉齐奥的实力是相当可观的,虽然没有名气很大的球员,但这些球员正是堪用之时。

  所以在意甲里,这几支球队是值得关注的,拉齐奥和佛罗伦萨虽然被罚分,但是他们的实力在与三强的直接对话中,还是能对对方构成威胁。

  其他各队,“换手”都比较多,好像各个队都把自己队的主力阵容进行了变更,但是这种变更会取得什么样的效果,粗略看来,除了前面提到的五强之外,更多的队很难说做出的调整是利大还是弊大,因为他们卖出的球员和买入的球员相差都不是太多。

  桑普多利亚应该说实力可能受到了一定的削弱,因为卖出了一批很好的球员如迪亚纳、托内托,所以实力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其他各队中,都灵队可以关注一下,也许这支球队会有一点作为,他们买了迪洛雷托、科南、科莫托、巴罗内、菲奥雷、阿比亚蒂等几个不错的球员。

  从冠军争夺来说,基本上在国际米兰、AC米兰、罗马之间产生,国际米兰应该有六成的机会,AC米兰、罗马各占两成。

  在降级方面,卡坦尼亚升上来之后没有进行什么大手笔的买入,可能还得回去;恩波利虽然上赛季打得不错,但是这个赛季塔瓦诺、里加诺都走了,前锋线整个换了一套,新来的前锋名不见经传,所以前景难测,但恩波利是保级老手,所以现在也难断言该队没有希望。

  (张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