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玉宁闯荡澳超遭澳媒体质疑 两大竞争对手状态不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二年是个坎,这似乎是中国留洋军团的一道魔咒,如今曲圣卿也面临着这个难题,更糟糕的是初次留洋的张玉宁,他还没有登场亮相,澳大利亚人就通过澳通社传达了一个对他不利的声音——《怒吼新兵状态糟糕》。

  在经过长达一个月的等待后,昆士兰终于迎来了张玉宁,可是在8月28日参加的首次训练中,张玉宁的糟糕状态却让教练组大失所望。如今又是一周过去,张玉宁的状态丝毫没
有起伏。体能教练甘特尔认为,张玉宁可能需要6周才能100%恢复,“他不仅身体还未恢复,反映也相当迟钝,只参加了一半训练后,就已经体力不支。”

  主教练布雷伯格也表示张玉宁至少要做二到三周冷板凳来适应澳超的气氛。不过首席执行官劳伦斯解释说,张玉宁的状态并不让他担心,因为感冒,张玉宁在中国一直没有进行训练,他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张玉宁迟早会恢复成一个让人生畏的杀手。为了使张玉宁尽快恢复状态,甘特尔特别为张玉宁制订了一个健身表,希望以

拳击、划船以及水中行走等方式相结合的综合训练来恢复他的体能。

  张玉宁还在自己的首场澳超比赛而奋斗,他的锋线的竞争对手们却已经开足了马力,在首轮比赛中,怒吼队三个进球中两个和主力前锋米利西奇有关,新加盟的苏格兰前锋林奇的首个进球更是改变了场上局面,而替补出场的

澳大利亚国青小将维多西奇也有出色的表现。在第二轮比赛中,怒吼队锋线显示出了非常强的得分能力,在8次射门中,竟打进3球。

  受主教练布雷伯格器重的另一名巴西前锋雷纳尔多表现出色,他的进球帮助怒吼队首开纪录,而林奇则在比赛结束前打进了致胜一球,帮助球队客场3比2力克实力不俗纽卡斯尔喷射队。小将维多西奇再次替补上场依然表现出色,他43%的高得票率力压林奇28%的得票率,被怒吼队的球迷评为当场最佳。几名锋线球员的纷纷爆发,也让张玉宁的地位分外尴尬。

  不过张玉宁也务虚烦恼,上赛季,曲圣卿也因伤错过了前三轮比赛,第四轮刚刚复出,就替补上场打进制胜一球,帮助阿德莱德联队在客场2比1力克珀斯光荣队。此后,曲圣卿一发不可收拾,他的精彩表现也成为了澳超的中国“现象”。张玉宁同样有着另几名前锋无法比拟的优势,主帅布雷伯格虽然是以色列后裔,可却有着很传统澳大利亚观念,从他偏爱巴西前锋雷纳尔多就可以看出,他很喜欢身材高大冲击力强的球员在锋线上冲击。

  雷纳尔多高达1.94米,是五名前锋中最高的,张玉宁仅次于雷纳尔多,达到了1.86米,同时他的年龄也相当理想,在拼抢激烈的澳超比赛中,像米利西奇和林奇这样的老将,受体力和伤病的影响,表现往往是虎头蛇尾,更重要的是,怒吼队的中场核心是韩国人徐赫秀,通过上赛季的精彩表现,徐赫秀已经完全征服了怒吼队球迷,当选上赛季球队最佳球员就说明怒吼球迷并不排外,而且作为国脚,张玉宁与韩国球队和球员经常打交道,这也可以张玉宁很快地融入球队,种种迹象都表明,在恢复了体力和比赛状态后,张玉宁只是需要一个机会来扭转自己的不利局面。

  不过张玉宁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留给他的机会只有半个常规赛季,一旦他不能抓住有限的表现机会,等待他的不仅是澳超离弃,更重要的是,也许他的职业生涯将就此走向没落。(我爱我家)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