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雷与国米大牌二度亲密接触 精彩扑救令托尔多赞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20 东方体育日报

  在国米预备队训练了三天时间后,王大雷昨天又回到了国米一队,跟随国米的众大牌们做新赛季的最后冲刺训练。尽管这是第二次了,但王大雷对于能够再次回到一队训练,还是兴奋不已,毕竟参与国米为新赛季做最后准备的关键时刻,可以让他感受、学习到更多东西。

  昨天下午,休息了三天的国米将士们回到了安杰洛·莫拉蒂体育中心进行训练,来
自中国的两位年轻面孔王大雷和张文钊也在其中。由于离意甲新赛季开幕只剩几天时间,尤其是本周六国米还将远征客场与佛罗伦萨队交手,这让国米上下的训练显得颇为紧凑,无论是曼奇尼还是阿德里亚诺、菲戈、克雷斯波等大牌在训练中都显得极为认真。认真归认真,但并非想象中的那么紧张,尤其是像阿德、克雷斯波和雷科巴等南美球员的天性开朗,这让国米的训练气氛略显轻松。

  相比于张文钊第一次和这支豪华之师一起训练而略显紧张,第二次参加训练的王大雷则显得轻松多了。在训练中,王大雷一开始就用简单的葡萄牙语以及

意大利语不同地和国米大牌们打招呼,就像和老队友那么熟悉一样。与此同时,看到身边的张文钊略显紧张,不敢和众大牌们打招呼,王大雷还主动把张文钊介绍给阿德等人:“这是我在国青队的队友张文钊,是我的好朋友,你们可别小看了他那瘦弱的身板,他的速度和技术可是不错的,一会训练你们可要小心他的速度……”在把张文钊介绍给国米的大牌球员后,王大雷还跟张文钊说道:“放轻松一点,没什么好紧张的。其实这些大牌球员,并非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难接近,人都很友善。一会儿训练,你还得放轻松点,充分把自己速度快的特点发挥出来,该过就过,千万别怕。也不要害怕犯错误,我们到这里来,一方面是展现自己的特长,一方面则是暴露自己的缺点,然后让人家帮我们来改正,这就是我们到这里的主要目的。”

  在这一切完后,王大雷和托尔多、萨塞尔等大牌球员一同在国米守门员教练努奇亚尼的带领下开始了昨天下午的训练。在训练之初,王大雷和托尔多等人轮流接受努奇亚尼重炮的考验。从训练情况看来,王大雷在经过了前几天在预备队的锤炼之后,无论是在站位还是在扑球的力量分配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这让努奇亚尼很是满意,不断地对王大雷喊“YES”,就连托尔多也在王大雷一次成功扑球后,也向他竖起了大拇指。不能说王大雷在预备队的几天训练就有了质的飞跃,但他的提高还是让努奇亚尼等人刮目相看。

  尽管训练的时间和国内差不多,也就两个小时左右,但昨天的训练还是让王大雷感受颇深。“尽管已经来了几天了,但国米的训练紧凑程度还是让我感到吃惊。”王大雷说,由于意甲新赛季本周就要开打,国米的备战训练进入了最后的阶段,“每个队员都很认真,都在努力地调整好状态,相比第一次,今天我感觉国米训练更加正规了。”能够和国米一起为新赛季做冲刺训练,王大雷说,这更加难得。“能够和国米这样的豪门一起为新赛季做准备,学习他们是怎么训练,怎么调整的,这种机会很宝贵。他们9月10日就将开始新赛季,而我那时也已经回到国内,那天还有一场联赛,我们都是在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