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率喀麦隆取得开门红 埃托奥没进球也是最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就像西甲首轮比赛一样,埃托奥在国家队的新征程中也带着一场胜利亮相:在2008年加纳非洲杯预选赛中,喀麦隆队客场3比0大胜弱旅卢旺达队,喀麦隆新帅、曾执教过中国队的阿里·哈恩,也因此取得了自己在非洲的开门红。

  尽管埃托奥在比赛中未能取得进球,但却是球队获胜的大功臣,比赛中喀麦隆队的第三个进球就来自于埃托奥的助攻,一万多名现场球迷,都为埃托奥而欢呼,毕竟,巴萨前锋已算得上是非洲第一球星。埃托奥是卢旺达对手球队的球员,但卢旺达球迷却表达了对他的仰慕之情。埃托奥是非洲足球先生,他不但球技出众,而且还始终为非洲的公益事业在尽着自己的努力,这让他赢得了很好的口碑。

  这场比赛也是阿里·哈恩带领喀麦隆队打的第一场比赛。喀麦隆队前任主帅葡萄牙人霍格因未能带队取得德国

世界杯参赛资格,只能黯然辞职,喀麦隆足协在今年夏天反复斟酌,选定了阿里·哈恩出任国家队主帅。阿里·哈恩在接受荷兰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相信他能率领喀麦隆队创造出优异的成绩。阿里·哈恩还透露,为了对球队有个基本的了解,在接手喀麦隆队之前,他曾多次向喀麦隆前任主帅之一的沙夫请教。

  在问到埃托奥的作用时,阿里·哈恩大胆表示,喀麦隆队将不会像过去那样过多依赖埃托奥,“埃托奥不是喀麦隆足球的唯一,我从来不惧怕和大牌球员一起工作,球员的名字吓不倒我,职业生涯中我执教过许多球队,知道该怎么样发挥这些大牌球员的作用。”埃托奥在阿里·哈恩的战术中,位置更靠前,他与多亚拉组成锋线搭档,而在前任主帅霍格手下,他的位置却相对靠后,这让他的进攻威力无从发挥。本场比赛,埃托奥不够闪亮,但却非常勤奋,愿意为球队作出牺牲,比赛中他也获得了一些机会,可惜未能把握住。喀麦隆队全面占优,但直到下半场才取得进球,费特奇纳先取得进球,切尔西的格雷米将比分改写为2比0,新秀恩格姆接埃托奥传球为球队锁定胜局。

  埃托奥和他的队友们都完成了阿里·哈恩在赛前的要求,那就是在前三场比赛中,喀麦隆队重点考虑获胜,而不是踢得漂亮。比赛之前,球员和足协有过约定,只要球队获胜,赛后就应该发放奖金,不过喀麦隆获胜后足协却没有兑现诺言,现在,喀麦隆球员威胁说,如果奖金问题不尽快解决,那下场比赛他们将不会上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