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MSI财团明卖野兽暗买铁锤? 超级意外拉开交易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8: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毫无疑问,进入2007年后,犹太人将成为英超真正的主宰。热刺的犹太传统已经百年,盘踞着斯坦福桥的俄国首富阿布是犹太遗孤,加上已经攻克朴茨茅斯的盖达马克,犹太财团对英国足球的影响力从未像现在这样令人吃惊。现在,又有一个伊朗人用最离奇的转会闪电婚姻,揭开了犹太人征服伦敦足球的新篇章。

  在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闪电加盟西汉姆时,就有相当多的媒体猜测,这将是西汉姆
与MSI财团幕后交易的序幕。果然,上周五,西汉姆董事会发出公告,宣布进入收购谈判状态。事情的进展出乎意料地迅速,一年前,MSI集团就曾试图收购西汉姆,但接到铁锤帮1亿英镑的报价后就杳无音信。而在上周六,西汉姆董事会已公开霍拉布钦领衔的收购方案,伊朗人主持的财团将总计投入1.02亿英镑,其中2200万英镑用于偿还西汉姆的债务,8000万英镑用于收购西汉姆全部的股份。目前特伦斯·布朗拥有俱乐部40%的股份,第二大股东是俱乐部创始者阿诺德·希尔斯的长孙查尔斯·沃纳,他持有21%的股份,另一位俱乐部创始者后代马丁·锡恩斯持有9%的股份。正是这3位大股东同意出售手中的股份,让这桩英超近3年来第5次整体收购案指日可待。

  不过,制造了阿根廷双星加盟西汉姆的超级意外后,霍拉布钦又在上周五晚上制造了第二个意外———他的背后并不是别列佐夫斯基的MSI集团,从上周五开始,他已不再是MSI的员工了———打算收购西汉姆的,是来自中东的犹太财团。当然,和阿布、盖达马克不同的是,他们没有俄罗斯背景。这个犹太财团结构复杂,目前惟一能肯定的是,同样是犹太人的超级经纪人扎哈维在其中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霍拉布钦甚至表示,财团中还有真正的英国投资者,能保证收购的“正宗血统”。此前谣传的收购这帕卡塔茨什维利也及时澄清说:“我和别列佐夫斯基、霍拉布钦都是好友。霍拉布钦的确曾邀请我投资西汉姆,但我与这桩收购案没有任何关系。也许,以后我会考虑这种可能性。”

  35岁的神秘伊朗男人霍拉布钦身世复杂,他6岁起就跟随父母从伊朗伊斯兰革命的战乱中避难伦敦。大学毕业后,他与身为奔驰汽车代销商的父亲一起做汽车销售,很快霍拉布钦就自立门户。在伦敦,他认识了一位名叫罗伊·阿吉姆的人,吉尔吉斯商人介绍了不少客户给这个年轻的伊朗移民。其中,就包括别列佐夫斯基。1999年,俄罗斯最大的财经报纸《商业日报》挂牌出售。但政府明令不得转卖给国内寡头,而希望卖给外国财团保持报纸的立场独立。结果霍拉布钦顺利完成收购,3个月后再转卖给寡头别列佐夫斯基。5年后,两人再次合作,控制了巴西第二大球会科林蒂安,由此声名大噪。

  当然,吸取了科林蒂安教训的霍拉布钦这次不会再自树敌手。MSI在科林蒂安仅有51%的股份,董事会4位成员,MSI和原俱乐部高层各占一半。结果,诸多纷争使球队成绩一落千丈。一开始,霍拉布钦就坚持全盘收购,并不惜与旧主别列佐夫斯基决裂。此番挟特维斯自重,又得扎哈维襄助不少,霍拉布钦的足球帝国梦想在巴西破灭,却在伦敦找到了复活的机会。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