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莱豪情万丈变自取其辱 三后腰改革却收获防线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6: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腾报道 “4比0!”阿根廷新主帅巴西莱赛前放出豪言。“4-0?”结果是4个被动换人,3张黄牌。最后结果:0比3!阿根廷人输掉了94年来第35场巴阿对决,赛前的豪情万丈成了赛后的自取其辱。

  巴西莱其实与巴西队也是渊源颇深:1991年美洲杯决赛,巴西莱的阿根廷3比2击败巴西夺冠,那也是阿根廷人最后一次在决赛中战胜宿敌。一周前,巴西莱在博卡的最后一场
比赛中率队7比1横扫另一支劲旅圣洛伦索,老帅因此放出狂言:在伦敦4比0灭掉巴西,为巴西莱第二王朝誓师。

  邓加赛前急招小罗和卡卡入队提升球队士气,巴西莱则完全心态放松,将首发锋线交给了矮小的梅西和特维斯。同时巴西莱大胆放弃了佩克尔曼的坎比亚索+马斯切拉诺双后腰,启用风格文弱的路易斯·冈萨雷斯与比洛斯、马斯切拉诺组成三后腰。当然,相对由此引起的中场纵向保护隐患,后卫线米利托和科洛齐尼的组合就几乎是噩梦。

  开场3分钟,罗比尼奥就在禁区前沿以漂亮的拉球动作甩开阿根廷人,直传埃拉诺,跟进的比洛斯回防不及,只能看着埃拉诺首开记录。这个失球几乎是阿根廷队防守顽疾的最典型表现:米利托和科

洛奇尼虽然都在各自年代的国家青年队中担任过队长,但这对组合没能带给人们阿亚拉存在时的稳定感。在下半场第二个失球时,米利托的慌乱上抢犯下大错。下半场伊始,巴西莱果断换上了阔别国家队的萨穆埃尔,试图控制罗比尼奥。

  进攻上,里克尔梅被席尔瓦和埃德米尔森夹击无从施展,特维斯与梅西更多时候都失于急躁。第19分钟,阿根廷打出快速反击,梅西直传右路,特维斯突入禁区但被卢西奥破坏出底线。第28分钟,阿根廷人迎来上半场最好的射门机会,胡安·罗德里格斯起球到后点,特维斯力压吉尔伯托,小角度头球攻门被戈麦斯扑出。第37分钟,阿根廷右侧开出战术角球,梅西拿球内切,在门前28米处左脚发炮被后卫挡出。

  下半场开始阶段阿根廷多次攻入巴西禁区腹地,不过缺少真正意义上的中锋,完全没空中优势。第65分钟,在场上护球和被侵犯次数几乎同样多的特维斯被换下。中锋位置更加空洞,里克尔梅在博卡和维拉雷尔的最佳状态都是有大中锋助阵,没了中锋完成最后一击,里克尔梅也是徒唤奈何。至于71分钟因苏阿的上场,只能用巴西莱继续疯狂来解释。

  下半场后半段双方不断调兵遣将,邓加每每都能修补中场漏洞,并适度保持前场攻击力。而巴西莱的出招皆在于继续上调攻击手企图扭转败局,虽然梅西、阿圭罗、特维斯这三个近年阿根廷最天才的攻击手都曾试图在巴西门前有所作为,但巴西凶悍的防守和纵向阻挡、横向切断型保护更多只是让他们把接停球和护球天赋展示一下而已。

  整体风格还未成型的情况下,最后时刻押宝阿圭罗和因苏阿,巴西莱只能寄希望于天才的灵光。第83分钟,阿圭罗在禁区内骗过对方后卫挑传伊苏阿,后者把这次全场最好的机会射偏。巴西莱以佩克尔曼的保守为戒,以攻势足球立命,但当老帅一场比赛就丢掉了佩克尔曼

世界杯5场比赛的失球数时,是否还有人在继续幻想所谓的进攻足球呢?巴西莱的阿根廷军团雏形未成,无论今后老帅如何调教,都当以伦敦一役为戒。

  阿根廷出场阵容(4312):阿邦丹谢利/科洛奇尼、G·米利托、萨瓦莱塔、克莱门特(46'索莫萨)/路易斯·冈萨雷斯、马斯切拉诺(46'萨穆埃尔)、比洛斯(72'因苏阿)/里克尔梅/特维斯(66'阿圭罗)、梅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