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找到取代舍瓦最佳选择 "新核武"比核弹头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莱科队的首场热身,两场冠军杯资格赛,赫雷拉杯两场比赛,蒂姆杯三角赛,尽管一个夏天的热身计划被冠军杯资格赛打乱,两项传统赛事中和尤文图斯的贝鲁斯科尼杯推迟到了冬天,和桑普多利亚的黄页杯干脆取消,但安切洛蒂还是在有限的热身赛中找到了一些头绪。

  舍甫琴科走了,谁为AC米兰进球,AC米兰前场的新进攻轴心是谁?从夏季的这些比
赛中,可以看到一些端倪。

  把蒂姆杯90分钟看作一场比赛,那么西多夫在这6场比赛中出战5场,完成了3个进球,3个助攻,而卡卡则是出场4场,完成了4个助攻,2个进球,围绕着西多夫-卡卡建筑起来的“前场新轴心”得到了极好的诠释。

  安切洛蒂上赛季结束时曾经表示:“希望引进一位埃莫森那样的中场,解放皮尔洛。”但实际上,安切洛蒂解放的是西多夫,4-2-2-2的阵型,上赛季

AC米兰也曾经使用过,客场3-0大胜利沃诺一战开了个好头,安切洛蒂表示:“在这样的阵型中,西多夫和卡卡的位置是关键。”

  舍甫琴科走后,AC米兰的阵容反而更适合4-2-2-2,两位主力前锋因扎吉、吉拉迪诺都是较少拿球的球员,两位突前前卫拿球、传倒的机会更多,西多夫插上的纵深也更大,对

尤文图斯在禁区弧顶3米见方的狭小区域,四名球员连续不停顿的配合最后由西多夫完成进球,是对这种在中前场通过卡卡、西多夫控、传,通过前锋的穿插扯动做球的新思路的最好诠释。就像西多夫所说:“没人能够取代舍甫琴科,因为他一个赛季能打进20球,现在我们大家都要在进球上多贡献一些。”

  事实上,上赛季AC米兰的进球分布中,包括了舍甫琴科的19球,吉拉迪诺17球,因扎吉12球,卡卡14球,以因扎吉取代舍甫琴科的进球数,奥利维拉取代因扎吉上赛季的进球数,将是AC米兰新赛季的目标。

  在新的打法中,也许要做出一些牺牲的是吉拉迪诺,按照上赛季的打法,更多拿球的是他的锋线搭档,他获得的空间也会更大一些,而现在,更多拿球的是两名中场,而他需要为因扎吉扯开空当,在对红星队的两场比赛之后,尽管媒体都在抱怨吉拉没有打破

冠军杯进球荒,但安切洛蒂却表示满意:“他为全队做出了牺牲。”

  “后舍甫琴科时代”的新战术体系出来了,需要的是更多的实践,一个夏天的热身赛七零八落,接下来对瓦雷塞的热身,卡卡还无法参加,安切洛蒂只能带着他的球队在意甲和冠军杯的实战中磨合、演练了。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